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公視晚間新聞 福衛二號日本強震前後衛星遙測

 

本週最值得各位觀照的事件為日本的大地震,從中你可以思索許多重要的問題,而不是只關心災難的死傷人數與悲慘的情境。 大自然的劇烈環境變遷本來就會隨機發生,除了生命,我們的身外之物(房子、財產、車子等)在這時刻一點都不重要,你要怎麼用你的生命價值跟時間談情說愛呢?
身為一個領袖(國家領導者)遇到危機前後,你應該會做好甚麼樣的準備與應變的對策?
科技的進步(核能電廠)帶來人類更便利的生活與經濟的發展,但是一昧的說科技進步的安全性,忽略科技所帶來的集體滅亡的風險,你會有甚麼樣的見解與勇氣對全人類提出先驅者的建言?  

 

 

 

 

本周課程概況:

星期一文學課:色彩1(邱鴻麟、卓麗容老師)。

星期一文明收藏家:磁力magnetism的發現與應用,下星期請針對人類對於磁力的發現與應用演進進行小報告,從中我們將搜尋對於適合各位研究的小主題。(邱鴻麟老師)

星期二情意課:人際關係-師生篇,問卷結果討論與分析。(卓麗容老師)

星期二桌上遊戲:scotland yard,請增強各位空間的可能性路線的分析,追蹤Mr. X先生的逃亡路線。(邱鴻麟老師)

星期三資訊課A:程式設計(吳侑邦老師)。

星期三數理邏輯:條件推理討論。

星期四自治會:博學計畫,進度請參考資優班總網頁,共十六個影響世界的重要人物(卓麗容老師出題),加油吧,奪得好成績。

星期四深度閱讀課程:創意存摺競標會因篆澤和岱廷去桌球比賽,所以再度延後一星期,本週就進行各位選擇的廢除死刑的申辯內容,請選擇正反方意見利用課堂時間進行蒐集。(邱鴻麟老師)。
辯論題目:我國應該廢除死刑。
正方:知穎、妤欣、家妤、佩恩、彥廷、亦量、鎮宇。
反方:威盛、又翔、爾秀、筠庭、雅筠、篆澤、岱廷。

星期五生態天文課:地球生物異聞票選,請每個同學準備一件地球生物的特殊生態習性的新知(找出自然界不可置信卻真實的行為、活動與習性),每人報告時間一分鐘,然後全班票選給分,我們將要票選十大異聞的生物新知,你可以利用星期四的課程時間進行蒐集(邱鴻麟老師、卓麗容老師),因全校地震演習課程受影響課程延至下一週。

星期三、五資訊課B:平面設計與部落格,請全班同學為自己的部落格開始思考有代表性的名稱,註冊、編修版型,並請同學將你的部落格連結發布在回應中。

成就引導課程:魚類 (33)鳥類 (24),下星期0325測驗。

————————————————

星期二gs21(六年級)資訊課:平面設計與部落格問題討論。

在〈110314-0320★gs22★w6學習任務〉中有 98 則留言

  1. 深度閱讀
    星期四的一、二節,我們上的是深度閱讀,這天大家念的是「森林裡的特別教室第十三章『尾雉與小狗』」,整篇的大意是:杉田老人與約翰送尾雉和小狗安慰摩根先生。
    討論完大意之後,邱老要大家分享有沒有送親友禮物的經驗,我分享的是,外公冬天生日的時候,我送他一雙手套,不過,錢當然不是我出的啦!邱老又問大家有沒有失去親友的經驗,如果有,那當時的感覺是什麼?我想說有,我的爺爺去世了,不過我沒有感覺,因為我那時還沒出生,但後來又想想,「失去」這個詞的意思,是對某樣東西有感情,而他已經不見了,不再這個世界上了,所以就沒講出來。聽大家一講,我也覺得很難過,覺得失去親人很可怕,而且有時突然不告而別,就像今年三月十一日的東京大地震,到目前,還有許多人的屍體未找到,令人們著急!
    我很害怕發生這種事,尤其是生活在一起的家人,但這是遲早要面對得事,不管是先還是後,都會渡過這段時期,所以大家都要有心理準備。

