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聯絡事項5/23–5/29

83

Posted on : 20-05-2010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1.週四的領導遊戲,雖然只有三五年級同學參與,但是大家玩得很開心。這說明一件事,簡單的遊戲,如果用心設計,也可以產生很好的遊戲效果。就看主持人、設計者如何用心規劃準備了。

2.同學們似乎把我們的部落格當msn交換訊息中心了。上週的回應量高達##$$%%,真是令人驚訝!除了聊天以外,有意義的討論內容還是必要的。

3.很高興見到越來越多同學提出專題研究的構想。請將你想到的方向、目標一一列出來,然後再思考運作的方式。有雛型以後再找老師討論加課的時間。只有你自己先釐清研究方向,老師才能協助你。

4.四月份參加北海岸賞鳥的同學,記得將心得也發佈到生態營隊部落格,讓營隊的同學也可以順便觀摩你們優秀的作品。(上週老師公告這訊息後,只見到奕辰將文章轉貼到營隊部落格中,班上只有奕辰參加這項活動嗎?)

5.已經五月底了,再過不久六年級的學長姐即將畢業,在歡送會中,我們應該要有表演節目。這次五年級的節目要請同學自行籌備。我們要”重金”甄選表演節目的企劃,例如戲劇、相聲、魔術…….都可以。個人、小組都可以。寫得好的企劃可以得到創意存摺點數10分,獲得錄用並指導同學上台的人可以加20分。

6.本週課程概況

週一團體課:文學課進階(作業單記得要交給老師)

週二團體課:世界史

週三資訊課:暫停一次

週四自治會:博學計畫(這次看你們的了。謙讓一次就夠了,五年級的炫風們,再威一次給學長姊和學弟妹們看吧!)

週四團體課:訪問研究準備

週五團體課:鳥類生態課(請先針對捲尾科、八哥科、文鳥科、黃鸝科蒐集資料並閱讀,我們將進行擂台賽。)

分組課:桌上遊戲(變色龍),有興趣可以查一下它的玩法。

Comments (83)

啥啥啥啥啥?
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北海岸賞鳥?
那天我看到的都是鬼嗎?
怕怕~

卓老
第二條有亂碼
分組課程應該是這樣:
分組課:桌上遊戲(變色龍),有興趣可以查一下它的玩法。

不過為何星期三停課?

tree,就是你把卓老的部落格當msn的(你的回應超過十次)

大家可以不要把卓老的部落格當msn嗎
要msn去跟人家要msn啊
我真的不想說氣話
請你們不要在這裡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好嗎

星期三為什麼停課阿..
恩..這是個深奧的問題

這個部落格雖然名稱以卓老為代表,但它是屬於大家共同經營的。同學踴躍在線上討論事件很好的事,如果能聚焦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會更好。例如最近的主題應該要聚焦在歡送會的節目了。
另外,我們gs21也應該要有班名了。大家一起思考看看吧!

星期三停課喔,為甚麼呢。

因為有重大的事情要處理

簽到!我沒參加北海岸賞鳥,順便再此註明一下!

什麼重要的事

1.從牌庫抽一張變色龍,並放在其中一個行列牌後面
2.收走其中一列,也就是拿走行列牌和它後面所有的牌

要注意一個行列最多只能放三張牌
要收走一個行列時那一行列至少要有一張牌
若場上所有的行列牌後面都已放滿三張牌,則玩家必須選擇收牌
收走一個行列的玩家這一輪無法再繼續動作

玩家收走變色龍後要把自己的變色龍按顏色整理讓其他玩家看到
等到所有人都收過一次行列牌之後再開始新的一輪,所有人將行列牌放回去
由上一輪最後收的玩家開始這一輪

遊戲結束時開始計算分數,可以當作任何顏色的變色龍在遊戲結束時玩家再決定要加到哪一種顏色裡計分
分數要依下面的玩家指示卡來計分
同一種類的變色龍一張得1分,兩張得3分,三張得6分,四張得10分,五張15分,六張21分
第七張以上不算分,每張+2牌最後算兩分,扣分的變色龍也要這樣計算

這是網路說的

星期三停課的原因…
我們的班名
我再思考看看

停課是因為那個什麼教師卓越的獎的比賽
有人要來評分(訪談)
所以我們五年級和四年級總共有6人要訪談(五年級3人 四年級3人)
我就是其中一個唷~
聽說劉知潁也要呢!

