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GS31期末聯絡單

一、目前須補交之內容與名單:

1.心得500字(原訂5/29-6/15繳交之第二篇)
未交者:沁恩、泉、奕嘉、瑞妍、子寗、子芮、宸語

2.實境解謎檢討單(未完成者週四已發到各班)
未完成:子惇、昕蓓、奕安、靖希、原碩、泉、孟澤、奕嘉、惠涵、瑞妍、恩蕾、柏均、子芮、宸語

3.課程滿意度調查表現上填答,上學期各位心得填的詳細又具體,其他老師看到內容後都覺得能感受到各位的想法,更有想教你們的動力,希望今年繼續保持!
滿意度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moctqreL79aHGCHp8

以上三項請於本周末完成

二、十九週上課概況
1.週一至週三段考停課
2.週四:資訊課彈性加班一日
3.週五:早自習資訊課需到班收尾

三、二十週課程預告
1.週一早自習:資優班場地整理。
午休:機關王學生文明教室環境整理
小組課-如果心得、檢討單與期末檢核三項都交了就會有開心的事,沒有就現場補寫,檢討單寫了沒帶視為沒完成。
2.週二早自習:暑假作業說明、寒假作業未通過的子芮、子惇、恩蕾、則澔第三次發表
本學期課程正式結束

四、暑假作業

(一)文學課暑假作業:運用相對聯想技法寫出一首歌詞,音樂自訂

(二)關於獨立研究
1.有些人已經知道要做甚麼,有些人一點想法都沒有,無論如何都必須開始逼自己行動了,就算題目覺得不夠好不確定也沒關係,先讓自己做做看吧,有時候一旦開始起頭,後面才會順利。

2.今年暑假請各位先整理好報告的前三章,前三章分別為
(1)緒論(研究動機、研究目的)
(2)文獻探討:事前資料蒐集,整理相關研究、名詞解釋等。
(3)研究方法:預計怎麼進行研究?

如果不知道怎麼寫,請從以下資源找出與自己想研究的題目相似的研究進行觀摩~

資源一:卓老隨想空間GS17、GS21的專題研究

資源二:高雄市資優中心互動網左邊點選資優寶庫
https://class.kh.edu.tw/12821/page/view/35

頁面如上,作品名稱都可以點
高雄跟台北的獨立研究方向不太相同,但前三章的概念是一樣的,也可以看看其他縣市學生的獨研得獎作品喔!

五、簽到任務:
在底下跟我說一下獨研想做甚麼吧~如果還沒有確切的想法,給我幾個大方向也行!
像是相關學科的大方向,如:科學類、數學類、藝術類、資訊類……等
或是成品的大方向,如:小說、立體書、織品、影片……等

在〈108-2 GS31期末聯絡單〉中有 28 則留言

  1. 生物類的,目前是想做西湖國小的鳥類調查,呈現方法還沒想好,可能是繪本或桌遊(只是不會畫畫)。
    其實我比較會做程式類的,但我覺得大家都做電腦程式,就想做生物的。(如果像六年級那樣分組,資訊教室一定塞滿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