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1

專研主意的成就分享

來自於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的一篇報導:亞馬遜創辦人旗下公司成功試射及回收可載人火箭

內文如下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太空運輸公司Blue Origin成功試射火箭,並且安全返回地球,被視為私人太空漫遊發展的重要一步,也暫時超前了有「鋼鐵人」之稱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

這次發射的火箭以美國首名宇航員Alan Shepard命名,稱為New Shepard ,特別之處是載有一個小型的可載人太空艙。火箭升至即將進入太空的邊緣─329,839呎(100.5km) 高空,就與載人太空艙分離,太空艙彈出降落傘,於11分鐘後安全著地,火箭則在距離發射中心僅4呎以外降落,被形容為完美降落。

光是可以回收火箭,就是一項創舉的成就了,同學有空看一看,別人有趣而偉大的夢想。

 

專研每周進度檢查:

一、影音研究日誌(或手寫研究日誌、其他形式創意日誌)

二、每周進度與成果報告與修正(新的idea、執行成果、設計圖、新發現、田野調查、文思創作等、新技術與新成就)

三、文獻探討整理與圖表(各類書籍網站與雜誌等相關資料整理、圖表說明的技術)

四、影音照片準備與各類文件備份(自身隨身碟備份、邱老師電腦備份、雲端硬碟備份)

五、時間控管(每周進度完成比例、自動作業的專注力與自學力)

第12週(20151130-1206)

星期一Leadership (領導課程):樂樂棒。

星期一Leadership (社團活動):各社團進度,請社長與副社長充分掌握進度與資源。

策略邏輯課:現代藝術對戰分數(邱鴻麟老師)。

星期二專研課程:專研自動作業。

星期三專研課程:專題進度討論。

星期四專研課程:專研個別創意指導與作品修正、紀錄、撰稿與日誌進度備份

星期五專研課:專研自動作業。

 

其它年段課程:

四年級文明課:橡皮筋動力車( Rubber Band powered Car )直線競速大賽。

五年級文學課:文學語言與科學語言的區分4,文學新意的討論,請完成作業單上的作品。文學語言釣魚的設計。

 

第13週(20151207-1213)

星期一Leadership (領導課程):領導遊戲。

星期一Leadership (社團活動):各社團進度。

星期二專研課程:專研自動作業。

星期三專研課程:專研創意與進度討論。

星期四專研課程:專研個別創意指導與作品修正、紀錄、撰稿與日誌進度備份

策略邏輯課:現代藝術對戰計分(邱鴻麟老師)。

星期五專研課:專研自動作業。

其它年段課程:

四年級文明課:橡皮筋動力車( Rubber Band powered Car )直線競速大賽改為四年級健康操競賽。

五年級文學課:文學語言與科學語言的區分5,文學語言釣魚大賽。

在〈104s1★w12-13★專研火箭衝刺升空〉中有 17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