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1900年10月2日Phileas Fogg完成環遊世界八十天的故事?

還是你有聽過1928年時美國境內舉辦了七天的鐵道旅遊競賽,看誰能在這七天之內利用鐵路網旅行最多的城市,勝利者獨得一百萬美元獎金的競賽?

這兩個競賽就是這個桌上遊戲的動念,透過這個遊戲你可以體驗一下當時的競賽歷程,當然你可能只要花一節課,不過你還是有許多策略與決定要分析,請開始思考下列的問題吧!

分組玩了兩週,該是思考你的致勝的秘訣是什麼?

賭注卡的取捨?

車票卡的拿法與運用?

地圖在建設過程中要注意什麼?或是步驟是?

當你落後的時候,你如何反敗為勝?

 本週單字主要跟鐵道任務相關,請自行點閱記憶下來:

1.          Ticket

2.          Ride

3.          Draw

4.          Route

5.          Destination

6.          New York

7.          Montreal

8.          Washington

9.          Miami

10.      Toronto

11.      Atlanta

12.      New Orleans

13.      Houston

14.      Dallas

在〈【sky116號】★gs22★Ticket to ride鐵道任務策略研討〉中有 15 則留言

  1. 一;賭注卡要選擇數量中間的取捨。

    二;盡量拿和我的牌合起來,可以集到比較多一樣的。

    三;拿車票要先存起來,到後面再猛衝,會比較划算。

    四;要先有目標說要從哪裡到哪裡,頭尾先蓋,才不會蓋到中途路就被斷掉。

    五;蓋的時候要先蓋賭注卡,再亂蓋。(可是亂蓋也要像第二點講的一樣做)

    六;先保存牌,有到六張一樣的顏色的火車票時,再蓋,分數才會賺的比較多。

    以上是我的秘訣,我覺得不太好,所以不要學啊,要不然可能會影響你的輸贏呢!

  2. 1.一開始先看你的賭注卡是連到哪裡?必需要趕快完成任務,不然最後會扣分。任務好了之後可以把5、6個車廂道路蓋滿贏得高分數。
    2.我都是拿高分數的,因為比較有挑戰性,而且做完了會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可以奪取高分數。
    3.我都是很少蓋車廂的,因為我一蓋就是5、6個車廂,而且我也會集很多卡片,因為隨時都可以用,如果有擺在桌上的卡片,我都是拿兩張一樣的,如果有一張我要的牌,我都會拿一張,抽一張。都沒有我想要的就抽兩張。如果是擺在桌上的彩虹卡,大部分都是只剩一張就要蓋了才拿。
    4.先把任務上5、6個車廂先蓋,之後再來蓋短的道路。任務完成後,把你覺得對方有可能蓋的道路堵起來,這樣除了可以讓你加分,如果猜對了,還可以讓敵人扣分。
    5.落後時,我會趕快把僅有的牌蓋一蓋,讓任務完成。如果有很多一樣的牌,可以蓋長條道路,幫自己加多一點分數。

  3. 如果拿到兩張堵住卡的旗點相同,盡量不拋棄。如果有兩張堵住卡很簡單,就應該留下第三張堵住卡。
    一樣蓋六條道路,如果一次蓋一條只能得六分,但如果一次蓋六條就能得十五分,所以要盡量收集車票。
    在建設中,有時候會有人把你要蓋的道路封鎖。所以在這之前,要先搶一些捷徑,也要蓋一些替代道路,防止道路路擋住了。
    當你落後時,不要一直蓋一條、道路或兩條道路,應該耐心的收集車票,這樣一下子就能反敗為勝。

  4. 補充:

    1如果已經瞄到對方的賭注卡,要從哪裡到哪裡,如果快完成了,就使用「拖延時間

    招」,把時間輪久一點,那就不太容易完成,因為要讓他早點下課,就不太能通過。

    2合攻對方。

  5. 一開始要先完成賭注卡,而且要從大的開始完成,如果都蓋完之後,你就可以亂蓋了,可是要拿多一點卡一次蓋四、五、六格的趕快衝分數,也要把人賭注卡的路堵住,這樣應該就會贏了。

  6. 一開始,三張堵住卡要你覺得你自己有辦法任務達成的,不要選那種雖然分數很高但你沒辦法完成的。因為這樣不僅沒有加到分,反而倒扣了好幾分。
    等到任務都完成了之後,在選你手上有超過一張牌的那個顏色來蓋車廂。遊戲快結束時,只好把手上可以的牌來蓋車廂。

  7. 1.先把距離在12以上的賭注卡丟掉﹝如果全數大於12,就把最大的丟掉﹞。
    2.盡量先把最大的賭注卡完成,再完成比較小的,分數就會扣的比較少。
    3.可以亂蓋時,盡量用4到6格的鐵道﹝盡量用自己有的牌﹞。

  8. 1.先把距離在12以上的賭注卡丟掉﹝如果全數大於12,就把最大的丟掉﹞。
    2.盡量先把最大的賭注卡完成,再完成比較小的,分數就會扣的比較少。
    3.可以亂蓋時,盡量蓋4到6格的鐵路﹝盡量用自己有的牌﹞。

  9. 把最大的賭注卡丟掉,除非另外兩張都低於十,就應該留下大的。
    然後,如果只差一張五張裡又沒有,最好直接拿彩虹卡,然後可以亂蓋時,最好不要拿彩虹,盡量拿兩張一樣,或抽兩張。開始時,應該先蓋短的,因為那常常是關鍵,不然就要繞路,浪費後來可以用的車票,如果賭注卡真的太大,就要從一邊開始蓋,如果頭尾先蓋,常常會沒連到,白白浪費車票。
    賭注卡用完之後,應該先觀察地圖上還有哪些六格的顏色車票,以免收集了六張,卻只有五張可以蓋。
    應該先把賭注卡完成,再蓋五格或六格的道路。
    我們不應該擋別人的道路,那些給其他人做就好了,因為賭的路通常都是一格或兩格,而且通常不只一條路,

  10. 補充;
    你如果完成了賭注卡,那你就要趕快到處看有沒有人把還沒完成的賭注卡打開,如果有的話就去看個清楚,然後趕快堵別人的路,如果沒有那就亂蓋,可是要挑別人有可能會經過的路,然後把它堵注,總之就是要堵路,讓別人沒辦法完成賭注卡,讓他被扣分就好了。

  11. 1.如果拿到的賭注卡的數太大,就要先想一想,有沒有辦法在這場遊戲中完成卡片中的賭注,再看情況要不要丟。
    2.如果你正要完成賭注時,先看另一張賭注卡,看從哪個地方到哪個地方需要的卡,把它湊齊,比較容易完成。(假使路先被別人擋,就找別的路走。)

  12. 1.賭注卡數字較大的丟出去。
    2.完成賭注卡後,就可以亂蓋了。【我覺得蓋5到6格的道路比較好。】
    3.可以檔別人的路。【這樣跟你同分的分數就會比你少。】
    4.賭注卡完成後,就可以開始環繞美國了。【我的意思是可以去搶奪最長道路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