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是什麼?學習又對你有什麼意義?也許你去看一下人生的最後一堂課,你會更珍惜並享受你的人生學習之旅!並請在簽收時,回應你看完影片後你學到什麼?。

二、簽收時間:12月16日。

星期一發表訓練:劇本寫作。

星期二天文辯論課:討論題目為小學生應該補習,分組論點討論。

星期三自治會:樂樂棒球。

星期四資訊課:配音與字幕實驗作品。

星期五文學課攝影課:擴寫的技巧討論。

主題指導(大分組課):攜帶【銀河系大定位】,124組(星期一)預定進度為page164-172 ,請完成科克船長,36組(星期五)預定進度為page214-220,請完成個別星系的介紹。

深度閱讀(星期一):第一章的重點整理+簡報檔(注意介紹的邏輯、圖文的處理與版面的美觀,每人報告五分鐘),剩下未報告的同學請準備。

專題研究:

功瑜與彥欣:上山調查與研究地圖繪製。

曉嵐:自然步道繪本試作之研究日誌。規劃金面山生態繪本的劇情設計。

岱儒:劇本修正與研究計畫書修訂版。

伃珊:天地聖王傳之人物角色(flash畫面人物很有味道,獲得多位老師肯定,你絕對有這方面的能力,請加油。)。

之樂:天地聖王傳之場景邏輯設計(先解決許多設定與程式開場的問題,開始加油)。

韋增:新的文章撰寫與版面整理編排。

佑展:研究計畫書。

宥含:攝影整理與生活攝影,並開始製作攝影集的格式。

瑋志:專題研究計畫案修正。

李昕:研究計畫書修正。

之軒:從生活中拍片找尋靈感與拍片的技巧,邁向一個小導演的學習歷程。

威宇:(flash詰棋元件恭喜完成了,做得很好)開始製作詰棋10份。

奕萱:全球暖化事件總整理。

在〈【教學網誌047號】071217-1223★gs18★週學習任務〉中有 15 則留言

  1. 看過了

    以下是我的心得,但是很短

    如果某人真的很想學某些東西,不管有幾道牆,有多多的難題,他都會想盡辦法解決,但如果他不想學,可能遇到第一道牆,第一個難題,他就放棄了。

  2. 等好久才看完影片~

    我覺得這位演講者用「牆」來比喻失敗、挫折很恰當。一個人充滿熱情,阻擋在前的牆根本不算什麼,他會想辦法越過。但如果對一個人來說,要越過牆有如登天一般,就表示他對這件是沒有熱情,並不可望達成。
    這位演講者想要表達的,應該是要我們充滿熱情,當眼前出現一面牆時,必須想辦法越過,達成目標。

  3. 「執著」非常重要,眼前的困難和阻礙就好比是一座牆,把不夠熱情的人阻擋到千里之外,但是如果一個人非常有毅力,就算遇到再多的困擾,也一定有辦法找到其他的方法,達成目標。而這種態度就是企圖心;企圖將事情完成,克服所有困難的心。沒有人做事情永遠是一帆風順的,遇到困難的時候需要克服困難的勇氣,執著心中最初的理想。就如影片中所說的,人的美好有時需要花時間才能體會。


  4. 我了ㄌ
    嗯……
    至於我的心得……
    就是……

    我覺得這個人挺風趣的
    以牆比喻失敗、挫折很適合。它也說明了,一個人只要有動力、有熱情。再怎麼厚實堅強的牆都可以越過去。遇障礙就跨越,遇逆境就征服。如果沒有對事情的興趣,在薄再弱的牆,他也無法越過。
    所以,大家多多加油,朝自己的興趣而前ㄅ!

    ㄏㄏ
    = ^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