2009年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報名開始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17-04-2009

文/卓麗容 

今年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報名簡章已經發到各校。

報名方式:請各校老師推薦並彙整後,將報名表與入班問卷於520(星期三)前以聯絡箱方式送至西湖國小資優班,營隊五月份將在本站陸續公告已完成報到手續之名單,讓報名的同學可以查詢是否完成報名。注意:報名表與入班問卷都要繳交才算完成報名程序,無需特別請教師寫推薦函,謹請推薦教師於報名表上簽名即可。

錄取名單將於527(星期三)前公告於生態資訊營隊部落格,營隊不再另行發函通知。

報名資格:臺北市四年級以上(含四年級) 對自然生態有興趣之資優班學生,或是自然能力優異經教師推薦之普通班學生。

錄取標準:預計招收學員共五十名。營隊將依學員報名時所繳交之入班問卷作為篩選依據。

研習日期:20096/136/206/277/17/27/37/4

研習地點:室內課,西湖國小(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25號)。戶外課,金面山。

若家長或同學有相關的疑問,可以在本篇下留言回響,老師會儘快回應。(留言後不會立刻出現,本網站留言為審核制,若你已留言會等老師審核後出現,請耐心等待!)

簡章入班問卷下載。

[…] 相關活動訊息請見Project Eco!     Read More    Post a Comment […]

請問,這個班的宗旨是以資優生為導向所設立的嗎?一定要是自然能力優異才能參與嗎?
若是孩子對自然研究有興趣,只是,在智能上還未被開發,無法顯現出優異的能力,是不是就不能報名?資質平庸的人是不是無法參與自然生態的研究?

給人頡的媽媽:
對於您的憂慮,真的有過多的憂慮了!
生態資訊營隊從一九九九年開始規劃,至今已經是第九期的初階營隊了。走過這麼多的日子,支撐我們繼續辦理這樣辛苦的活動,絕對是我們對生態研究的一種熱情與心願,因此,生態營隊想要的就是熱情、有研究力的學生,期望他們長大後,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所以必須說這個營隊工作量很大,不是團康型營隊,若孩子沒有吃苦與求進步的準備,在接下來的階段性課程就會自我淘汰。
區域性資優方案本身就是來自提供資優生另一種區分性課程的選擇,才有此計畫的。資優生本身並不一定在資優班,所以營隊的學員並沒有限制在資優班的學生,擁有【長期】自然研究熱情的人才是這方面的資優。在去年初階班的營隊中,各校普通班來報名的學生(現在高階班)優秀的比比皆是,看到他們的心得文章進步的程度都讓我感動不已。所以資質平庸的人不是無法參與自然生態的研究,而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我們絕對無法容納全部報名的學生,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公平的篩選過程,包括問卷、課堂觀察與發問、測驗、擂台賽、田野調查表現、體能狀態與心得報告都是老師們在評鑑學生是否適合再繼續下一階段的方式,所以您的孩子如果真的有自然熱情,就讓老師觀察到,我們自然會陪伴他們走上探索自然的旅程。
最後,孩子的智能開發是需要【時機】的,有的孩子能在小時就了了,有的孩子卻是大隻雞慢啼,兩種孩子卻都有掌握改變世界的能力,請您耐心等待孩子的時機出現,他自然而然就能開發自我潛能。

回應/邱老師

謝謝邱老師巨細靡遺的回覆,我會鼓勵有興趣的孩子,參加這麼有意義的營隊活動!
感恩!

[…] 三、今年度生態營隊初階班已經開始報名,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營隊的網站下載簡章及報名表。報名時除了填報名表以外,還要填寫入班問卷。老師們將會依據你填寫的入班問卷內容來進行篩選,一定要用心寫這份問卷。 […]

我好想報名,但是我星期六還要上英文課,怎麼辦-_-

回上。經過與英文班努力的協調,我還是可以參加生態營隊
耶!

[…] 報名表與簡章下載處 […]

端午快樂!!六日原為我們家的家庭日,但也很高興孩子有幸徵選上初階班,或許有點言之過早但想先請教後續進階班、高階班、研究班的上課時間為何?預計在何時可以知道?
感謝!!

今年初階班辦完後
老師們的精力暫時會放在前兩屆高階班畢業的學員身上
所以時間未定
而且所有的階段性班別進程並沒有那麼快速
要到研究班,學生的知識廣度、熱情、企圖心、研究力、公民素養與時間等相關能力才到一個段落
所以請家長與孩子耐心等待
只要你通過考驗
機會就會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