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課程概況:

星期三資訊課A:程式設計(吳侑邦老師)。

星期三數理邏輯:條件推理討論。

星期四自治會:博學計畫(相信你們都已至資優班首頁去了解進度)。

星期四深度閱讀課程:廢除死刑的申辯內容。(邱鴻麟老師)。
辯論題目:我國應該廢除死刑。
正方:知穎、妤欣、家妤、佩恩、彥廷、亦量、鎮宇。
反方:威盛、又翔、爾秀、筠庭、雅筠、篆澤、岱廷。

星期五生態天文課:本週地球生物異聞票選2(邱鴻麟老師、卓麗容老師)。

星期三、五資訊課B:平面設計與部落格。
成就引導課程:昆蟲 (30)和聽力自學(答錄機)。

在〈110403-0410★gs22★w9學習任務〉中有 59 則留言

  1. 程式設計
    做一個好的遊戲動畫很重要的就是程式,因為假如你不會寫程式,那你就沒辦法叫你的物件去做動作,做出來的東西也就沒辦法動;還有美工,如果你的美工不好,不會畫圖,畫出來的東西就不會吸引人,當然也就不會有人想玩;不過其中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得很開心,別人才會想玩,原因是假設你今天是因為要交功課所以才做遊戲的話,那你一定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做,做的時候也就會心不在焉的做,但如果你今天是想要讓別人玩你的遊戲,那你就會想盡辦法把它做得很好,讓別人想玩,而且玩得很開心,這樣自己也會開心,也就達到了你要的效果啦!
    很多做遊戲的高手們都希望別人可以玩他的遊戲,所以他們幾乎都會參考別人做的遊戲,然後自己做一個,自己玩,這樣不但會有成就感,而且又多了練習的機會,不是很棒嗎?所以以後我也要做出我自己的遊戲。

  2. 博學計畫第五彈
    之前的博學計畫我都用「沒有策略」的策略來看書,得到的結果都非常的不錯,這次我照樣用「沒有策略」來對付那16人,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早上,我用坦克的速度來到了學校,再用戰機的速度來到了資優班,因為即將就要考博學計畫啦!我非常的緊張,希望這次也可以用「沒有策略」來以高分打敗那16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精準的確認每一題的答案,除了放水題和一些我知道的題目而已,其他都對他沒輒,最後出爐的分數不堪設想,差一點就不及格了。
    我覺得我這次可能看太少次才會這樣,因為我只看了兩次,我覺得如果我下一次要用「沒有策略」的話,至少要看三次以上,不然就是用「重點策略」,或是「死被策略」,我當然是不希望用死被策略,不過如果前兩個策略都行不通的話,可能就要用禁忌─「死被策略」了!

  3. 死刑戰爭
    死刑是犯罪後所要面臨的最重刑罰,顧名思義,就是結束犯罪者的生命。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已經廢除了死刑,在台灣也有許多人權主義者提出廢除的主張,但這招來了許多被害者家屬的不滿,廢除死刑說表明是要尊重罪犯的人權,但這種說法有考慮那些無辜被害者的人權嗎?
    台灣至今還保有死刑,根據資料顯示每年處決20到70人不等。其中有罪大惡極者,也有被冤枉的,但人數極少。連續劇中的包青天替百姓伸冤,是因為
    那時候科技不發達,且不是民主社會。而現在呢?不但有法官來審判,有律師來辯護,還有證人作證,不再像以前用電擊棒等逼供,不會讓犯人最後含冤而死。但是仍有一些是在法律的模糊地帶,之前不是有一個案子,一個剛出獄的性侵犯性侵了一個女孩又將他殺了嗎?法律已經給犯罪者懲罰,給他們機會,讓他們誠心懺悔,但為甚麼這個性侵犯在期滿出獄後仍犯了罪?是不是要更重的罪才能幫助他?到底要如何的懲罰才能幫助犯罪者改過,也能保護一般的人呢?
    全世界還是有很多人反對死刑,不贊成死刑的說人的生命寶貴,要尊重人權。贊成死刑的主張嚴刑重罰,要給被害者交代,也可以讓人心生警惕,不敢再做壞事。這場死刑戰爭打了很久,還是沒有定論,每個國家還是不一樣,從調查數據顯示台灣的民眾大部分都贊成死刑。而我認為,不論是甚麼原因,犯錯的人都要付出代價,至於如何作是最好的,就需要大家集思廣益了。

