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自己的練習的原創作品貼上來,並寫另一篇修正的版本。

在〈【教學網誌059號】擴寫文學創作練習:雨珠與荷葉〉中有 7 則留言

  1. 當我在植物園哩,悠閒的走著。「啪搭!」一滴冰冷的水珠打到我的頭上,我抬頭一看,天空烏黑一片。「原來是下雨了」我想。不知不覺我來到荷花湖旁,看見一滴雨水緩慢的落下,在一剎那,我感覺時間變慢了。
    我彷彿看見人的一生映在水滴上,從孩童長大成成人,漸漸衰老,隨著時間的轉變慢慢落下,突然「啪」的一聲,雨水落入湖裡並消失不見。我突然覺得人也是這樣,到了生命盡頭也會被世人所遺忘。我慢慢離開這個感傷的地方。


  2. 白轉黑
    雨絲直直落
    咚咚咚咚咚咚咚
    荷葉連忙哈腰不敢遲
    粒粒飽滿水珠捧在它手心
    有片荷葉不小心超載
    孤單水找陪

  3. 一顆在植物園的雨珠,從天空中掉落下去,掉在荷葉上,滑落下去,掉進了水中,一直在水中玩耍,直到有一天,太陽把雨珠吸了上去,過了不久又掉了下來,又回到了荷葉上,但這一次不太一樣。
    它正要從荷葉上掉落下來時,被一位小朋友摘下來玩,害它滾了下來,掉進了土裡,遇到了一些它從來沒有看過的新奇事物,像蚯蚓、土撥鼠‧‧‧等等,過了不久,它又被太陽給吸了上去,接下來,它要去哪呢?

  4. 原本的天空落下了一顆顆宛如淚水的雨珠,巧巧的滴在荷葉上,那一顆科與朱,在那漲著宛如寒毛的荷葉上滾動,好像一顆顆的珍珠,另婦女們真想把他拾起,裝飾自己的一裳。
    那片綠意裝飾的更加美麗。遠遠望去就彷彿向星星般的閃亮

  5. 天空中,開始下起毛毛細雨,與滴落在水中,也落在地上,更落在荷葉上。有一顆水滴,和其他水珠比賽,比賽誰比較慢落在水中,就可以獲勝。
    隔了一小時,雨停了,比賽也正式開始,荷葉開始晃動,接著是搖動,許多平衡感不好的水珠先掉到了水中,發出了「噗通」的聲音,彷彿在為那些參賽者加油,最後只剩下一顆平衡感最好的水珠,向不倒翁般,怎麼搖都掉不到水中。

  6. 原版的~

    清晨到了
    朝陽隨著天空
    被雲遮擋
    若影若現

    清晨到了
    雲朵變得更加沉重
    沉重到
    遮掩了天空的一切

    清晨過了
    濛濛的霧摻雜著一絲絲的冷冽
    不顧眼前的一片美景
    雨水只是自顧自的下著

    清晨過了
    水池裡 荷葉上
    語朱 正划著最特別的小船
    晶瑩剔透

    清晨結束了
    雨珠 混雜著淡淡的色彩
    離別了荷葉 向下一片良辰美景
    招手

  7. 修正版的~

    尾隨著清晨的到來,天,破曉了,一絲絲的陽暖,從雲的細縫中望出。早晨的寂靜,是多麼的美啊!尾隨著早晨的霧氣,雨,落下了,一滴滴的雨露,從雲的裂縫中透出。迷濛的氣息,增添了一股夢幻的氣氛,卻也多了些真實的唯美。雨水,悄悄地落在柳樹的枝條上,再順著一瀉而下的枝條滑下,到了最末端,微微變形後,倏地,水珠輕巧地跳至池塘荷葉,整個過程完全不失優雅的節拍。荷葉的中心,像個漩渦,攪啊攪的攪到了小小雨露,在漩渦的中心,滑溜溜的旋轉。當水珠成了小小的水漥,細長瘦弱的葉莖再也支撐不住了。忽然間,只見葉面一傾,一顆顆如鑽石般的光點在池塘激起一陣陣漣漪。雨,繼續下,灰白的天空遮了陽暖,湖面上,漣漪,向外擴散,越來越大,雨,也越來越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