    1. 完全變態 蝴蝶 蜂 獨角仙 鍬形蟲 天牛 金龜子
      不完全變態 蟋蟀 椿象 蚱蜢 蟑螂 蒼蠅
      不變態 衣魚
      邱老是鍬形蟲

  2. 但功課還是很多,我來跟大家講有多少。
    我用先後順序排列
    1.博學計畫
    2.對於辯論內容,蒐集資料
    3.準備地球生物的特殊生態習性
    4.找關於磁力的發現與應用演進的資料
    這些就是這禮拜的做業啦!
    啊!漏了一項最重要的!
    吱吱喳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啊!!!

  3. Mr.X

      福爾摩斯是一位才華洋溢的故事偵探,他總是能在短時間內抓出嫌犯。如果有五個福爾摩斯和一個嫌犯,福爾摩斯能在短時間內抓出嫌犯嗎?被英國偵探小說家阿瑟•柯南•道爾所塑造出來的福爾摩斯,真的有如此聰明嗎?
      在這遊戲中,偵探就是福爾摩斯,嫌犯就是亞森●羅蘋。亞森●羅蘋能逃過福爾摩斯的追擊嗎?福爾摩斯又能夠抓到亞森●羅蘋嗎?這遊戲分成兩個角色,偵探和嫌犯,偵探比嫌犯多,如果偵探再二十四回合內抓到嫌犯,偵探勝利,反之,嫌犯逃過二十四回合,嫌犯勝利,這次我是亞森●羅蘋,其他則是福爾摩斯,在七嘴八舌中,我逃了十回合,不之不覺又過了十回合,福爾摩斯還曾一度差點抓到我,幸好都逃過了,到了第二十三回合,亞森●羅蘋的計謀失效了,被福爾摩斯逮住,差一回合而已,我喃喃的說,沒關係,亞森●羅蘋會逃獄的。
      偵探必須解開嫌犯的計謀,嫌犯更需要解開偵探的計謀,只要解開偵探的計謀,就可順利逃出偵探的手掌心啦!

  4. 部落格
    最近,我們正在學習使用wordpress來經營部落格,這是我從上學期就非常期待的一門課程。
    進入wordpress的網站後,最重要的就是註冊,裡面的註冊畫面超機車的,明明就是打叉卻可以用,真是的!害我在註冊這裡搞了半天。
    註冊完以後邱老就教我們到設定裡的Gengral更改部落格的名字,教完之後就讓我們慢慢的熟悉一下。不過因為我卡在註冊那邊所以就沒有時間「慢慢的熟悉一下」。
    回家之後我就「瘋狂的熟悉」,貼了三篇文章上去,用了分類和鏈結,還一直換背景,為什麼一直換背景呢?因為有些背景的字太大,有些太小,最重要的是有些只有分類,有些只有鏈結,我一直在找兩個都有的,這樣比較方便,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可惜非常的醜,所以我就瘋狂的找,最後終於找到的分類和鏈結都有,而且還滿不錯看的,我決定了要把那個版型用到爛!
    我喜歡玩部落格,因為可以提共知識給別人,如果貼的是笑話就可以歡樂別人,這兩點讓我愛上了「經營部落格」。

  5. Blog
    到了五年級,我們開始使用新的部落格,名子叫wordpress,是一個多功能的部落格。
    註冊時,我快被搞瘋了,註冊信箱寫說不能用,但其實是可以用的,結果用了一天才完成,註冊好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把標題換掉,我的標題是雷鎮宇,接著,我把大家的部落格鏈結起來,好方便我去大家的部落格留言,最後,要換背景,裡頭各式各樣的排版,不過有些要錢,我選了好幾分鐘,終於選出一個叫Choco2的排版,看似簡單明瞭,卻複雜到不行,不過,我已經慢慢熟悉了。我還把一些迴響隼放到部落格上。
    部落格可以放文章、一些輕鬆小品,照片、影片和新聞等,但千萬要小心被詐騙、觸犯到別人智慧財產權和留言的文字,這些都是在網路上常發生的事。部落個只要有一個就夠了,太多也沒用,最好都使用同一個部落格,才不會容易搞混。