  4. 部落格經營
    這學期邱老開始教我們自己經營一個部落格,部落格可以把自己的感覺、心情寫成一篇文章,放在部落格上,讓大家欣賞你的文筆。我覺得寫文章不但可以練習自己的文筆、還可以把自己的心情發洩出來,其實我以前一看到、或聽到「文章」這兩個字,第一個感應就是想逃避。但我後來知道文筆是會想個跟屁蟲一樣跟我一輩子,才慢慢了解一個人的文筆好壞是多麼重要。雖然我的文章還是初級裡的初級,但我自己可以感覺得到我現在的文章和三年級的比起來是有進步的,你有心想寫文章時,這時你的文章會吸引讀者的目光,而你不想寫文章時,你的文章看起來會很乏味。
    邱老建議我們建立一個部落格就好,專心的去經營它,從小把你寫的每一篇文章發表在那一個部落格裡,長大後這個部落格就變成你的成長紀錄,可以從裡面看到小時後的文筆、所發生的事情,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經營這部落格,讓全世界看到我文章的進步。長大後再回來看我現在寫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5. 編織世界的人
    一個人的生命,有如小小的灰塵,隨風飄去。沒有人能掌握這個充滿迷團的世界,也沒有人能對抗命運之神的抉擇。但若人們的肉體腐敗,還有什麼能存在這世界上呢?一生一世的努力就此白費了嗎?那時,你再也無法掌握任何事物,再也摸不到任何東西。唯一保持不動的─你的靈魂依然確確實實的紮入人們心裡。紮深紮淺由你前生的成就所定。那微弱的細枝,在人們的心理成長茁壯,成了穩固世界的組織。那些由許許多多人們的心血所編創的組織,徹徹底底的改變了人們的世界。如今五彩繽紛的世界,不就是以人們代代相傳的精神編織下來的嗎?我們應該尊敬這些人們,效仿他們。以故事了解這些名人,將他們名記在心,或許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尊敬了。
    生活於世界上的人們,絕大多數的都是一株小草,往往只被身旁的朋友注意到,但卻無法奪取遠方其他生命的重視。在絕大多數人中,或許只有一百分之一,或者更少,能夠結成一朵小花,點亮他人的眼睛。央央綠草中的粉紅小點,有如芒芒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吸引人們,被人們重視。
    所謂偉人,顧名思義,是指那些在人們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有偉大成就的人們。在現今的社會裡,你擁有思想自由的權利,當然也能仰慕不一樣的人。只要是深深影響你的,在你心裡是不可或缺的,他就是你心目中的偉人。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贊成民主的思想,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由的權利。盧梭和伏爾泰對人們平等的思想,便更深入的插入我心中。我對盧梭所說的:「人生而自由,但卻無處不在枷鎖之中」,深入的思考,想想照片上人們為了自由反抗的圖片,感受到了這世界本身就是一大枷鎖,剛開始沒有人能獲取自由,靠著一代代的努力反抗,一部分的枷鎖才終於被撬開,但除那一部分,許多國家依然被困在不平等的枷鎖之中,許多人們依然還在受苦。我到底能怎麼做呢?不平等的枷鎖是由人們造成的,唯有人們才能撬開它。且不能只單靠一人的力量,必須靠全人類的思想,共同的反抗,才能將不平等轉為平等。「團結力量大」,只要人們能不放棄,總有一天這世界一定能得到自由,靠著全人類永不屈服的念力,總有一天一定能看到光明。
    雖然我認為民主的思想非常重要,但除了政治思想方面,其他方面依然存在這許多偉人。這世界是由許多組織組合成的,在各個方面都有個心目中的神存在。像是宗教界的摩西,物理學的牛頓,化學界的拉瓦澤,音樂界的貝多芬。你不必為了吸引他人的注意而蒙騙自己,拘束自己鑽研不愛之路。鑽研你不愛的學科,這只會讓你深陷於黑白漩渦之中。你應該去享受這世界的點點滴滴,不管他人的眼光,做好你自己。所謂「行行出狀元」就是這麼一回事。

