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梅特Georges Henri Joseph Éduard Lemaître1894年7月17日1966年6月20日,以一個比利時的神父的角色,卻將紅位移和廣義相對論用數學式將其關係詮釋出來。後來討論到宇宙起源的問題時,他提出了宇宙最初是一個無限小的點,叫做奇異點,請你嘗試去了解一下奇異點相關的概念想法!

在〈【sky079號】銀河系大定位:奇異點★gs18-三六組專屬任務★〉中有 5 則留言

  1. 引力奇點,也稱時空奇點,是大爆炸宇宙論所說到的一個「點」,即「大爆炸」的起始點。該理論認為宇宙(時間-空間)是從這一「點」的「大爆炸」後而膨脹形成的。奇點是一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熱量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的「點」,一切已知物理定律均在奇點失效。

    兩種最重要的時空奇點的類型分別是曲率奇點和錐形奇點。奇點通常又可根據他是否被事界覆蓋而區分。根據廣義相對論,宇宙在大爆炸之前的初始狀態是奇點,或者是一個單獨的點。另一種被廣義相對論所預言的奇點類型是在一個黑洞的內部:任何一個恆星在向中心點塌縮是會形成黑洞,在其內部會形成一個被事界覆蓋的奇點,導致所有物質都流向一個點(如果黑洞是旋轉的,則是一條螺旋線)。這些奇點是曲率奇點。

    來源 維基百科

  2. 所謂的「奇異點」,是在黑洞內部的一個區域,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時間、空間的曲率在此處會成為無限,不過目前我們除了理論上的說法外,沒有人真正了解當接近到一個奇異點時,會發生什麼狀況。

    來源:http://www.bud.org.tw/answer/0001/000160.htm

  3. 大爆炸奇異點的確在那時發生,可是,那所謂「事件」不能夠有前因,因為在宇宙起源(t0)之前,什麼也沒有。大爆炸奇異點「在宇宙中不可能有任何的成因」(這是假設了倒序因果關係 backward causation完全沒有可能,譯者按,倒序因果關係指出現在和將來的事件,可以影響過去),宇宙起源「也不可能是任何因的果」(因為在宇宙起源之前沒有時間)。在其它地方Grünbaum將這論點解釋得很清楚(1991, p.248),這論証不需要假設宇宙起源是時間史上的第一個時刻,時間不需要由某一點去定下邊界,它好像一系列向零靠近的份數,故此,奇異點只是構成時間的界限──意思是,它好像一系列向零靠近的份數,故此,在宇宙起始奇異點前並沒有所謂「第一個」時刻。
    http://occr.christiantimes.org.hk/art_0040.htm

  4. 奇異點是指流動矢量a在該點不能唯一確定的點.這裡定義兩種類型的奇異點參見圖1所示.一類是在θ=θb時的點此時流動矢量a既可以由F也可以由F′來確定
    所謂奇異點是指遠離分佈整體的量測值.產生奇異點的原因很多它可以是過失差錯也可能是樣本點沒有落在實驗設計的範圍之內也可能就是極少數就來自此分佈的奇異點

    很奇怪噢..抱歉..
    現在有一種死到臨頭的感覺..渾身不對勁= =

  5. 無可避免的奇異點,對宇宙學家造成了嚴重的問題。特別是當我們把宇宙在大尺度下所展現出高度的均勻性與各向同性,拿來和奇異點擺在一起,就更令人不安。由於宇宙在大尺度上到處都相同,因此在相距甚遠的區域間,必定以某種方式傳遞訊息,好協調彼此的性質。可是這和舊的宇宙學典範相牴觸。

    為了明確起見,不妨試想從宇宙微波背景輻射釋放後,這137億年來所發生的事情:星系之間的距離成長了1000倍(由於宇宙膨脹的關係),而可觀測宇宙的半徑,卻成長了10萬倍之多(因為光速比宇宙膨脹速度更快)。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有許多部份是我們在137億年前所看不到的。的確,在宇宙歷史上,現在那些來自最遙遠星系的光,還是第一次光臨本銀河。

    儘管如此,本銀河和那些遙遠星系的性質,基本上居然是相同的。這就像是你出席一場聚會,只為了在10個你最好的朋友中,找出和你穿得一模一樣的人。如果只有兩個人有相同的穿著,那麼用巧合就可以解釋得過去。可是如果衣著相同的人數多達10人,這表示參加聚會的人,八成事先就約好了。而在宇宙學中,這個數字不是10個,是幾萬個─這是全天域微波背景中的區塊數目,它們彼此無關,但統計上卻完全等同。當然總有一種可能是,所有那些空間的區域在誕生時,便被賦予完全相同的性質;也就是說,均勻性只不過是個巧合罷了。不過物理學家已經想出兩種更自然的方式來擺脫僵局:讓早期宇宙比標準宇宙學中的宇宙小得多,要不然便老得多。任一條件(或是兩者一起)都能讓居間的聯繫成為可能。

    http://sa.ylib.com/read/readshow.asp?FDocNo=463&CL=19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