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觀看以下四部的辯論賽,讓你更瞭解辯論賽的過程與技巧,請你再看完之後發表你的想法,並將你發現的技巧與應注意的細節說明出來。

在〈【教學網誌063號】2007國際大學中文群英辯論會 牛津vs耶鲁★gs18、gs19★〉中有 15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20080222週記
  2. 第一個影片:

    自我介紹好像要說些比較有趣的話,才能捉住觀眾的心。我覺得反方一辯應該看看觀眾,別一直看小抄。

  3. 第二個影片:

    他們都說得好激動呀!一發現對方的論點有漏洞,就馬上攻擊,好強。反方三辯的強調帶有氣勢,博得觀眾的掌聲。

  4. 第一個影片:
    自我介紹,每個人很新奇,想引起觀眾與評審的注意。
    第二個影片:
    他們說得很激烈,好像自己的那方總是對的,然後,一抓到對方的論點,就反駁回去。

  5. 我覺得正方雖然輸了,但是他們至少有看觀眾,而反方卻一直看小抄。而且雙方的小抄都好大張,感覺怪怪的。
    他們都有準備跟題目相關的數據,而數據可以增強自己辯論立場。真的很厲害。

  6. 第一個:自我介紹,很有趣,都吸引到觀眾的注意。
    第二個:說話很激動,只要有小疏失,對方就馬上反駁。

  7. 正方二辯好激動……
    他們是想站起來說就說了芽ˇ
    可是….
    如果三個人一起站起來說,怎麼辦芽ˇ

    自我介紹必須有趣,降大家才記得他,印象深刻
    他們一有破洞就攻
    太強了~都不用記筆記~~
    時間要把握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