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心得

7

Posted on : 13-12-2009 | By : jlr | In : 作品分享, 活動寫真

這是的展覽是以台灣特有種及特有亞種為 主,加上稀有的過境鳥或迷鳥。精采的鏡頭加上深入有趣的解說,我們也彷彿跟著攝影者到野外賞鳥般。

相關心得請回應到生態營隊的相關文中。http://grc.hhups.tp.edu.tw/eco/?p=267#comments

這樣可以分享你的想法的同學會更多。

Comments (7)

這次展覽讓我學到很多

雉雞科的鳥類公鳥的ㄐㄩˋ
國字怎麼寫??

不知

簽到!野鳥攝影展真是酷啊!令我大開眼見~

(修正)大開眼見→大開眼界!

我沒聽到

野鳥展覽參觀

這星期一,我們到新光三越參觀「野鳥攝影展」。裡面處處都是真實的照片。

如果你在山上突然聽得繞梁之音,很可能就是出自話眉美妙的聲音,它們的眉羽呈白色,聲音較輕脆,雌雄顏色差不多,以聲音較起伏的為雄鳥。重類很多,有:白耳畫眉、紋翼畫眉、白喉笑鶇、金翼畫眉、藪鳥、繡眼畫眉。

鷺鷥的身體高瘦,是漂亮的水鳥,但是岩鷺卻恰好相反:鷺鷥高;它卻矮、鷺鷥腳細長;它卻粗、鷺鷥喜歡群體行動;它卻單獨行動、鷺鷥在水中覓食;它卻在石頭上。

杜鵑的羽毛顏色單純,叫聲也單純,那它到底哪裡厲害?杜鵑的必殺技就是「請別人養子」,成鳥先將蛋生在其他鳥類的成鳥的鳥巢內,不知情的成鳥會不經意的幫忙孵蛋。等到杜鵑出生後,會將其它蛋踢下巢,成鳥就會只餵食小杜鵑了。而杜鵑泣血這句成語是指杜鵑餵食時,嘴巴張開太大所有的紅顏色。

老鷹又稱猛禽,是一種肉食性鳥類。蜂鷹又稱雕頭鷹,每個人都以為它是吃蜜蜂,其時他是吸食蜜蜂的幼蟲。鳳頭蒼鷹以及松雀鷹是極為相似,比較簡易的辨別方式就是看它的腹羽是黑色縱條紋或是黑色橫條紋。貓頭鷹是夜行性猛禽,又稱鴞,,它在飛行時會把頭縮進去,看起來像是沒頭的鳥。貓頭鷹是全世界唯一飛行時不會出聲的鳥,再加上它有著寬鬆的飛羽不會發出拍翅聲,而在夜晚時不會驚動它們而容易捕捉到獵物。貓頭鷹的面盤(臉)是由羽毛排列而成,部分的貓頭鷹有耳狀羽毛,其構造似貓。內耳位於頭的兩旁,排列不均。他的頸部是能二百七十度轉動,因此眼睛是無法移動的。

雞與稚是近親,它們都有肉垂;雌雄外表相似,但有一點與其他鳥類非常不同,就是它們有「ㄐㄩˋ」。ㄐㄩˋ是用來攻擊的武器,是第五根腳爪。

軍艦鳥的飛行速度極快,是海鳥中的迷鳥。它的翅膀全不張開足足有三百公分。那它應該很會捕魚囉?錯!它是很會「搶」魚-搶其他鳥的魚。

這次的參觀令人非常震撼,沒想到在一張照片裡,會蘊藏著許多驚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