班名:
1.放風箏的死小孩
2.死小孩的異想空間
3.天上飛的死小孩
4.gs21的隨想空間

總覺得怪怪的

吳老殺人唷!
第三張透境與光也要考阿!
http://grc.hhups.tp.edu.tw/elvis23/

死小孩呀…果然是在添上非

你是說天上飛吧^^

真的還是假的
我只有看運輸工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昏)

桌遊(變色龍)參考網站:
桌上遊戲變色龍

http://heyjude0929.pixnet.net/blog/post/16580629
以上是桌上遊戲變色龍的網址

因為流星總是會帶給人們希望~而我們又有十三個人,所以可以把部落格叫做:十三個流星
但是感覺有點怪怪的~

(接上)
不包含卓老共十三個人…

第十四週心得─「划拳」戰役
左右拳、海帶拳…等,都是傳統的划拳遊戲,遊戲的方法更是眾所皆知。此外,為了要製作何者令人百玩不厭遊戲的我們,正絞盡腦汁的苦思著,到底該做出何種遊戲。這時,到了領導課程,而且是由老溫、謝正霖和林軒宇帶領,沒想到他們用三種划拳做出了一個迷宮對戰遊戲,現在就開始進入遊戲吧!
遊戲規則如下:先分成兩組,並依右圖的位置站好。當主持人一喊「開始」時,雙方就依照迷宮的方向向敵營衝去;當遇到敵人時,先玩剪刀、石頭、布,獲勝的那一方能決定要玩哪種遊戲(有烏龜翹、海帶拳、左右拳)。划輸的人,必須當另一隊的俘虜,而該隊要再派出一個人;划贏的人,就可以繼續向前。當俘虜的人必須拿一個養樂多磁鐵。當一個人踏進敵營時( ),就能救出一個俘虜、或抓走一個人當俘虜。而當一隊的人都被俘擄,另一隊就獲勝。
遊戲開始囉!敵對的一員猛將加我們打得潰不成軍,連我也拿著養樂多乾杯!這時,英雄出現了─謝政霖將他們的猛將一刀砍殺,簡直就像關公斬華雄一樣犀利、快速!但天公不作美,最後謝政霖也敗在另一位英雄─周更漢手中,而他一路廝殺,最後我們終於被他滅亡了。
第二戰,不管第一次是哪一組,被俘擄的地點就是這一局的隊伍。這次,以謝政霖為先鋒,我們一路殺敵無數。接著,周更漢又分立的衝向前,將敵人一一浮擄,最後終於攻陷了敵營─獲勝!
最後一場,因為時間緊促,因此五年級一起對抗三年級。我們已姜沛為先鋒,結果姜沛雖俘虜了很多人,但卻也被俘擄。接著,謝政霖就衝過去,過五關斬六將,直接殺進敵營裡就了姜沛。最後,我就殺了過去,用海帶拳贏了不少功績,甚至將他們殺得只剩下唯一一個人!這時,五年級的歡呼聲和三年級的加油聲在教室裡迴盪,聲音更是響透雲霄。這最後一戰─左右拳戰役,我小心翼翼的出拳。戰鬥結果─我方獲勝。我興高采烈的凱旋歸回,並由卓老開始討論遊戲。最後,聆身響了,大家在此一哄而散,只留下那點快樂與加油……
我覺得這次的遊戲真的非常好玩,而且還讓我覺得實在事不可思議,因為他們的遊戲雖然玩法簡單,甚至連三年級的學弟妹都輕而易舉的了解,卻是多麼的有趣。還有一點也是讓我覺得妙不可言,那就是他們三個僅僅利用了簡簡單單的划拳遊戲,在加上一點兒的對戰,就能抓到這麼多的笑容與歡樂,身為領導者的他們,真是讓我十分佩服。希望下次能夠換我領導遊戲,並享受其中的滋味。

