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GS31第十五週聯絡單

一、 公告事項

  1. 第一次試玩6/12,決戰六年級6/19。試玩場就是下週五!!!!!好緊張啊啊啊~手作組邀請卡還沒設計完、名牌和機器也沒做完,謎題解答簡報只有部分進度、遊戲劇情與說明影片的剪輯與字幕,週末請在家完成!
  2. 下週課程有很多時間不同,要注意唷!

二、 本週概況
1.週一:謎題修改。小組課-畢業歡送會籌備。
2.資訊科技:環境整理。
3.週二:實境解謎準備。
4.週三:早自習-聽六年級獨研發表。第一節:實境解謎準備。
5.文學課:早自習-聽六年級獨研發表。第一節:聽六年級獨研發表。
6.生態課:聽六年級獨研發表。
7.週五:停課,已調課到週三第一節。

三、 第十六週預告
1.週一:08:00-10:00專題講座-日食天文學。小組課-畢業歡送會籌備。
2.資訊科技:密室布置。
3.週二:實境解謎準備。
4.週三:實境解謎準備。
5.文學課:相對聯想(四)。
6.生態課:停課。(卓老帶部分學生去東眼山)
7.週五:實境解謎試玩場前置。下午1300-1530《解放回憶機器》實境解謎試玩場。

四、 回家任務:500字課程心得一篇(必交),任何在資優班課程中感受到的、思考到的、關於未來的,都可以寫,6/15前繳交。目前只有陸奕安交~

五、本週簽到任務:
今天各位看到了很多學長姊的獨研發表,有各種不同的主題,想請各和我分享:你最喜歡哪一個獨研主題呢?為什麼?對你未來的獨立研究有甚麼啟發?
大家已經五年級了,回答要具體一點,很棒、很好玩、很有趣這類答案,王老不接受喔~

在〈108-2 GS31第十五週聯絡單〉中有 25 則留言

  1. 我最喜歡國標舞或伊藤潤二英文小說,國標舞很吸引我,因為從小我就很喜歡熱舞、街舞甚至是拉丁舞風,我都非常的癡迷和著迷,學姊的舞姿和他的信念打動了我,雖然在比賽落選了,但是他沒有放棄,依然持續努力,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第一名。

    我在3或4年級時就開始追伊藤潤二,我個人非常喜歡推理、愛情和恐怖小說或動漫,在這次的專題研究我大概會以書寫的方式來呈現,所以我的目的就是想找一位寫小說的學長或學姊,可是那位學長不但以小說的方式來寫,他還增加了伊藤潤二的元素,並且用英文去表達,這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他敞開了我的視野,我也一定會加倍努力的!!

  2. 我最喜歡的就是主題就是許哲理的 作物行不行 它結合了很多元素 並且把桌游和電玩結合在一起 甚至還拍了yt影片 是和我最有共鳴的專題報告 只可惜他台風不夠穩 不然我相信 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他的專題的

  3. 戴以安的摺紙!因為這是需要耐心的題目,而他的每一樣作品,都是精心製作的。細節不但清楚,內容也很多元,像是:坦克、動物、奇特的藝術品(不知如何形容)等等。我個人雖然沒有太愛摺紙,但是看到特殊且精緻的作品時,心中總有股莫名的讚嘆!

  4. 我最喜歡摺紙的,不但摺的很好,理念還附有哲理。

    反向教材是發光昆蟲的,報告一直抖真的母湯,可是我報告也是這樣會一直抖

  5. 聽完學長姐們精彩的獨研發表後,最吸引我的是摺紙創作。因為我也喜歡手作藝術,看完學姐的作品後,令我驚豔,因為作品不但精細外,它的命名更是有寓意,每件作品和名字都相互呼應,更加吸引我認真去看每件作品,也讓我對摺紙創作有了新想法,超讚。

  6. 是許哲裡做的作物行不行,非常的細膩(會用這個詞是因為我打不出《精緻》至兩個字)尤其是翻桌令我印象深刻!我不知道為啥剛剛那句打得出來,一開始卻打不出來?打到這邊我有了改名的衝動……我要改成我剛剛的心情阿~

  7. 寫小說,因為我發現自己寫作文時,有可能會和看小說一樣忘了時間(電腦打字),也不會抱怨。而且我有在寫大意了……(就是生態營的那個作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