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此次牛頓博學計畫的分數真是太弱了,總平均不但輸給五年級2分,更有人竟然連三年級的平均數都贏不了。下星期的拿破崙請提前準備,重點放在拿破崙一生的事蹟與理想,除了書籍,記得維基百科裡面的一些線索也要把握住。

在此老師提示幾個重點:

第一、閱讀過程自己要會掌握重點,重點掌握不足,你當然無法預測老師會有什麼題目出現。

第二、書籍與網路資料要同步閱讀。

第三、有些題型有前後關係,自己要善加運用老師在測驗題目上的線索。

第四、可以推理的題目,要用思考或題目中的線索進行答案的推理。

二、簽收時間:12月2日。

星期一發表訓練:練習賽。

星期二辯論課:元老院議會的正反方將在星期一抽籤,請你從兩方去思考(小學生可以談戀愛),辯論完兩天內請你將演說申辯稿整理上網。請你把握發言的機會,讓自己勇於上台發表意見,參與辯論課程,並且重視上台三分鐘的時間,除了發表你的論點外,更要即時思考反駁對方的弱點。

星期三自治會博學計畫:專題研究審查會,那四個同學準備審查的請準備好。

星期四資訊課:龍頭鳳尾。

星期五文學課攝影課:擴寫基本技法的認識(作業單星期一請趕快交回來)。

主題指導(大分組課):攜帶【銀河系大定位】,124組(星期一)預定進度為page147-155 ,36組(星期五)預定進度為page206-216,完成光譜的討論 。

深度閱讀(星期一):請先行準備好第一章的重點整理並配合簡報檔(注意圖文的處理與版面的美觀),注意星期一請務必攜帶你的簡報檔來。

專題研究:先依照上週進度,進度落後的同學請自行檢討。

在〈【教學網誌037號】071203-1209★gs18★週學習任務〉中有 13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