十三個人+五年級=黑色星期五=不詳的預兆|||
—————————————-
肉羹飯的「流星」加上樹的「天上飛」
變成「不墜落的流星」
I think

or 永不墜落的流星

那不墜落
那我們會飛到哪

我覺得『充滿智慧的隊5』
(沒打錯)

滿適合的
我為啥總是少打字

簽到
不講嚕

陳庭儀你寫『充滿智慧的隊5』
這個名字只適合在五年級
到六年級就没啥意義了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我覺得還是怪怪的

卓老不是說我們是五年級的旋風ㄇ
我覺得可以從旋風找主題ㄟ

你們覺得如何

把那個名字不知道叫什麼的人的想法反轉一下如何
再加上林旻頷的想法變成
「墜落在旋風上的十三顆流星」如何

阿 多了一個如何 上面的

還不錯
值得考慮

還不錯耶~~
但如果能再簡短有力一些就超讚了>

叫糖果貓好像怪怪的說…
還是別改的好

不要再改綽號了

不然很難猜是誰

卓~越的橋

來亂的

“卓”越的十三顆流星?
還有姜沛為什麼是橋

ㄟ…解開驚奇密碼裡的人名有錯誤耶
P125的跳躍犁
理查德.史密斯(Richard Bowyer Smith)他弟弟應該叫做克拉倫斯.史密斯(Clarence Herbert Smith)才對
他上面寫成理查德.克拉倫斯(Richard Clarence )
資料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Stump-jump_plough

ㄜ..「旋風你.我.他」
or「旋風你我他」
PS:這名子來自我媽

vu;3vu;3vu;3
w.6dj941l4
2u/4g6g6aul3

想想想
頭快爆
定時十秒

不知到耶
沒想到

「永恆的十三顆流星」如何?

or 十三顆流星的旋風 如何?

阿對了,簽到!

還是 superteam-gs21 呢?

我覺得 superkids-gs21 不錯耶,大家覺得呢?

我非常恨KIDS這個字

還說沒有把這當MSN
你連回6篇了
正妹

我的名字換來換去是應為我用不同的電腦
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暱稱

自創遊戲
這次的自治會領導遊戲又換五年級帶了,這次是我們這組先帶領導遊戲。
今天帶的遊戲是戰慄迷宮,要分成兩組遊戲,先將椅子排成這樣(如下圖),然後兩隊派出1人往前跑,跑到碰面時先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可以選擇遊戲,遊戲的種類有『烏龜翹人體版』、『海帶拳』和『左右拳』,烏龜翹的玩法是先將身體擺出準備要伏地挺身的樣子,然後猜拳贏的人可以先喊,如果喊得那一方的動作跟對方一樣,那他就贏了,海帶拳的玩法一樣,如果喊得那一方的動作跟對方一樣,那他就贏了,但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不用趴在地上,左右拳是由剪刀、石頭、布演化來的,首先要先出兩支手,兩隻手要出兩種不同的拳,然後在一起收回一拳,接下來規則跟剪刀、石頭、布一樣,再來,小遊戲贏的人可以繼續往前走,輸的人就要到敵方陣營去做牛做馬(當俘虜),如果有人一直贏,然後到了敵方陣營,就可以選擇一人抓走當作俘虜或是將一個人贖回來,我們第一場的玩法是哪一邊的人先沒有,另一邊就贏了,第二場玩法則是分成年級組,也就是一隊只有一個年級,因為當時只有3和5年級,所以分成兩隊,以上就是遊戲的玩法。
我,這次是第二次當主持人,雖然不是很熟練,但是我比之前還要不緊張,沒想到3年級比想像中的乖,我想我不能看外表就下定論(引用史X克裡的台詞),這次該檢討的不只有以上這點,還有我的主持功力要再加強,台詞內容更豐富,應變要更快,這樣才能增加吸引力,只要再進步一點,下次我一定可以自己主持整場領導遊戲。