  6. 廢除or保留
    談到廢除死刑,就會有兩方的立場,一方是要贊成保留死刑,另一方是要廢除死刑,關於這個辯論題目,就有非常多的比賽都是這樣的:「我國應該廢除死刑」就是我們這次要辯論的題目。「我方堅決,一定要保留死刑,不可廢除死刑……」,這是我們的申論台詞。
    正方以尊重生命為由,反方以不可寬容罪犯為由,雙方激烈口水戰爭,互相擦出火花,這次是「絕對不洩漏論點」的,一定要到申論時,才會洩漏一些風聲,到這個時候,我原本以為馬上就要開始辯論,邱老就說:等你們準備好再辯,大家都快樂的跟剛生完小孩的媽媽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我們就慢慢的找資料,沒想到居然有人可以找到約10000字的文章和快100000字的文章,雖然完全沒整理,我看到頭都暈了,但我也有70%的把握會贏正方!
    很多人都沒有論點,都是數據和敵方的證言,我也找了一些,只不過找圖片的時候都看到一些很血腥的畫面,不是吊死就是槍斃,看了都為他們感到覺得可憐,但有很多人都是作比這個更殘忍的是,邊逃邊殺,直到看到斷頭台腳才發軟。死刑,是可以提醒罪犯別殺人,廢除死刑=鼓勵犯罪,這樣子社會變成殺害被害人,卻保護犯罪者。
    江國慶案,不是因死刑而才產生如冤案,而是那些上層官員,剛開始做錯了決定,後來才知道,想要快快結案,保住星星,才會造成如此冤案。所以不是因為有了死刑才會有冤案的!所以:「啪!我方堅決,必須保留死刑,才能讓世界變和平!」

  7. 廢除死刑的反駁(二)無法面對的這個世界
    「死刑的意義,在於讓一個犯了殺人罪的犯人,誠實的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打從心裡反省自己的惡行,決心將自己剩餘的人生用來贖罪並對社會做有意義的奉獻。一個本來十惡不赦的壞蛋,最後可能會脫胎換骨變成真誠努力的善人。可是,國家社會卻要奪去這位已經重生的『善人』的性命。很殘忍,很冷酷,是不是?是的!無情的奪取他人寶貴的生命的確是很殘忍的一件事。相對的,只有這個時候犯人才會真切的體會到,被自己殘忍殺害的人,他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無價。死刑存在的意義不是報復手段,而是讓犯人可以誠實面對自己所犯的惡行的方式。」以上是日本史上第一個未成年死刑案例被害人家屬「本村‧洋」所說的話,讓我更想為廢除死刑提出告訴。為什麼一定要「尊重生命,廢除死刑」呢?還有,有位律師說「法律既規定不可以殺人,就不可以殺人」這也是為什麼呢?
    經過這幾次的集體討論,我方堅決反對廢除死刑,為什麼呢?第一「廢除死刑,就是鼓勵犯罪」,第二「從我們大中華炎黃子孫歷歷代代傳下來,在我這一代,要破除這個爭議。」到底該不該廢除死刑?不要再問了,要保留死刑。經由這次死刑辯論準備,我也看見了幕後狼心狗肺的檢察官及法官,原來這個社會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
    就從第一段所講的事件,被告「福田孝行」竟然有「世紀辯護律師團」來辯護這個案子。從原本自願的2個律師到21為律師。他們共同寫出了這段辯詞:「被告福田的母親是自殺身亡,被告因為渴望母愛,希望被母親擁抱的慾望過於強烈,才會在見到被害人時情不自禁的抱緊被害人,最後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遺憾。被告並非是強姦目的侵入民宅,而是想求取失去的母愛。至於被害人死後還對被害人屍姦的行為,是因為被告福田認為,只要將精子送入被害人的體內,被害人就會起死回生。所以死後對遺體的性行為並非汙辱遺體,而是一種起死回生的儀式。至於用繩索勒斃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殺意。因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讓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綁上蝴蝶結而已。」看完我不經想想,怎麼會有人講出這麼「瞎」的句子,我還想,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被告在法庭說了那三個字:「對不起」就可以減輕刑責?姦殺了本村‧洋的妻子,和才11個月大的夕夏妹妹,判無期徒刑?不要忘囉!還有假釋。一、二審判無期徒刑的時候,犯人很清楚,自己七、八年後就可以出獄,在寫給友人的信件當中,充滿了侮辱被害者以及其家屬的言論,其中還有藐視司法的部分。他寫著:「這世界終究是由惡人獲勝的~七、八年之後,等我出獄時,你們要舉辦盛大的party歡迎我啊~」, 從信的內容裡,你完全沒有辦法感受犯人的悔意。
    從辯論裡學到的東西多倒數不清,從正方一辯申論到結辯,除了學習如何更有效的說服別人,還有學到關於現今社會的所在問題。我知道,律師夢離我不遠了!

