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GS31第四週聯絡單

一、 公告事項

  1. 本週寒假作業發表看起來真的是到尾聲了,下週就只剩一次了,要三審的同學,我們就學期中再審,這段時間看是要重新選擇題目,還是修改自己的發表方式我們再找時間討論。
  2. 上週的作業有難度,但還是有人勇於挑戰,承廷、之謙、田中、品叡、昕蓓、惠涵、靖希,大家替他們掌聲鼓勵!妤如雖然還沒有設計出來,但是也有主動來找我討論,很有態度唷!

二、 本週概況
1.週一:早自習-寒假作業發表。小組課-旅行規劃。
2.資訊科技:microbit感測器
3.週二:寒假作業發表。
4.週三:寒假作業發表。
5.文學課:比喻。
6.生態課:黑熊森林。
7.週五:寒假作業發表。

三、 下週預告
1.週一:合作遊戲。小組課-旅行規劃。
2.資訊科技:mocrobit陀螺儀
3.週二:寒假作業發表(最後三位恩蕾、子惇、子芮一定會發表,務必做好準備)。
4.週三:實境解謎。(終於可以開始了,我們要開始趕進度囉!!)
5.文學課:來自星星的傻瓜。
6.生態課:黑熊森林。
7.週五:實境解謎。

四、 回家任務:
1.寒假作業發表心得,直接在留言區回覆(不用寄信或寫給我),你最喜歡/佩服誰的挑戰,請簡單敘述原因,並給挑戰者一些鼓勵。(50字以上)

五、本週簽到任務:同回家任務

在〈108-2 GS31第四週聯絡單〉中有 23 則留言

  1. 我很佩服昕蓓,因為她的主題很有挑戰性,難的地方很多。而且她的工讀生任務裡面,有很多都是我自己做不到的,尤其是接待客人的部分,她能完成這個任務真的很厲害。

  2. 我最佩服的人是李柏均,因為他博學計畫時沒有報告,所以等於他是第一次報告,我覺得第一次報告就可以拿到怎麼的圈,我覺得他能第一次就克服自己的恐懼真的很了不起!

  3. 我最佩服的是曾奕嘉,因為他和我一樣是沒有參加博學計畫,所以他是第一次報告。他平常比較愛動,他的主題是愛動的人,大多無法達成的,又能克服自己第一次上台的恐懼,非常了不起

  4. 心得: 我發現只要努力嘗試,永不放棄,做任何事其實都沒有很難。像這次在任務挑戰前,我ㄧ直很緊張和擔心無法做好,後來,完成任務後,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不論結果如何,我覺得我都成功了,因為我挑戰了自己,另外,在挑戰過程中,我還學到了很多,而且我還很享受整個過程。

    我很佩服陸奕安,因為大部分人最不擅長邏輯和程式這門學問,而且我們大家通常都是用拉方塊的app寫程式,但他是用python 寫程式碼,因為這是需要很強的邏輯概念外,他還要把所想的邏輯用程式碼方式計錄下來。另外,他是自學的,所以更令我佩服,真的很強!

  5. 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就是感覺很緊張,特別在寒假,一開始基礎語法一定要了解,花了較多時間,要是沒有延長的兩個禮拜,我其實就做不出來了。

    我最佩服的人是陳品叡,他厲害的點在於他是大轉型,他其實對於程式方面的天分較高,且他家還是外食族,覺得這樣很勇敢,希望你未來還能繼續勇於挑戰,切記永遠不要放棄。

  6. 我在想寒假作業主題時,竟然第一個就想到要做麥塊的題目!應該是我以前已經想嘗試很久,卻沒有做出來的事吧。所以我就把很多時間,全部都安排到這個主題上。最後終於成功了!完成任務的當下,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大家的反應也很好,此時慶幸我當時沒有半途而廢,我沒有對我的決定感到一絲的後悔!
    我覺得李柏鈞的寒假作業令我感到很佩服,我這種性格,一天中一定會抱怨個幾百次,如果要我做這個主題,一定到寒假結束都還在重做,真的會崩潰啊!

  7. 這次的發表我雖然第一次沒過,不過第二次我用我最喜歡的主題飛機加上畫畫,配合youtube平道來完成這次的寒假作業發表。
    我最佩服的人是李柏均,會和爸媽頂嘴而且音樂老師又說他很常和媽媽頂嘴,所以我很佩服他這個主題。

  8. 我最佩服楊子寗的報告,因為我也有玩麥塊,之到達成所有成就有多難,尤其是如果一直玩的話還會頭暈,但她竟然可以堅持下去,真是太厲害了。

  9. 我最佩服的人是李柏均,我是一個非常愛抱怨的人,每次回家都會抱怨,對我來說最難的也是停止抱怨,而且要持續一個禮拜也是很不容易的!

  10. 心得:雖然第一次沒過,但是也只差一票,所以我比較不擔心。第二次上台就比較不緊張,後來也過了。讓我覺得很開心,在這次的過程後我也比較不怕上台報告了!

    我最佩服楊子寗,雖然我沒玩過麥塊,但是看下面的人一直讚嘆說很厲害,我就知道一定不容易!

  11. 我最佩服的人是楊子甯,因為他破完了賣快全成就,對於同樣也是賣快的愛好者來說,也是非常困難的。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轉型成yt的。此外它的報告也不馬虎,所以我給他一個大大的圈圈

  12. 心得是 : 現在還沒過QQ,但是我覺得我沒過是我應得的,因為我第一次都沒有準備…..

    我最佩服的是李伯均,因為對於他種人來說,一個禮拜不抱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他的內容也報告得很好,難怪大家都投圈!!

  13. 我選的主題似乎不怎麼特別,很慶幸能在二審時得到大家的認同!
    我最佩服李柏均,因為他的個性和環境實在很難改變,弟弟無時無刻都在挑戰他的極限!相信他奮鬥的過程很掙扎,忍耐著弟弟的挑釁,有脾氣很正常啊~

  14. 我很佩服陸弈安,因為我自己也有去過python的營隊,尤其我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人,會覺得一直打字很煩,我被老師教都無法完成了,陸弈安他居然還可以自學,真是太厲害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