領導遊戲
這星期的領導遊戲,是我生平第一次設計的遊戲。它的名稱是—-戰慄迷宮,我們利用了「烏龜翹、左右拳、海帶拳」這三種不同的遊戲來進行戰慄迷宮。這個遊戲會廣受大家的喜愛,還是遭受嚴重的批評呢?答案即將揭曉。
戰慄迷宮之規則:先將大家分成兩隊,並且排出棒次。當兩隊都決定人選後,主持人喊「預備…開始!」,兩隊的先鋒就沿著迷宮向敵隊衝過去。遇到敵人時,先猜剪刀、石頭、布,獲勝的那一人就可以決定玩「烏龜翹、左右拳、海帶拳」中的一種遊戲。勝負分曉後,輸的那一人成為另一隊的俘虜,被俘虜的人得成為該隊的一員,並且要拿一個養樂多磁鐵。輸的那一隊必須再派出一人來和對方划拳;而划贏的人,就能繼續衝向敵營。最後,當有一人踏入敵人的陣營時,可以選一人當俘虜或救出一位俘虜。遊戲結束時,比比看兩隊的人數,多的那一方獲勝;但如果把敵人全殲滅,遊戲就提早結束。
開始玩遊戲囉!因為兩隊的人數不同,所以,我也下場和大家一起玩。當陳庭儀喊完「預備…開始!」,我如一隻獵豹似的衝向敵營,而褚奕辰也不甘示弱的向我迎來。我們決定玩左右拳。才不過兩回合,我就被她斬回去做俘虜了,真是氣死人了!過了一會兒,我被俘虜的那隊人數快速減少。原來是一位三年級學弟衝鋒陷陣,過關斬將、見人就砍,像一個毫不留情的嗜血魔。終於,又輪到我了,我們大戰了幾回合,他便被我俘虜了。於是,我如火箭般的速度向敵營衝去,看見敵人,直接秒殺。這樣俘虜了幾人後,就差一步到敵營時,敵隊大將—-周大俠親自出馬向我殺來。我們兩人有如惡龍鬥猛虎,殺的天昏地暗,但最後,我不慎敗下陣來。這名奇人,一路廝殺,將我們這隊快速的全通殺了,真是佩服佩服。
第二戰,由於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分成五年級與三年級對抗。這次,我一樣擔任先鋒。原本我以為自己會很快就被俘虜,但是出現了「天外奇蹟」,不,應該是天要下紅雨了!我居然一路勇猛殺敵,不過幾秒鐘的時間,我就已踏入敵營俘虜董道謀,真是令人驚訝。接著,姜沛韶也快速的向敵軍砍殺,卻不幸被俘虜了。第三棒—-曹秉鈞出場了!他像一隻瘋狂的野獸衝了過去,殺了不少三年級學弟妹,最後剩下一個敵人時,我們的加油聲和歡呼聲也越來越大,但他小心翼翼的出拳,神情冷靜,似乎一點也不受外界的影響;老天爺好像看見他的用心,而讓他獲得勝利。看著他高興得又叫又跳,臉上洋溢著喜悅的表情飛奔回來,好像是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呢!
我覺得這個遊戲十分好玩,它也廣受好評。身為領導者的我,能讓大家玩得這麼的開心,使我感到無限欣慰。在這其中,最不可思議的是:因為遊戲簡單,規則只要稍微說明一下,就讓三年級的學弟妹輕而易舉的了解,而且在玩的過程中都沒有發生任何問題,這令我感到十分高興!在這次的領導遊戲中,我發現尊重、接納他人的意見是非常重要的,並且適時給予回饋,不直接反駁、拒絕別人的想法,而是良性的溝通,我相信,這是計畫成功的要素,當然,最重要是團隊合作,是我們這次領導遊戲成功的關鍵。