  8. 你說的那件案子我聽過
    就是一個十八歲又一個月的青少年犯案的
    最後判死刑
    不過這種事應該要在你們的辯論區討論吧

  9. 修改: 「死刑的意義,在於讓一個犯了殺人罪的犯人,誠實的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打從心裡反省自己的惡行,決心將自己剩餘的人生用來贖罪並對社會做有意義的奉獻。一個本來十惡不赦的壞蛋,最後可能會脫胎換骨變成真誠努力的善人。可是,國家社會卻要奪去這位已經重生的『善人』的性命。很殘忍,很冷酷,是不是?是的!無情的奪取他人寶貴的生命的確是很殘忍的一件事。相對的,只有這個時候犯人才會真切的體會到,被自己殘忍殺害的人,他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無價。死刑存在的意義不是報復手段,而是讓犯人可以誠實面對自己所犯的惡行的方式。」以上是日本史上第一個未成年死刑案例被害人家屬「本村‧洋」所說的話,讓我更想為廢除死刑提出告訴。為什麼一定要「尊重生命,廢除死刑」呢?還有,有位律師說「法律既規定不可以殺人,就不可以殺人」這也是為什麼呢?
    經過這幾次的集體討論,我方堅決反對廢除死刑,為什麼呢?第一「廢除死刑,就是鼓勵犯罪」,第二「從我們大中華炎黃子孫歷歷代代傳下來,在我這一代,要破除這個爭議。」到底該不該廢除死刑?不要再問了,要保留死刑。經由這次死刑辯論準備,我也看見了幕後狼心狗肺的檢察官及法官,原來這個社會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
    就從第一段所講的事件,被告「福田孝行」竟然有「世紀辯護律師團」來辯護這個案子。從原本自願的2個律師到21為律師。他們共同寫出了這段辯詞:「被告福田的母親是自殺身亡,被告因為渴望母愛,希望被母親擁抱的慾望過於強烈,才會在見到被害人時情不自禁的抱緊被害人,最後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遺憾。被告並非是強姦目的侵入民宅,而是想求取失去的母愛。至於被害人死後還對被害人屍姦的行為,是因為被告福田認為,只要將精子送入被害人的體內,被害人就會起死回生。所以死後對遺體的性行為並非汙辱遺體,而是一種起死回生的儀式。至於用繩索勒斃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殺意。因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讓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綁上蝴蝶結而已。」看完我不經想想,怎麼會有人講出這麼「瞎」的句子,我還想,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被告在法庭說了那三個字:「對不起」就可以減輕刑責?姦殺了本村‧洋的妻子,和才11個月大的夕夏妹妹,判無期徒刑?不要忘囉!還有假釋。一、二審判無期徒刑的時候,犯人很清楚,自己七、八年後就可以出獄,在寫給友人的信件當中,充滿了侮辱被害者以及其家屬的言論,其中還有藐視司法的部分。他寫著:「這世界終究是由惡人獲勝的~七、八年之後,等我出獄時,你們要舉辦盛大的party歡迎我啊~」, 從信的內容裡,你完全沒有辦法感受犯人的悔意。
    從辯論裡學到的東西多倒數不清,從正方一辯申論到結辯,除了學習如何更有效的說服別人,還有學到關於現今社會的所在問題。關於反對廢除死刑的這件事,套一句歐巴馬說的話;「yes, we can!」

  10. 可是!我想要跟大家分享啊!正方辯友,我不一定只要跟我們反方辯友分享,我想跟全世界分享!讓全世界都知道這個消息「yes, “I”can」

  11. 快速面臨的威脅
    感覺才過沒多久,就又要考博學計畫了,這恐怖的威脅氣息在禮拜四的早自習讓我感覺到了,這次考試的範圍是從彼得大帝到玻利瓦爾。
    在考試之前我看了一遍,畫重點又一遍,最後是看重點再一遍,共三遍,每次我都是這樣讀,而都有不錯的成績,這次我覺得我在看書時有點分心,所以應該考不太好,在考試時,果然驗證了這句話,有幾題都不是很確定,都先用刪去法,剩下兩個或三個在選,但我考完要改考卷前幾秒,還是覺得不會考太高,在改的時候,一直問幫我改的人:「有沒有錯,有沒有錯」直到改完考卷他還是跟我講:「沒有錯」,頓時我嚇了一跳,便懷疑自己的問自己「我真的考一百嗎?我真的考一百嗎?」他也說沒錯,這是我第二次在博學計畫拿到一百,雖然拿一百的人不少,但心中還是雀躍不已。
    這次考試讓我有信心了,下次考試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看,但我還是希望我能考好,再拿一個一百!

