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愛一個人就是解決生命中12道難題的關鍵

在〈文學電影討論:貧民百萬富翁〉中有 3 則留言

  1. 人生的十字路口

    在我們的人生中,必會遇到很多的難題。這些難題,有時卻是你能否突破的關鍵點。

    傑默,他是一個來自貧民窟的孩子,和哥哥薩林在母親被殺死後,被幫派的人帶到了他們的據點,隨後認識了一個女生,叫做拉提卡。在逃離幫派的追殺時,薩林因為不相信他,因此把它的手放開。讓拉提卡被迫留下來。
    轉眼間,傑默已經18歲了,他為了找尋拉提卡,想到他有看一個節目。[百萬大富翁(?)]因此去了那個節目,拉提卡也看到了他。而他的哥哥,因為很愧疚,給了拉提卡他的手機和車鑰匙。最後薩林被幫派老大的手下殺死,但他也殺了老大。而拉提卡終於如願見到傑默。

    這部片描寫出了印度貧民窟的真實樣貌,也顯現出我們和他們居住地方的差別。他們可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情況,相比起來我們豐衣足食的。當地的小朋友為了生存下去,可能必須學會很多語言,才得以在這麼嚴厲的環境下生存。

    生活中存在很多的困難,有些困難可能是創傷,可能是經驗,也可能是懊悔。宛如命運的十字路口般,做出的決定都有可能影響最後的結果。因此我們應該把握當下,努力的去克服困難。
    [你的未來掌握在你的手上]–傑默
    命運無法改變,但是未來可以被改變。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為了讓自己在未來不要後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