  6. 百思不解的神秘「MR.X」
    在新的桌上遊戲中:「Scotland lard」,我們必須學習當一位福爾摩斯,激發自己的腦袋,如果我是MR.X(罪犯,以下總稱MR.X)我會怎麼走呢?是坐計程車還是巴士或是地鐵。有些MR.X走的路線令人百思不解,但也有些MR.X走的路線用膝蓋想也知道怎麼路線。走吧!讓我們跟隨著福爾摩斯的影子,找出真正的MR.X。
    他竟然在149號(地圖上的地點)!早知道我就坐計程車去抓他就好了。再一次一次的遊戲過程中,我們漸漸的捉住訣竅,了解MR.X的路線圖。在每次MR.X現身時,總會嘔氣當初不對的想法。我有一個有趣的事情要跟大家分享:有一位「超」會躲的MR.X「劉知穎」,當有同學來觀看戰局時,我們這些探員就因為他人的話語就成了歧路亡羊,大家本來興奮的說:「快一點!你來這裡,我去那裡。這下子他就逃不了了。」這時,MR.X早已偷笑的坐著地鐵,逃往天涯海角去。這個教訓讓我學到,不要太聽信他人的話語,也不要太相信高傲的自己。
    由這次的桌上遊戲,不但可以學福爾摩斯來腦力激盪一下、訓練自己的邏輯推理能力,還可以找尋自己的樂趣。玩「Scotland lard」就像在下象棋一樣,要一直想下一步要怎麼做,也要想敵人會做出甚麼舉動。哇!我已經迫不期待還想再玩下一局了!

  7. Mr.X
    這次的桌遊我們玩的是「Scotland yard」,這個遊戲,我們必須當一位福爾摩斯偵探,轉動自己的腦袋,抓到嫌犯(也就是Mr.X或小偷),當Mr.X成功脫逃了24次沒被抓到以後,那他就贏了。
    這星期二,當Mr.X的人是超會逃跑的邱老。當你的旗子要移動的時候,可以用Taxi、Bus和Underground,Taxi有10個可以用,Bus有8個可以用,Underground有4個可以用,每一輪一個人只能移動一次,而要怎麼移動,就要看你的觀察、假設及推理的能力嘍!邱老雖然很厲害,但最後還是被我們抓包了!目前撐最久的是江鎮宇,他躲了24次,但在第24次的時候被抓到了。真驚險!他差一點就贏了。
    這個遊戲真好玩,讓人不由自主的想繼續玩下去,真不知道下一次會發生什麼趣事?真期待!

