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寺台灣藍鵲記事』賞鳥後的想法

1

Posted on : 02-04-2009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第七週我們分成三組上山看台灣藍鵲育雛的情形,各組遇到的狀況不同。

當天最大收穫者為邱老師,靠著他的大砲鏡頭,將台灣藍鵲朝及活動情形拍得非常詳細。

照片已經發表於生態營隊的網站上。 

請同學將當天觀察的現況或想法,或是之後自行觀察的情形,發表到生態營隊的『金龍寺台灣藍鵲記事』上。

http://grc.hhups.tp.edu.tw/eco/?p=151

Comments (1)

金中有鵲

星期四中午,大家帶著照相機,脖子掛著望遠鏡,帶著興奮的心情,去金龍寺探查藍鵲育雛!

車途中大家眉開眼笑,感覺上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就為接下來的探查拉開序幕。到了目的地,台灣藍雀的巢馬上逼近眼簾,但就近一看,卻是一個「空」鳥巢。就當大家垂頭喪氣要離開時,突然有一個鳥的影子飛過,我們大叫:「有—藍—鵲—!」

就這樣,我們隨著藍鵲到了鳥巢旁,裡面有三隻雛鳥,牠們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都來幫忙育雛。小鳥張開小嘴,成鳥正要為食時,發現了我們,我趕緊跑到樹後觀察,自言自語著好險。隨著成鳥的頭擺動,雛鳥也跟著搖頭晃腦,好可愛唷!

數分鐘後,我拿起照相機小心謹慎的向那利用細枝排成的鳥巢拍照,完成了這次的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