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園

星期四有場演講,講題為台灣猛禽的認識,我們請到了台灣猛禽研究會的林文宏老師,為各位帶來許多研究的新發現,請同學用筆記方式聽講,你可以用心智圖法、重點摘要法、條列式法或者表格比較法去進行筆記的紀錄。最後訓練自己的發問能力,是這次很重要的評分要素喔!課程有變動,請看仔細。

應交作業:

文學課程:吱吱喳喳(圖文設計),5月25日(星期一)繳交,6月2日(星期二)前親師簽名後歸檔。請上天行者異度去接受任務(留言回應)※1□。
生態課程:圖鑑※1□。松雀鷹的研究閱讀摘要※1□,星期四的演講要借一堂課。
科學課:請繳交走出象牙塔作業單。※1□
博學計畫:非洲篇準備,記得星期天上去網頁去看非洲篇的密技
表演課:請繳交劇本(篆澤已經繳交)。※1□

課程概況:

星期一表演課:創意廣告(談明倫老師)。
星期二自治會:博學計畫非洲篇(邱鴻麟老師)。
星期三資訊課A&星期三資訊課B:A組改為降落傘課程,星期五為六年級專題研究發表會,B組也暫停。
星期三情意課:降落傘( 陳函妤、潘浩天老師)0750-0920。
星期四生態課:台灣猛禽的認識(林文宏老師,台灣猛禽研究會理事長)。0800-0930。
星期五文學課:第十九屆專題研究發表會。
週五科學課程:走出象牙塔(郭舒文老師)。
分   組   課:成就引導課程、桌上遊戲(Blokus trigon)。

本週單字:本次的單字就以博學計畫與時事的相關單字為主。

1.          palace

2.          reserve

3.          nature

4.          valley

5.          national

6.          building

7.          cliff

8.          lake

9.          site

10.      safari

11.      atoll

12.      island

13.      archaeology

14.      Swine flu

在〈【sky121號】090518-090524★gs22★週學習任務〉中有 26 則留言

  1. YA!第一個。邱老你說,請同學用筆記方式聽講,你可以用心智圖法、重點摘要法、條列式法或者表格比較法去進行筆記的紀錄,所以是要帶筆記本囉!

  2. 知穎
    你的游泳課就去上吧
    至少你可以聽到早自習的演講

    其他兩班有躲避球比賽的
    比賽完趕緊回來聽演講

  3. 台灣猛禽的認識
    林文宏老師
    兇猛的鳥,指隼型目及鴞型目,兩個目的祖先不同,猛禽共有四百九十九種,日猛禽有三百零四種,夜猛禽有一百九十五種,猛禽的游準時速可達三百公里,猛禽是在金字塔的頂端,所以只要下層的食物有毒,牠也活不了,所以種菜不要用農藥,如果沒有了猛禽,第二層就會繁衍過盛,導致更下層的生物滅絕,所以第四層就會繁衍過盛,這樣惡性循環,而且第三層滅絕,第二層也會餓死,所以任何生物都有存在的價值,讓天空擁有猛禽,也讓猛禽擁有天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