  8. 人類偷取上帝之火
    「轟隆隆!」一聲,瞬間世界激烈擺脫了練鎖,大海急忙撞上了海岸,夾帶著垃圾、火焰在上面嘻笑湊熱鬧,這時如同人間煉獄一般。一向自大認為訓服大自然的人類,在世界的抓狂之下,什麼都不是。大海嘯撞上了海岸,撞走了富人的財富;撞走了家庭的和諧,不放過任何事物,像一頭發飆似的狂牛,亂衝亂撞。只剩下孤單和寂寞,寂寞的遊蕩於破損的建築,建築裡夾帶著人們的哭嚎,哭嚎聲照在人們的心裡,心裡滿是害怕恐懼。這次日本大地震,震醒了許多人類。人們開始感到害怕,怕這是自然的反撲,怕這是上帝的天譴。如此反常的事件代表著什麼呢?之後,會發生什麼呢?
    這次日本大地震到底代表什麼呢?是世界的怒吼,還是上帝的天譴呢?沒有人知道,我們只能懷抱恐懼面對這件事情。懷抱著恐懼,提醒自己,檢討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想起社會課本上,古人和大自然共同生活的情景。雖然我未曾體驗過,但我卻能感受到大自然那溫暖的手臂,輕輕圍在身旁時的安全感。那種感覺,像是母親的擁抱,不同的是,那時孕育著這世界的懷抱,充滿著龐大的愛心,生活在土地上的每個人,都是家庭的一員。回過神來,看到老師在講台上講課,眼前的樹林、花朵、小草呢?它們全在人類的摧殘之下,低下了頭。有些戰勝了風吹雨林,孤零零的站在路旁。有些卻躲進了土地,變成了住宅用地。想想看自己原本住在一片安詳的土地上,過著舒舒服服的日子,哪天卻被一群來自世界另一頭的奇怪生物占領,從此失去了自由,失去了生活的權利。若長期處在那樣的環境,難怪他們會集體反抗。
    我們到底做了什麼事呢?我不停的反問自己,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竟那們使世界痛苦。其實,我們可能已在沒察覺的情況下,剝奪了萬物的權利,破壞了地球的平衡。或許當我們試圖偷取上帝之火時,地球早已走上了歧途。上帝之火,是地球上沒有的,是人類無法掌握的。它存在於太陽裡,是宇宙裡的火燭─核能。當初,大家一致認為人類能控制核能發電。核能發電能減低許多電力成本。前一陣子,世界各地還陸陸續續計畫著興建核能發電廠。但我們錯了,核能不屬於地球,它屬於能夠自己發熱的恆星,所持有的寶物。我們早該發現,魚存在於水中;樹存在於樹林裡:宇宙裡的萬事萬物,都只能存在於他們原本的家。地球容不下核能,因為他是一顆行星,一顆美妙,供萬物居住的星球。它不是一顆恆星,不會自己發熱,更無法和核能共存。
    如今,日本大地震已經使世界陷入恐慌,日本的核能廠會不會引爆。我只是一個眇小的人類,無法幫助日本,也無法阻止核能發電廠爆炸。不過為了不使悲劇再次發生,我堅決廢除核能發電廠。這不只是為了人類,也是為了地球。如果我們無法驚覺事情的嚴重性,繼續虐待自然。總有一天,地球會變的人類無法居住。想想看世界只剩下一群戴著氧氣罩的人類,發瘋的走來走去時的情景。或是哪天人類決定要移民於別的星球,一代接著一代,在太空船上,被限制了自由,失去和大自然遊戲的權利,一天到晚只能看著永無止境的宇宙星空,想想那時的寂寞。難道我們的下一代只能如此生活了嗎?在宇宙船上心想著如何熬過一天,等到死亡之時,依然見不到一顆星球,那真是痛苦的日子。這件事不是一個國家的事,是全世界的事。人類不能在虐待地球了,現在應該要換我們保護地球。領導大家,阻止悲劇繼續發生,幫助大家,走出悲劇的陰影。

  9. Mr.X
    每次我們玩Mr.X,當賊的人總是很快被抓到,這次,換成某個「職業摔角選手『男子組』重量級冠軍(綽號)」的人來當賊,「她」很會玩桌遊,之前玩皇輿爭霸都贏不了她,現在他當Mr.X,我們這些探員也要很小心了!
    大家剛開始都想「偷看」賊(Mr.X)的位置,但我們始終看不到,在第三回合的時候她現身了,居然是在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離我們大概10公里有了,而我還慢吞吞的在taxi站慢慢的跟烏龜一樣走,因為我在192賊在96,當然差很多。之後,各個探員都走到了underground站,開始向前衝,由於他有「無限」underground、Bus、Taxi一直從我們的手上湧進來,一張一張的票卡,入到他的口袋哩,讓我們非常生氣,而我們快要追捕到他的時候,她居然用賊才有的x2步數的卡,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第二次,我們也是快追捕到她了,她也是用x2,而且兩次都用underground,我們也沒有underground了,只好用Bus和Taxi慢慢一步一步的走,讓我們怎麼追都追不到,最後,第18回合的現身,她也是在一個「蜘蛛不結網」、「熊蟬不大叫」的地方,是1,最後我離她最近,她竟然可以不用蓋起來的寫,反正我們也追不到,因為我們都只剩undergroundx1、Busx10、Taxix15,讓我們又氣又恨。
    要從五個探員中生存,是難之又難,但能夠如此輕鬆得意,只能看自己「當賊的能力了」。
    (P.S:鳥不拉屎和蜘蛛不結網、熊蟬不大叫的意思是一樣的。)