回小山豬:我是想法一直一直一直跑出來,才回那麼多次,我也想不回很多次阿,但才打完,靈感又出來了。

領導遊戲
這星期四,我們這一組要帶領導遊戲,這是我們這學期第一次帶領導遊戲,我們這組有陳庭儀、謝政霖和我三個人,在帶領遊戲時,遊戲的主持人是陳庭儀,我則是助理主持人,而謝政霖則到紅隊參賽,我們這次要帶的領導遊戲叫做戰慄迷宮,遊戲規則如下:
遊戲分成兩隊(紅白隊),兩隊須個別派出一個人,然後再用跑的通過迷宮,向敵方衝去,直到兩人會合,接著必須猜拳玩剪刀、石頭、布,贏的人須選擇一種遊戲比賽,有升級版的烏龜烏龜翹(即身體版的烏龜烏龜翹),還有海帶拳、左右拳等等,猜拳輸的人就必須當另一隊的俘虜,並拿一個養樂多磁鐵以表示他是被俘虜的人,而且該隊要再派出一個人;猜贏的人,就可以繼續向前。如果進入敵營時,則可以選擇俘虜敵營的一個人或者是救出自己那隊被俘擄的人。而當一隊的人都被俘虜時,另一隊就獲勝了。
這次因為其他兩個年級無法參加的關係,所以只有五年級與三年級兩個年級參加。在解釋完規則後,我們就開始分組。我們先將兩個年級分開,用報數的方法分組,喊到一的人到一隊,喊到二的人到另一隊。分完組,兩隊就準備開始。當主持人一喊開始,紅、白兩隊就向敵方衝刺,兩隊的戰況非常激烈,一開始,白隊將紅隊打的潰不成軍,突然,危機中出現了轉機,謝政霖突破重圍,把白隊殺得落花流水,但是,最後卻敗在了周庚翰手中。接著,我們又開始了最後一戰。最後一戰因為時間所剩無幾,於是我們就將遊戲分成五年級與三年級兩組。最後五年級把三年級攻陷,所有的三年級都被俘虜了,五年級組大勝。
我覺得這次的領導遊戲很成功,雖然遊戲的玩法很簡單,卻非常有趣。不過我們還有一些事情要改善,就是在說明規則時要說明清楚。雖然我們沒有說明清楚遊戲規則,但是大家都知道遊戲的進行方式及規則,卓老對這一點感到不可思議,只能說是遊戲規則很簡單,或是說我們彼此太有默契,大家都有心靈溝通的能力啦。這次的遊戲讓我領導的能力更加進步,也讓我獲益許多,希望別組領導的遊戲也能這麼好玩。

