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要好好的玩,這是老師絕對贊成的囉!玩書、玩遊戲、玩思考囉!

請各位同學於暑假時,進行以下的任務:

一、閱讀三本書:請盡量去圖書館借閱。
森林裡的教室  Clive Williams Nicol著  許晴舒譯  高談文化出版社(這本書經過威盛媽媽的追尋,似乎不是很好借閱,加上這本書為班上的深度閱讀討論書,所以老師決定使用班費全班集體購買,一本360元打七五折約270元,希望能在下星期一前拿到書。)
從故事看科學  山田大隆著  王蘊潔譯  世潮出版
望遠鏡裡的精靈  劉克襄  玉山社

二、文明帝國2戰略研討:每天不得超過一小時,記的存檔。研討重點在於英文單字、文明科技演進的策略、世界奇觀、城市管理、資源應用、外交手段等。由於這個遊戲是個很複雜的遊戲,不動大腦與英文不好的同學,應該很快就陣亡了,希望各位不要太早陣亡,進入策略遊戲的領域,你才會知道好的遊戲不但會幫助你成長,更讓你看見未來。單字不用強記,玩的過程自然就學會了。

三、請下載音標的學習檔(密碼和上次鳥的簡報檔一樣),進行自學吧!請在回應中註明你已經下載了。目前只有家妤已經有程式了。

四、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分記得觀察一下日偏食整個的過程,注意觀測時所需要的防護裝備(千萬不要使用不合格的裝備,照上次陶老師所講的要求),不要傷害到眼睛,也不可以看太久,到時候請發表你的觀測心得。

在〈【sky128號】★gs22★暑假作業叮嚀〉中有 37 則留言

  1. 那我就發表囉!
    7月22日這天,天狗的肚子又餓囉!我和媽媽一起到空曠,且太陽看的非常清楚的地方看「日偏食」,我拍到的照片只有初虧到食甚吧!(我猜的),生光和復圓的時候相機就沒電了。
    我看的方式:我本來要用水桶裝水,然後用相機拍水桶裡的影像,但是風太大了水一直動,水桶裡的影像根本看不清楚,看來用水桶拍是不會成功的,之後媽媽發現相機對著「太陽濾鏡」一段距離拍的非常清楚,之後就一直用這種方法拍,結果非常成功。
    還有一則關於「日全食」的笑話,(是真的事喔!)就是在「日全食」太陽全部都被遮住的時候天色變成夜晚的顏色,鳥兒們以為晚上了就回家休息了,等到過去以後,又繼續飛出來了。
    我覺得非常特別,因為太陽的形狀會變成像夜晚月亮的形狀(本來就是月亮遮太陽)是一種非常罕見的自然現象,而且這次看日食是我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看。

  2. 那我也發表好了
    日偏蝕
    整個暑假一直期待的日偏蝕,像是天神正在表演光影秀,這麼壯觀的美景,怎麼可以錯過呢?我真擔心我的睡蟲打擾了我觀賞日偏蝕享受的時間,因為我的暑假早上都在和睡蟲玩遊戲呢。
    在觀賞日偏蝕的前一天,我興奮到在晚上凌晨五點才睡。隔天,我一早起來,看到時鐘好像在告訴我;已經七點了,早點起來吧,以免影響到今天的精神。雖然我很睏,可是我為了要準備要觀賞日偏蝕的一些物品或再次閱讀一些觀賞日偏蝕的安全守則,也可以看一下新聞現在在播報關於日偏蝕的新聞,我必得去看的,所以我就趕走睡蟲,聽時鐘的話,早點起來吧!
    我第一次到了頂樓看日偏食,新聞有說初虧是在AM8;23,食甚AM9;40復圓AM11;05,我先在AM8;25到頂樓報到,卻只有太陽,月亮還沒出現,就失望的回去了,可能是月球只擋住太陽光,所以一無所獲吧!第二次到頂樓看日食(8:45),只看到一點點被遮住的現象,我就拍了幾張照片,我把我的傻瓜相機調到可以看的到日食最大的倍數(5.0倍),拍起來就變得好大。第三次去拍(9;40),剛好是食甚,看到了食甚,只看到,而沒有拍到,因為它移動的速度太快了,我每一張都是拍的霧霧的、花花的,根本看不清楚了,所以我就把它刪除了,變成我一張食甚的照片都沒有,只有初虧的而已。因為要復圓的時候,因為頂樓的溫度很高,我就沒拍到復圓的美景了!
    這次AD2009.7.22.的日偏蝕是本世紀日偏蝕最長久的一次,如果這次的日偏蝕錯過了,那就等AD2010.1.15.的日偏蝕吧,對了,我也要記得初虧、食甚、復圓三個階段都得勤勞的去拍呢!

  3. 我只有看到初虧和食甚,復圓我沒看到,覺得有點可惜。
    初虧:「初虧時,太陽是被吃了一口的太陽餅,看起來圓圓的,卻缺了一角。」我觀察到初虧時,就如上詩所述,太陽像被吃了一口的太陽餅,看起來是圓的,有一個地方卻凹下去了。
    食甚:「食甚時,太陽是被從上面切開的香蕉,中間白白的,外面黃黃的。」我也有觀察到食甚,如上詩所述,太陽像被從上面切開的香蕉,比較中間的地方是白的,比較外面的地方是黃的。
    我當然不可能沒照片囉,不過,說實話,食甚時,太陽真的非常像從上面被切開的香蕉,我是把照片放大後才發現,不過沒看到復圓,還真的有點可惜呢,所以,2010年的日食我一定要看到初虧、日甚、復圓這三階段才行,以後的日食也一樣!

  4. 日蝕
    今天最令人興奮的是什麼是呢?答案就是在台北可以看到百年一度的「日偏蝕」,日偏蝕共有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就是出虧,出虧就是太陽準備要開始被月亮遮住了,再來就是食甚,食甚就是月亮遮到太陽最多的地方,最後就是復圓,復圓就是太陽準備要回復成圓的了!那竟然要看日蝕,那就一定要看到食甚,而且我又有太陽濾鏡,只要戴上了,就可以直接看太陽了,但我想安親班的小朋友一定也很想看,所以我就帶去安親班和大家一起分享這百年一度的日蝕。當我們大家看到食甚的那一刻,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因為就在這時,天空有點暗了下來,而且我想我們一定很幸運,在這麼小的時候就看到日蝕,雖然大家都汗流浹背,但這切都是值得的,而且如果不看,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保留這一次的景色,說不定以後也能常常想起喔!

  5. 自動引用通知: tafylop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