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GS35第四週聯絡單

一、公告事項
1.上週開始要簽到了和完成每週任務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學的關係,大家的完成率都很低,因為在小組課時有要求大家簽到,但是每週任務只有宇彤、旭澤、宇希跟世淳完成,只有宇彤跟旭澤完成,如果任務繳交狀況持續低迷,那就只能把上桌遊策略的小組一起拿來補任務了。
2.本週四寒假任務都已經報告完畢了,這一次大家真的都進步很多,從畫面的安排、內容到表達,跟去年比起來都更成熟了,為了六年級獨研發表那一刻的無憾,我們要更努力唷!

二、本週課程概況
小組課:每週任務品質討論、瘟疫危機
週一早自習:防災演練
週一中午:獨研中繼站、社團成立規矩
週二科學課:X檔案
週二團體:寒假任務發表(舒詠)
週三生態課:影片要素分析
週四團體課:寒假任務發表
週四中午:台馬美祿大比拚
週五文學課:創作修辭-相對的聯想

三、第五週預告(03/11-03/15)
小組課:每週任務品質討論、瘟疫危機
週一早自習:紀錄片報告
週一中午:社團招生(全班都要到)
週二科學課:X檔案-測量
週二團體:美祿流程決選/503第一節請假去比賽
週三生態課:影片要素分析二
週四團體課&中午:台馬美祿大比拚、大掃除、實境解謎設計開始
週五文學課:創作修辭-相對的聯想
週五中午:潘老的陀螺加課(別忘了耶)

四、回家任務
1.課程作品:與課程有關,作品或有重點的心得皆可。

五、簽到任務
本週三營養午餐的蒸蛋王老覺得很好吃,想請問大家吃過最好吃的營養午餐菜色是什麼呢?

在〈112-2 GS35第四週聯絡單〉中有 26 則留言

  1. 這周五中午時,我可能是因為上學期這個時間沒有課,所以我就待在教室玩,直到午休快結束時,老師過來問我說「你沒有要上課嗎」我去看課表,才想到【今天中午要上課啊~~~~!】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趕往資優班,等我到文明教室門前,下課的鍾已經打響了…….嗐…..跟王老解釋完後,王老說「已經下課了……」真的超級尷尬。下次一定要記得,不要再犯才好,不然我就會一直無法讓自己有所改進(一定不能再犯了,因為新學期我真的超常遲到,東西也常忘帶)

    更慘的是我上次下課我把我的陀螺發射器給拆了,因為他得齒輪會卡不准,如果在地板上轉有時還會唧唧叫,卡住轉不了,高度也有一些問題,所以才拆了他,不然有他其實還蠻不錯用的。

    由上述可以發現到我的草稿本身就有一些問題,也一直都沒改,縱使現在重作的話也不一定做出我夢想中的陀螺發射器…還有可能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導致連以前的發射器都做不好……。希望下週五中午課的時間夠讓我重作發射器(有時間改良最好),不然錄影實測時我真的只能用手轉了QQ(不過我這週中午過去時大家好像就在錄影了)

  2. 依依の心得。 ́︿ ̀。
    這週小組課我們班在玩瘟疫危機,之前玩過兩次了,結果都沒有玩完,而且因為某東東「想要作弊」,所以都被王老洗牌~每次都沒有抽到醫務兵啊啊啊(淚奔)手氣爛到我都懷疑王老把醫務兵藏起來了,前期醫務兵超級重要!他就跟找到解藥一樣,還沒有解藥時走到的地方只需花一次行動就能拿掉所有病毒方塊,可是當收集到解藥時又更強勒˃̶͈̀௰˂̶͈́!他只要經過就可以拿走病毒方塊,完全不用消耗一次行動(每一回合最多行動4次)我們班的手氣太強了!永遠抽不到。可是我現在覺得科學家&行動專家也不錯👌,即使沒有醫務兵,有默契就可以收集到好多解藥,像上一次我是科學家,大家都瘋狂的給我牌,想要我趕快做解藥,我講什麼都會聽~~超讚的好不好(⁎⁍̴̛ᴗ⁍̴̛⁎)科學家真是一種爽快!我發現好像科學家+研究員,很強!再加一個行動專家也不錯,完美組合🤣✌️!這種組合醫務兵我們班抽不到也沒關係!上次就是這樣,結果剩下三張牌快抽完了(牌抽完也算輸),正當我們苦惱時,下一節的上課時間鐘聲都響起了⋯後來我們也有想到解決辦法~~下一次要挑戰過關瘟疫危機┑( ̄Д  ̄)┍!越絞盡腦汁的桌遊越好玩!?而且大家都很怕輸掉(玩超久還輸真的會😭)
    最好笑的例子就是我們已經爆炸條到第6了!結果抽到看傳染牌堆裡的上面6張卡牌並可以改變位置,結果我們弄超~級久,果然依照這個速度下課是玩不完的,其實應該也快結束了!相信下一次一定能成功結束(沒贏也要結束!)

  3. 上禮拜說要做3D列印但大師之劍的

    手太複雜了所以我做了很久還是坐不出來因為上面的紋路太複雜所以我不會做有有些
    紋路要用三角柱那三角柱也要是彎的但Tinkerkad沒有這功能

  4. 瘟疫危機
    瘟疫危機會完之後就更好玩了,它是一個很需要時間的遊戲,但我們最少的偏偏就是時間,只要每一步都做得很好,那就可以更快結束或結束得更好,醫護兵也是很重要😭,研究員好像不太重要,但其實每隻角色都很重要啦,每隻都是加強版人類,全部都活用就很強,事件牌也很重要,我覺得在藍色解藥上我們花費了很多行動,其實它一點也不警急,如果專注在別得地方的話我們或許就贏了,解藥有時候並不那麼需要立刻做好,現在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思考緊急性是很重要的問題,這遊戲(幾乎每個遊戲其實都是)運氣有那麼億點重要,只要慢點抽到蔓延可能就不會發生一些事情,少抽到那個城市些可能就不會怎樣之類的,越想就越期待呢!

  5. 企鵝偵探的創作原因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安親班同學創造出一個角色叫企鵝,然後呢,因為我那時看到一本偵探小說(不知道叫什麼),所以突發奇想,企鵝偵探的故事就開始了(剩下的就不講了,因為跟企鵝偵探第五集有關係)。這個故事我們是邊畫邊想,比起之前畫的小鱷魚來說,難度就更加加大了,所以也更考驗創造力和想像力,我有時也會突然陷入一個寫作的監獄,突然不知道要畫什麼,然後情緒也會因為不知道要畫什麼,所以會變的非常焦慮,而且當時能畫畫的時間對我來說也是少之又少,所以讓我很緊張。當時畫畫主題的靈感是來自偵探小說和漫畫的一些經典場景,然後內容是以推理為重點的章篇類漫畫,所以案件背景訴說的比較簡潔,而且章節數也比其他漫畫少很多,所以我有點想重新製作一部,然後改善上面說的缺點,不過這個東西比較花時間,而且現在的課業也比較繁忙,不過我最近是有在思考嘗試出版漫畫,所以要開始做功課了!目前主題是小鱷魚和他的朋友企鵝偵探、小恐龍和柴泡(新角色)一起穿越到遊戲世界然後從零開始。進度是故事想像25%作畫進度0%,這次畫畫應該是長篇,因為想要嘗試看看內容比較豐富的故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