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的星期三,10月14日晚上進行火星衝的天文觀測,端詳這兩週的天氣型態都是典型的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勢必等待到星期二中午,老師才會發布天文觀測的通知或取消,天文課是靠天吃飯的,晴天娃娃準備好!

火星衝天文觀測通知

時間: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1830-2030
成員:資優班同學親師生
課程:火星衝觀測(星等亮度觀察、行星顏色、火星初級攝影)
時程:
1815 天文小紅各組集合
1815-1915 天文小紅架設
1926 火星衝
1930-2030 各類觀測與攝影

注意事項:

  1. 家庭成員可參與活動,不過請尊重天文小紅管理之同學指導與器材操作。
  2. 天氣因素將會影響是否提早結束,觀測地點A為西小排球場,觀測地點備案B為信義樓四樓。
  3. 可攜帶雙筒望遠鏡或單筒賞鳥鏡自行觀測。
  4. 星期三有機關王、美學課或課輔班的四、五年級同學,需要老師協助處理晚餐的,可在各班留言記事本註明。

星期一Leadership (領導課程):獨研審查會3-4。
星期一Leadership (社團活動):社團活動2-3。
星期二專長領域-運算思維:海霸(陳詠裕老師)。
星期三專長領域-紙藝:天工開物殺青篇、古代製紙素材認識(王劭予)。
星期四創造力-文學文明:火星衝天文觀測討論-2018火星任務(NHK)、太陽黑子觀測、天文小紅鑑測-基隆資優參訪團觀課 (邱鴻麟老師、潘浩天老師)。
星期五專長領域-科學探究:科學測量-解碼對決1嘗試錯誤、科學測量:解碼對決2-紀錄與驗證(潘浩天老師)。
獨立研究-成就引導:火星衝觀測天文小紅練習、中文打字練習與檢測(邱鴻麟老師)。
情意發展-策略應用:火星衝觀測天文小紅練習、情書、SET新遊戲設計(邱鴻麟老師)。
情意發展-旅讀課程:2018火星任務(NHK)-馬斯克的火星任務PPT;團康任務分組任務執行(卓麗容老師、邱鴻麟老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