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33的心中的小星星討論,卓老批改。

在〈文學電影探討:心中的小星星〉中有 2 則留言

  1. 文學課電影賞析心得感想¬—心中小星星
    當伊夏和他的家人分離,要到新世紀寄宿學校,那一幕我不知不覺的落淚,因為把一個才九歲的小朋友送離家實在太殘忍了!伊夏的成績不好,他的爸媽可能覺得很自責、憤怒,一氣之下才把伊夏送走;當時伊夏心裡,或許認為很無辜,也努力的溝通,但仍然無法改變父母的決定。
    新世紀寄宿學校的老師,他們的教學方式非常死版,美術課只擺了幾個幾何圖形,就叫學生照著畫,一點發揮想像力、創造力的空間都沒有,當然無法發現伊夏的能力。幸好,後來尼庫老師拯救了伊夏,不但幫他克服了閱讀書寫障礙,還舉辦了畫畫比賽讓有畫畫專長的同學發揮。
    我覺得每個人的適合的學習方式都不同,永漢可能較適合一般學校的學習方法,而伊夏適合比較活潑有趣的學習方法。這就是所謂的因材施教,意思就是依據受教者不同的專長與資質,而給予不同的教導內容及方式,才能讓不同的人都有機會發揮。
    心中的小星星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價值不是只以成績來定義的,也不一定只能用成績看出每個人的專長,伊夏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像伊夏一樣有閱讀書寫障礙,所以在一般的學校,我都可以正常學習,也學習得很愉快!希望全天下的小孩都能跟我一樣幸運!
    撰寫者: 歐陽寬
    ——————————————————————————————
    以上是gs3214歐陽寬的文學課電影賞析心得感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