  12. 地球生物異聞_恐怖的溶化怪植物
    1965年當日,在坦桑尼亞的可姆利納村有一位婦人氣急敗壞的扶著一個面目全失的中年患者衝了進來,患者的臉部、皮膚、肌肉都已潰爛不成人形,連骨頭也被融化了。原來那位中年患者是這位婦人的先生,但是醫生想盡辦法,醫救治不好,只好等待奇蹟了。第二天,那位婦人又帶著一位小男孩(兒子)衝進了醫院,他的情況跟他的父親一模一樣,醫生困惑的問:「他們倆究竟是接觸到了什麼東西」婦人回答:「我先生從內地帶回了一株植物,他們父子倆對牠愛不釋手,難道會是牠在作怪?」後來,婦人將那株植物裝在袋子哩,然後帶來醫院,醫生把植物拿到實驗室,檢驗結過果是『這株植物具有靈敏的感覺,當又動物靠近牠時,動物的呼吸一觸到植物上的花朵,這朵美麗而邪惡的小花便噴發牠那具有腐蝕性的花粉,被噴到花粉的動物,一開始會先不停流淚,沒多久鼻孔就會開始出血,接著就是驚心動魄的溶化出現,直到最後被腐蝕殆盡。

  13. 生態課
    星期五的早自習,我們上的是生態課,這次我們要繼續上上禮拜的報告「生物異聞」。
    這天報告的人有:洪妤欣、林家妤、巫爾秀…等。洪妤欣報告的內容是:有一種叫做「水熊蟲」的微生物,他能在超高溫及超低溫中生存,就算沒空氣也行,而且能活超久的,不過它的長相,非常的噁心,讓我全身發毛;林家妤報告的是:一種一見面就會親嘴的魚,這種魚只有一公一母才會親嘴,但如果把這兩隻魚分開的話,他們會絕食抗議,好奇怪!…。
    回想起我上上禮拜的報告,還可以加強的地方有,聲音大聲點,速度放慢一點,若能做到這些那就更好了。

    1. 你要不要關於水熊蟲的資料呢
      我寄給你
      水熊蟲可以捨去身體百分之九十九的水
      換作是人早變木乃伊了
      他也可以泡在高濃度輻射廢液裡
      還不是照樣活的好好的
      那就叫他們去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救災
      以免犧牲掉那些抗核壯士的生命
      反正水熊蟲都是不死怪物嘛!

  14. 博學計畫,注意囉~
    哇,不知不覺又要來考博學計畫了呀(我每次好像都這樣說)!這次是邪惡談老出題,唉!真是突然!我都沒有看啊!(其實……沒有很突然啦)
    這次要考的,從俄國的偉大沙皇彼得大帝到解放祕魯的玻利瓦爾,總共十六位。為什麼這學期都比之前多考了四個呢?之前都只有考十二個呢!但是,裡面卻有家戶欲曉的人物,像是美國國父華盛頓,和樂聖貝多芬,以及法國皇帝拿破崙。裡面也有很重要的人,像是發現X光的倫琴,獲得了首屆諾貝爾物理化學獎。他非常的重要喔!他發現了X光,就能運用在醫學上,拯救許多病患。還有簡化圓周率的歐拉,也是有很大的貢獻。哇!有許多我早就知道的有名人物,這樣博學計畫就可以比較有把握了!
    「哈哈哈哈哈!『動感光波』!」原來是談老出一題關於倫琴的題目,寫著「倫琴因為發現下列哪種光線,而得到首屆諾貝爾物理化學獎?」答案其實是「X光射線」結果四個選項中竟然有「動感光波」!看來談老也有看「蠟筆小新」!好好笑的選項。
    結果,最後我得了88分!喔哇!這是我五年級以來考最低的一次,真慘。而且三年級有四個一百,五年級只有兩個,四年級和六年級完全沒有。我看這次三年級要大勝了!不過幸好有兩位同學幫我們拉回總分啊,辛苦了。也「幸好」有某位同學幫我們拉低分數啊,真是太「感謝」了,你一定能得到「報酬」的……!
    下次一定要徹徹底底的報仇雪恨!把分數拉回來!五年級的加油啊。

  15. 接吻魚
    星期五生態課,要報告地球生物異聞,我要報告的是一見面就接吻的白玉鸚鵡魚,後來我又查到牠叫做接吻魚。
    牠們的身體是扁圓形、乳白色的,眼圈和腮則是黃色,牠們接吻不是親熱,而是為了搶奪地盤,野生成魚可以有2-3公分,家養後會變小成1公分左右,而且把牠們分開後,牠們還不吃東西,好像在絕食抗議,把牠們分開很久,再放回去時,牠們會親的更久。
    這次生物異聞好多人都介紹很恐怖的東西,我也找到很多可怕的,但是後來找到這個接吻魚,覺得很可愛,就拿來報告了,這次的地球生物異聞都好奇特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