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查詢一下,跟視角差有關的天文距離單位,以及換算關係,並舉例兩個恆星的視角差的多大與距離多遠?

在〈【教學網誌049號】銀河系大定位:視角差★gs18-一二四組專屬任務★〉中有 2 則留言

  1. 秒差距
    秒差距(英文:parsec,縮寫:pc)是一種天文學上專用的測量距離單位,主要用於太陽系以外,此名稱的由來是由視差(parallax)及角秒(arcsec)合併而成。物體的距離與眼睛看這個物體的張角成反比,距離愈遠視角愈小。因此視差的倒數可以表示天體距離的遠近。視差一角秒的恆星距離為一秒差距,一秒差距等於三點二五八光年,或三點零八四乘以十的十三次方公里。
    也可以說秒差距是建立在三角視差的基礎上。從地球公轉軌道的平均半徑(一個天文單位,AU)為底邊所對應的三角形內角稱為視差。當這個角的大小為1秒時,這個三角形(由於1秒的角的所對應的兩條邊的長度差異完全可以忽略,因此,這個三角形可以想象成直角三角形,也可以想象成等腰三角形)的一條邊的長度(地球到這個恆星的距離)就稱為1秒差距。
    周年視差π = 1”的恆星與地球的距離r為206265AU,這個距離定義為1秒差距(1pc)。由此可知,1pc = AU = 206,265 AU = 3.08568×1016 m = 3.2616 光年。
    更長的距離單位有千秒差距 kpc和百萬秒差距Mpc。1秒差距=3.2616 光年=206﹐265 天文單位=308﹐568億公里。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2703849

    還在找「舉例兩個恆星的視角差的多大以及距離多遠?」

  2. 視角差:
    左、右單眼看物體,都只能各自得到某個角
    度的影像,如果用雙眼一起看,自然會出現
    單眼目視時某角度中的的重疊部分,即是所
    謂的視角差,而因此獲得立體的影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