  10. 經營我的Blog
    YA~要來建立一個新的部落格囉!
    邱老在某一天,說要教我們建立Wordpress系統的部落格,哇,真棒,要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了。不過步驟很複雜啊,要設定一大堆的東西!我先設定我的部落格網址,我本來想用紅色星球的英文(redplanet)來當我的部落格網址(因為我的名字……),但是,真可恨……有人用了!所以我又想用星球(planet)的英文,但是,Oh my god!也有人用啦。我又想,用彗星的英文(commet)總沒人用了吧!不過還是有人用!啊,氣死人了。邱老說,那些星球之類的英文都很搶手,如果想要但是真的有人用了,就在前面加個tw(台灣Taiwan的簡稱)就可以了。

    但是也有例外,知穎要設定時用快樂星球(happyplanet)的英文時,有人用了,她在前面加個tw,也有人用!未免也太倒楣了,這時只好再自己想囉!哇!用twredplanet終於可以了,所以我的網址就是https://twredplanet.wordpress.com/唷!

    接下來,要設定部落格的背景主題,我找了又找,用了一個很好看的,配合我紅色星球的主題,背景主題就像是我那顆紅色星球上的景色!真適合。然後,我要決定我部落格的名稱,因為我是用紅色星球嘛,而我是這個部落格的管理者,想了又想,於是,「紅星守護者」就誕生了!不過我還沒發表文章啊!

    網路,在現在非常的方便,但是也藏有一處處的陷阱!有時候,點到一個網頁或是下載一個東西,就中毒了!同時,有些人也會利用網路來進行詐騙!在使用網路時,千萬要注意著作權,不要侵犯了,也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或隨意開啟來路不明的網頁!

    網路,雖然方便,但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11. 新燕子
    這禮拜邱老教我們做自己的部落格,但我們要用哪一種部落格呢?我在心中自己問自己,是Yahoo的、Google的、還是……,原來我們要用像「天行者的異度」一樣的Wordpress。
    因為是在禮拜三的早自習和第一節教的,但我們A組的早自習在學Flash,所以我們進度慢了B組的一節,首先我們先到Wordpress的首頁去申請自己的部落格,我們要先打登入時的帳號、密碼還有自己的信箱,但最麻煩的是:要想一個獨一無二的網址,於是我想了又想,就想到我的綽號「燕子」,燕子的英文是swallow,但只用這個已經被別人用過了,所以我就加了在資優班的代碼,結果就可以了,我終於有一個部落格了,但裡面的內容是全英文所以要先去setting的general,改變語言、地點和部落格的名稱:新燕子。
    當我回家後,我就貼了幾篇文章上去,看到羅又翔的部落格,貼了近一百篇文章,讓我開始想,如果換做是我那會有多美好,想到這裡不禁偷偷的笑了一下。
    我的部落格「新燕子」,是我的第一個部落格,也可能是最後一個部落格,我會把所有東西貼在上面,紀念我一生中的美好。

