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講述了新的時空觀念,開啟人類心智與宇宙奧秘之間的更進一步的對話,所以這章節請你去討論某一樣實證的發現,如何證實了廣義相對論的正確性?

在〈【sky090號】銀河系大定位:廣義相對論★gs18-一二四組專屬任務★〉中有 2 則留言

  1.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羊博士表示:

    廣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是愛因斯坦於1915年、1916年以幾何語言建立而成的重力理論,將古典的重力理論,即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包含在狹義相對論的原有框架中,並在此基礎上應用等效原理而建立。

    有許多現象是用廣義相對論預測出來的,例如:水星近日點反常進動、光線偏折、雷達回波延遲、重力紅移…。以重力紅移為例,廣義相對論預測的結果是: Zapprox = KM/c2r。Zapprox是被自由空間中,極遠處觀察者所測到因重力而產生的譜線位移量。K是牛頓重力常數。M是光所逃離的星體質量。c是真空中光速。r是從星體中心算起的徑向距離。最早的證實是1969年Pound-Rebka實驗展示了譜線重力紅移的存在。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廣義相對論
    維基百科─ 重力紅移
    AEEA天文教育資訊網
    AOL Hometown

  2.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羊博士表示:

    那個公式貼上來後怪怪的。
    到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87%8D%E5%8A%9B%E7%B4%85%E7%A7%BB&variant=zh-hant 來看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