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班]數位學習內容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lvis on 20-10-2012

Tagged Under :

文/吳侑邦

Project ECO 數位自我學習中心- 進階學習

主目標:生態照片的分享及運用

 

學習準備:一、擁有一個google帳號                (初階學習內容之一,點選複習)

                    二、下載並安裝免費軟體Picasa    (下載網頁)

                    三、一顆有求知與熱情的心           (自行準備)

單元一:生態照片的簡易後製        (已上線,點此學習)

單元二:網路相簿的使用與分享    (已上線,點此學習

單元三:生態簡報製作分享  (製作中)

嘉嘉簽到

上維簽到

范姜詠欣簽到

延恩簽到

俊翰簽到

紀安簽到

智賢簽到

簽到

簽到

芸可簽到

耕華簽到

書忻簽到

大仁簽到

周子涵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明娪簽到

中誠簽到

詠琪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數位學習內容:生態照片的運用和分享
單元一:生態照片的簡易後製
匯入要修編之生態照片於picasa資料夾並命名。
1.照片修補:在欲修改照片上利用滑鼠左鍵點擊兩下,進入修改模式。
2.利用左上方有5個修飾功能,將照片修改至滿意後,點「返回照片庫」,進行存檔。
單元二:網路相簿的使用與分享
1.在Picasa選擇要上傳網路的資料夾
2.右上角會有「登上網路相簿」點選一下
3.出現登入Google的畫面,登入帳號、密碼:登錄成功,則右上方會出現自己的帳號。
4.欲上傳網路相簿的方式有3種:
●在照片上方資料夾,按滑鼠右鍵開啟功能,點「上載至Google+相簿」
●左邊欲上傳資料夾按滑鼠右鍵,選「上載至Google+相簿」
●利用下方工具列的「透過Google+分享」
5.上載到Google+分享,會出現視窗,在「上載並在Google+上分享」選擇是否公開﹝公開表示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相簿,不公開就只有自己能看到相簿﹞,若選擇不公開→按「上載」→出現「上載管理員」視窗,若上傳完成會跳出完成視窗→按下「清除完成」,若照片內的右下方及左邊資料夾均會出現向上的綠色箭頭,就表示照片已經上傳到網路相簿。
6.看網路相簿是否存在→在picasa點「線上檢視」我的相簿:若不對外公開相簿,則相簿檔名右下角會出現紅色禁止標誌圖案。
7.若要讓人看到我的相片→點相簿照片→「分享對象」改為公開→儲存變更:相簿下方紅色禁止標誌圖案會變更為公開的圖示。
分享照片至生態營區:
點選資料夾相簿→把相簿網址複製並到桌面的記事本貼上相簿網址→利用HTML(超連結)語法:用來連結的文字也貼到記事本→將超連結語法複製至生態營隊回應區貼上→將原本是=”網址”的網址修改為相簿網址(複製相簿網址至原本是=”網址”的網址貼上)→原本是”用來連結的文字”改為資料夾檔名→提交(送出):若點選已提交的超連結可連至我的相簿,就表示連結成功。
我的天溪園照片

這是我的照片:
蓮華池生態踏查

20121006-天溪園

垂恩簽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