第十三週心得報告-領導遊戲

令大家期待已久的領導遊戲終於再度來臨了,尤其這次的領導遊戲還是由我們五年級所帶領的呢!當我一到資優班教室時,看到了一排一排整齊的椅子,這令我感覺十分的舒服,但是當我看到黑板的字時,真是令我大失所望,以為這遊戲平凡單純且無聊,但是你就大錯特錯了!
壹.黑板字之謎
黑板上的字是這樣寫的:
猜拳 1.海帶拳
2.烏龜翹(身體)
3.左右拳
這個…看起來一點都不好玩嘛,可是經過主持人的解說是這樣子的:
首先,要先分成兩隊,然後各站到椅子的一端,開始後就要沿著椅子中間的空隙一直跑(一次一個人),直到兩隊碰到了以後,就先猜拳,贏的那一方可選擇海帶拳、烏龜翹(身體)、左右拳來和對方決鬥,贏的那方可以繼續跑並且可以俘虜輸的人,而輸的那一方要趕快派下一個人出來,若有一方已經到達另一方的地盤,就可以選擇俘虜一人或帶回一人(被俘虜的人)。怎麼樣?現在該覺得有點興趣了吧?
貳.開戰
首先我被分到「白隊」,前幾人表現的都很不錯,尤其是我們這隊的領袖-謝政霖,一開始就帶頭俘虜了兩人。終於要換我了,我心裡想著:「一定要好好表現」,想完後,腳就不聽使喚的衝了出去,碰到對方之後,就猜了拳並且玩遊戲,啊!我竟然輸了,我竟然是我們這對的第一個被俘虜,之後,不知哪個勇士把我救了回去(我竟然忘記是誰了),之後我卻到了對方那兒,把一個人就回來了,最後我們這對當然是獲勝了。第二回合,也就是三年級大戰五年級,我一次俘虜的五個人,而且我們這隊的三個人就把三年級俘虜完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參.最高機密
1.我認為玩這個遊戲要很團結,因為若上一個人被俘虜了,下一個人要趕快、緊接著出發。
2.我發現當我們到達對方那兒時,救人比較有用,因為如果俘虜人是常有的是,可是若要救人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3.玩左右拳時不要出同樣的拳,不然較容易失敗。
肆.心得
領導遊戲可以讓帶領者體會到帶領的感覺,並且可以讓玩家們體會到帶領者的創意,並且從中學到一些策略,也又是讓我們動動腦筋,玩家們也可以從遊戲中懂得去扮演好被領導者的角色。玩完這次的遊戲後,大家都很開心,而且滿頭大汗,親自體驗過後,我覺得這遊戲真的是容易又好玩,而且是個老少咸宜的活動,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玩一玩。

終於平靜些…..

1.我有點想表演戲劇嗎?我要找些人,在編劇本!
2.我覺得 永恆的十三顆流星 還不錯
3.我總覺得卓老用亂碼事在警告耶
4.我敢打賭,這周的人數會比上周更多
5.在這裡將再分成3結 111.老甚麼溫到第事啥鬼名字
222.名字是個迷?
333.糖果貓?
6.正妹,你講話站的位子粉多德
7.大樹,你講話站的位子粉多德
若覺得我很多嘴,請見諒
————————
歡迎收看神準預言
天靈靈地靈靈
下一個回應的人是含
而且還會說我明天被打活該!
天靈靈地靈靈
看的人付50元
我實在太準了

但我實在是不知要取啥阿(我是誰大家應該都瞭吧)
對吼,現在不是苦惱暱稱的時候
是想班名的時候呀呀呀!!!
我覺得可以用這些素材:旋風、流星
聽起來…充滿希望及動力

以上純屬個人思想

糖果貓&名字是個謎is 同一個人
gs2108

喔…

啥?

那你是誰?
說得不錯
13這個素材也不賴

死小孩就免了

http://blog.xuite.net/gs1908/maple/16222996
大家來看看喔,滑鼠VS牙籤人。
看幾遍都不膩!

音效不錯。

………………..

老師!
我是去年初階的學生,
因為信箱進不去所以錯過報名時間,
我在班上的成績很好,也很想再繼續上課.
可以請老師通融一下嗎?

這種事情應該在生態營的網站上講
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
速速退去

他別的國小的人ㄟ
你很沒禮貌喔

我們平均?

陳廷一
你真的好沒禮貌

我們平均大約維94.7-94.8

不是阿
他不是因該在生態營隊的網站上嗎?
西湖國小資優班的網站應該有連結阿
二且我的名字不是那樣寫
會不會識字阿

我承認我說話語氣不對
可是真的很奇怪阿
我們又不全都是生態營的
只少我不是
而且我也沒說錯阿

而且打錯

回餅乾的心得:我沒有帶領導遊戲,是小山豬
(齁~~你把他忘了)

小山豬大概受了兩倍挫折把
我忘了他
抱歉
下次問清楚再說

噗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