  12. 大自然的反撲
    星期一,邱老的腳步很沉重,話聲也很沉重,當然,這都是因為不久前發生的日本大地震,但這次如此嚴重不只是因為地面強烈震動,而是因為板塊激烈運動而形成了強大的海嘯,這次的海嘯異常強大,能夠深入內陸十公里,速度及強度更是令人害怕,有些地方幾乎是被瞬間淹沒,幾乎滅村,而僥倖活下來的,也得承受這家破人亡,朝夕努力瞬間毀於一旦的慘劇,於是各國紛紛生出援手要幫助他們,當然,台灣也不例外。
    這次的地震造成了很多悲劇,但在日本重災區那邊,卻看不到任何人吵鬧,任何人搶物資,看到的則是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隊領物資,互相幫忙,扶持,並在廢墟中努力尋找可用的木材及資源,在天氣冷時,可以生火保暖。
    更讓我驚訝的是日本人可以如此冷靜,如此有秩序,如此安靜,讓救難隊的效率可以大大增加。我認為日本人能夠做到這步田地,實在是非常令人佩服,在最傷心,最悲慘,最想放聲大哭的時候,仍能保持冷靜,文化水準及素養真的很高,值得台灣人及大家學習。
    但縱使日本人的防震措施也已經做得如此完善,卻還是造成重大災害,由此可見,大自然的反撲已經來零,是不可能人定勝天的。我們已經搶奪了地球的許多資源,還自以為聰明的學太陽內部構造,做出了地球本來就沒有的核分裂,核融合來發電,這次就把危險的核輻射全都外洩了,連日本首相都說,整個都日本都可能完蛋,那跟一個台灣一樣大啊!而且接下來整個地球就會完蛋了!所以我們一定得把地球的病醫好,才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
    環保這件事情人類已經講很久了,實際做的人雖然不少,但比之浪費的人,還是少之又少,正所謂,一人之力,無力回天,一定要全人類都能夠覺醒,我們的地球才有救,不然的可能就得到太空船上去享清福了!
    最近,大自然的反撲越來越激烈,想必地球的病一定也越來越重了,但我們卻還是不給他休息,整天熬夜,以至於並得越來越重,可能無法醫治了,屆時,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還可以救的時候,一起救地球!

  13. 博學計畫─第四波
    一場激烈的戰爭,使他成為歷史上的代表人物;一次的巧合,使他在歷史上留名;一次的遠征,使他發現新大陸;一個勇氣,使人類的未來跟著改變,這種種事蹟全都是因為他們的努力─改變世界的100為名人。
    而他們改變世界的目的是什麼?是錢財;是巧合,像是哥倫布,他再冒險時偶然發現了新大陸,而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美洲,雖然哥倫布當時可能只是覺得這就是一塊地而已,但是這卻成為了我們許多物品的來源地:還有牛頓,他因為坐在蘋果樹下想事情,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也因為他所發現的定律使我的生活有了極大的轉變,雖然這些名人的目的可能不是為了要改善我們的生活,但他們的發現還是改變了我們的未來。
    我們雖然不能夠完完全全的把所有人的事蹟所被下來,但至少我們要了解這個人,因為在怎麼說他們也都算是我們這個世界的創始人,所以考試也可以幫助我們,雖然讀書真的很辛苦,但是如果讀書可以讓我更了解這些在人類史上有貢獻的人,那我一定會要更認真,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也要像他們一樣。

