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自習自治會課:專題研究審查(資優班四位老師)。

星期一桌遊課程:石器時代4。

星期二影片剪輯課:影片剪接13(請攜帶麥克風)。(吳侑邦老師)

星期三天文課:太空實驗計畫初賽(主題修正與檢討)。

星期四五深閱與專研課程:專題研究進度檢核。

————————————————

星期二gs25(三年級)civilization課:輪子的設計的討論與向先驅者致敬。

星期二gs23(五年級):相似詞一。

 

 

在〈120102-0108★gs22★w19學習任務〉中有 43 則留言

  1. 轉折 2012.01.07
    這個禮拜就要把故事的內容敲定,才能在寒假的時候開始畫繪本,可是我的繪本故事結構性還是不夠,所以依然要大修,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故事的轉折,我的故事很像是很平淡的在講一個普通的故事,所以如果要寫出一個好的故事,就要有轉折、起伏,才會讓讀者看得開心。

  2. 研究日誌20120107
    本周進度著重在於寫程式(每日領取)、製作批發市場、基地。

    每日領取變成每次領取
    我的遊戲設定是要每天進去遊戲都可以領取一些獎勵,每次獎勵看你運氣好不好,能夠拿到更好的獎勵,有兩種獎勵,一種是榕樹獎勵,可以領取5000元和2個可愛的元寶(1元寶=2000元),另外一種是普通獎勵,可以領取2000元和1個可愛的元寶。如果沒有錢了,也可以依靠每日領取來生活!
    這只是大概的每日領取資料,但是……每日領取變成每次領取了!只要一登入,就可以拿到獎勵,管你有沒有每日的!吳老說可以用getDate,時間我不要一大堆什麼星期幾、幾月、甚至時區多少的……,我只要幾號就好,所以程式滿簡單的:「var today_date:Date = new Date();
    var n:Number = today_date.getDate();」
    today_date是一個日期(Date),n是一個數字(Number)。宣告一個叫做today_date是一個日期(Date),之後,在宣告一個叫做n的數字,是today_date中獲得的Date,所以n就會出現今天的Date。
    上面的只是選取日期而已,吳老叫我自己回去寫程式,運用這個技術來做出每「日」領取,我和吳老討論過,可以用這種方法:每次領取獎勵時,儲存現在的Date,等到下一次開啟時,上次的Date減掉現在的Date有沒有=1或>1,如果有,那就可以給玩家開啟每日領取,就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可是,他居然跟我說undifined??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之前錯誤的資料還繼續存在,所以會undifined,我就在重置一次,之後就OK了!

    製作批發市場
    要種菜那就要賣菜,一定要到批發市場去賣菜,所以呢?我就在這幾天製作批發市場的畫面,還有一些小按鈕,雖然製作還是有些難度,我就只好先把該畫的都畫一畫,之後比較好問吳老問題,我的批發市場大概就是那個樣兒!左邊有一大堆高麗菜滿山車,上面是一採收的果實,右邊是一個小「冏」人(他的臉是一個冏),那個小冏人就是商家,我們可以跟他做買賣,可是他很不誠實,可能會跟你亂報價,賺取差價,所以我們必須好好計算,如果不喜歡這個人,可以把它fire掉,換另一個人!

    製作基地
    每個遊戲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基地,那基地應該要有很多功能,例如養寵物、查看能量值等等,我的基地有幾個東西:有窗戶、沙發、櫃子、小桌子,還有一個可愛的眼凸人,右邊有幾個選項:購買基地道具、購買寵物道具、玩遊戲、吃東西,購買基地道具就像是買一個能量石(將能量補滿)等等,寵物道具就像飼料、一隻小狗等等,玩遊戲我可能會製作幾個小遊戲讓他們玩一玩,吃東西就是可以補充些許能量值。
    我認為,一個好的遊戲,不是只有一個整體在操控,而是由很多個小遊戲和一個主體組成的,就像魚骨,一個主要的脊椎,配上好幾根小魚刺,就一個完整的魚,也就是一個完整的遊戲,而那些魚刺不會長的七八糟的刺傷人,而是整整齊齊,而且每個都有關聯性的,才是真正好的遊戲、能吸引人的遊戲。

  3. 設計圖?做出實品?2012.1.8
    最近我在想一些新的想法,我覺得那些東西如果可以做出來應該會很棒,但是憑「我的」實力,可能是沒有辦法,於是我後悔當時如果我報告時,是說只要畫出設計圖就好,而沒有要做出實品,那我這些想發法,應該已經昨夠讓我做完我的專題研究了,如果可以再進行修改的話,我就可以順著邱老的意,在寒假前想出要改良的東西,並在這個寒假畫出設計圖,寒假後參加科展,我就可以完結我的專研啦,那前提是我可以把研究目的改成畫設計圖就好了!

          1. 我就是怕有人偷我創意啊!參觀這個網站的人都會偷啊!

            科展我也不知要不要實品ㄟ!

            一個禮拜做完也太快了吧!明明就要兩個禮拜(哈)

  4. 010106
    重設主題─美女學生的霸凌事件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邱老有空的時候。
    經過一節課的探索,我決定要改變主軸。一樣是講述一個人的故事,一樣是講述一個人的轉變,但我將主軸放在較少人關心的方面上。弱勢族群、身心障礙的故事,多的不勝枚舉,沒什麼新奇。反而是在霸凌事件上還少了些關注。尤其是一些長的美和老師關係很好的女同學,在霸凌同學和犯錯時,反而會得到老師的保護。這些霸凌事件,就一直埋沒在同學的心理。
    我要點出這些學校生活的盲點,並找出巧妙的轉機,改變主角的個性。這是最難思索也最精采的部分。希望我能盡早完成。

  5. the dangerous travel 2012/1/8
    就要快把dangerous練完了,跳的途中,無意發明了機械滑步舞步,這個舞步主要是肩膀的僵硬、放鬆,腳踝的扭動,所製造出的效果,但我要把肩膀做的誇張一點,讓大家把焦點放在肩膀上,才有奇幻特效!我覺得dangerous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一下僵硬,一下柔軟,所以身體瞬間變化很快,但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看dangerous。我覺得這首歌認真瑱其實蠻簡單的,但是觀眾看完都會抓狂!也許這就是MJ發明舞步的威力,the power in him!不過寒假的時候我還要寫完一首歌(應該)!好了!考試順利,一切都會順利的!

  6. 學期末─最後一次練習100.01.08
    星期四因為六年級要看影片的關西,所以沒有練到舞,原本邱老上星期就要幫我看我這學期練下來,舞步到底練的如何,是進步、停在原地、還是退步,後來延到這星期,結果,星期五下午,邱老去開會,又沒有機會跳給邱老看。因在延到下星期的話,就是考試週,要停課,最後邱老說只好等考完試,找一節回資優班,邱老再幫我看,希望不要再因為其它原因,拖到下學期。

          1. 這個嘛…….當然是要寫押~~~因不寫就會被邱老電!!!也就等於你的專題研究這個寒假都沒有做東西~~不然就是懶的寫研究日誌嘛!!!課也會被減ㄚ~所以囉~~要不要寫看你自己ㄚ!!

  7. 研究日誌2012.1.15
    我的流程大致上以已經想好囉!,而且我要做三組的工具組,分別是:腳踏車專用組、求生專用組和修理專用組。而找好相關專利權後,我會開始畫設計圖,接著把三種工具組都做好,一種工具組大概有三枝工具筆,所以總共有九枝工具筆要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