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79

2013年11月9日參加東森幼幼台「超級總動員」電視節目錄影

gs26的小甜心(武希芸、王韻婷、孫全怡、蔡霈蓉、陳冠妤及吳喬薇)化完妝後更甜美,從星期五下午就積極練習,準備和碧湖資優班來一場超級總動員的友誼對決。主持人從浩角翔起更換為鍾欣凌&郭彥均,昨天小甜心們還決定用Bi-Box的技巧來展現隊呼,不論輸贏,真是一場快樂的電視節目錄影。
到了現場,西湖由卓老、我和子翎老師領軍,碧湖由鄒老、浩天老師帶隊,上場前只給他們一句交代:專心~細心~微笑看鏡頭~

一上場排練,老師的緊張就出來了,因為發現她們有些地方有點亂了手腳,而碧湖的同學則是沉著有把握。對於緊張這件情緒,果然是所有競賽的絆腳與綁腳,能善用緊張為動力的小孩就能如火箭般一飛沖天,被緊張困住的同學就會一片空白,完全自亂陣腳。

身上所穿的桃紅色的班際服(是韻婷設計的),竟然剛好跟主持人鍾欣凌的艷色同一國,運動褲則和主持人郭彥均的藍色撞個半身。看著主持風趣幽默又為同學的不安與挫折找到一個貼心微笑的出口,真是佩服兩位主持人的功力。

本節目共有六個關卡,每個關卡由兩位同學上場,第一關「錢坤大挪移」:參賽者需將裝有不同零錢數的八個小鴨撲滿由少到多的錢幣順序排出。第二關「步步高昇」:參賽者一人含住冰棒棍,另一人將骰子與象棋相疊,疊至四層且維持三秒者勝利。第三關「魔法乒乓球」:以粗吸管吸起乒乓球,放在另一個直立的吸管上。第四關「如來神掌」:單手托住鐵盤,將高爾夫球黏住三張貼紙,維持三秒即獲勝。第五關「超級吹吹吹」:將三個瓶蓋吹到桌子的末端十公分處。第六關「打擊出去」:用湯匙將大彈珠沿著斜面,打倒五個紙杯。

後來果然換老師要上場接受訪問,連我都緊張起來了,除了介紹兩位(吳喬薇與武希芸)的特質外,還順便聊了一下資優班的事情,尤其講到學生畢業的感覺: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主持人鍾欣凌還特別覺得這句話講得有味道。

或許選擇逃避人生的許多挫折的人,你會以為什麼都過去了,其實才真正過不去。祈禱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一場恰到好處的挫折坑洞,你會讓旅程充滿回憶與開創性。

另一方面要感謝碧湖的承讓,碧湖的同學真的很強表現很好,訓練有素而沉著應對,只是我們真的多了一點的Lucky險勝成功擊敗對手,最後2:1,獲得一萬元獎金,學生決定捐贈3000元給資優班家長會作為採買資優班教具之用。主持人訪問時,聽到希芸說獎金要買資優班的液晶電視老師都噴淚了,學生果然很愛資優班,這是老師的最大驕傲。不愧是我的學生,老師要為你們歡呼,看來你們又延續上週四位學姐拿到韓國比賽WCF的冠軍首獎與隱性金牌的氣勢,繼續為西湖快樂爭光。

 

 

一、請同學通知家長繳交資優班總班費1000元。

二、原訂星期二下午的看見台灣電影校外教學,為與五年級的三個班一同參與,我們改為下星期四(2013/11/21)上午九點五十分於哈拉影城第五廳。

三、請繳交新竹教育大學特教中心之國小學業成就測驗之家長同意書。

四、老師正在安排國家地理125經典影像大展,目前確定下星期三(11/20)下午進行校外參觀(通知單的日期有錯,請注意),請同學儘快繳交回條與費用。

課程概況:

星期一Leadership (專題演講):韓國WCF大賽(邱鴻麟老師)。

星期一Leadership (社團活動):社團自主學習。(資優班教師)
星期二Aesthetics-writing:文學語言與科學語言5-文學釣魚大賽,請繳交作業單(邱鴻麟老師、王子翎老師)。
星期三civilization飛行的探討-飛行-橡皮筋動力飛機探討,請自行進行研究。(邱鴻麟老師、卓麗容老師、王子翎老師)
星期四學習輔導:繪本創作-點點畫。(王子翎老師)
星期四情意課程:訪問長輩經驗分享。(卓麗容老師)
Board Game :桌遊矮人礦坑對戰練習(邱鴻麟、王子翎老師) 。
星期五Free research:蜘蛛網標本採集問題討論(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一、四分組選修課Programming(吳侑邦老師):Flash IDE介面解說。

星期四Aesthetics-writing(五年級組):兩分法。

12_20131111g26聯絡表_ur

自學課程:

一、數理邏輯:

二、中英文快打:(持續練習)

快打高手:http://zs.rfes.ntpc.edu.tw/teacher/1000311/typing.htm

快樂學打字(有指法指導、單字片語練習與文章練習)http://www.arcadia.com.tw/keyboard/

中英文打字測驗(記錄你的每分鐘打字速度):http://10fastfingers.com/

三、英文聽力練習:

初階:「今晚爹地陪我唱歌」- Tonight You Belong to Me: Me and my 4 y.o.

進階:2013諾貝爾和平獎 不畏強權-「馬拉拉」Malala:她的勇氣,值得你致敬!

成就引導:

一、 超級總動員:六位小甜心(全怡、韻婷、霈蓉、希芸、喬薇、冠妤)的LUCKY對決,順利獲得一萬元獎金喔!

二、第二屆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民國102年11月1日(五)中午12點起至民國102年11月11日(五)中午12點為止。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List.aspx,要報名的同學注意相關報名資料與時限。

DSC01705DSC01671DSC01749DSC01727DSC01745DSC01773DSC01819DSC01789DSC01835DSC01755DSC01736DSC01625

在〈102s1★w12★超級總動員〉中有 41 則留言

  1. 邱老,隊呼是:
    西湖西湖小甜心
    做出獨特卡滋棒
    抹上熱情番茄醬
    加上創意巧克力
    細心合作來烘焙
    美味無敵超級棒

  2. 再重寫一次,是:
    西湖西湖小甜心
    做出獨特卡滋棒
    淋上熱情番茄醬
    加上創意巧克力
    細心合作來烘焙
    美味無敵超級棒
    sorry,之前打錯了!

  3. 我想到一個隊呼:
    西湖讚!西湖棒!
    西湖是最棒的小尖兵
    我們最堅強;我們最勇敢
    西湖是永遠的第一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