  14. 博學計畫感到有自信…
    每星期的星期四,帶給我的感覺總是千變萬化、落差超大,喜歡的時候,就是超喜歡,不喜歡的時候,就是超不喜歡,像這星期四,就是資優班最不喜歡的一堂課,因為這堂要考「博學計畫」博學計畫每年都會換一個主題,今年就是考「影響世界歷史的一百位名人」這本書,一學期會考三次,一次考十二到十六位名人,老師會把範圍公布出來,但我們要自己讀,資優班跟普通班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如果你不交作業、或要考試了你沒看書,老師不會罵你,也不會催你交作業,你要交就交、你要考就考,不交作業就零分、不考試也就零分,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話不是一大堆人就會想說無所謂,反正又不占普通班期末總成績,所以就乾脆不交作業。但我們很少人敢這樣,因為這樣反而壓力會更大,因為你想想看,哪一天老師完全不想理你時,就代表老師玩完全不想理你,已經放棄你了,這時,其他同學就會用異樣的眼光看這你,在你背後嘰嘰喳喳的,你會好受嗎?所以我們在交作業、考試時都不敢大意。
    就因這樣,讓我對自己發誓,這次的博學計畫一定要考得比上一次好。所已在考前的前一天(星期三),我和筠庭放學後,一起約去圖書館讀書,所以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努力的看博學計畫,我們倆還在猜卓老可能會考哪些題目,把我們認為卓老會考的用銀光筆畫下來抄在白紙上。說實在的我第一次跟同學一起讀書讀讀的最認真的一次了!
    到了考試當天,題目一樣亮出來,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有讀書真的什麼都不怕。考完後成績出來了!雖然跟大家比起來,還是很低,但跟我比起來,已經進步很多了!總共進步了十六分!!很巧的我和林筠庭同分,可是我們錯的題目幾乎都不一樣。有了這次的自信,讓我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更好,不能讓老師失望,更不能讓自己失望。我期待下次自己的表現。

  15. 博學計畫
    星期四的自治會,是我最喜歡也最不喜歡的時間,如果是領導遊戲或樂樂棒,就是最喜歡的時間,但是這個禮拜要考博學計畫,所以是最不喜歡的時間。
    這學期的第一次是卓老出題,這次要考的有16個,比之前多了4個,從皮札諾到牛頓(P80–P109)實在是太多啦!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第一個發現地心引力(萬有引力)的牛頓,因為我一直記得:他坐在蘋果樹下看書時,蘋果掉下來砸到他的頭,他也因此發現了地心引力(萬有引力)。
    米開朗基羅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人之一,因為他既是雕刻家,又是畫家,同時也是建築家、詩人,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這次我考80分,算是中等的,這次太晚看書了,下次我要提早準備,再考好一點。

  16. 博學計畫感到自信心
    每星期的星期四,帶給我的感覺總是千變萬化、落差超大,喜歡的時候,就是超喜歡,不喜歡的時候,就是超不喜歡,像這星期四,就是資優班最不喜歡的一堂課,因為這堂要考「博學計畫」博學計畫每年都會換一個主題,今年就是考「影響世界歷史的一百位名人」這本書,一學期會考三次,一次考十二到十六位名人,老師會把範圍公布出來,但我們要自己讀,資優班跟普通班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如果你不交作業、或要考試了你沒看書,老師不會罵你,也不會催你交作業,你要交就交、你要考就考,不交作業就零分、不考試也就零分,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話不是一大堆人就會想說無所謂,反正又不占普通班期末總成績,所以就乾脆不交作業。但我們很少人敢這樣,因為這樣反而壓力會更大,因為你想想看,哪一天老師完全不想理你時,就代表老師玩完全不想理你,已經放棄你了,這時,其他同學就會用異樣的眼光看這你,在你背後嘰嘰喳喳的,你會好受嗎?所以我們在交作業、考試時都不敢大意。
    就因這樣,讓我對自己發誓,這次的博學計畫一定要考得比上一次好。所已在考前的前一天(星期三),我和筠庭放學後,一起約去圖書館讀書,所以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努力的看博學計畫,我們倆還在猜卓老可能會考哪些題目,把我們認為卓老會考的用銀光筆畫下來抄在白紙上。說實在的我第一次跟同學一起讀書讀讀的最認真的一次了!
    到了考試當天,題目一樣亮出來,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有讀書真的什麼都不怕。考完後成績出來了!雖然跟大家比起來,還是很低,但跟我比起來,已經進步很多了!總共進步了十六分!!很巧的我和林筠庭同分,可是我們錯的題目幾乎都不一樣。有了這次的自信,讓我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更好,不能讓老師失望,更不能讓自己失望。我期待下次自己的表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