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103年度國民小學資賦優異學生「與良師有約」活動計畫

一、依 據
(一)臺北市資優教育白皮書
(二)臺北市資優教育資源中心103學年度工作計畫
二、目 的
(一)藉由與良師互動,提供學生典範學習機會及涵養立人達人之人生觀。
(二)透過對良師生涯歷程之瞭解,提升學生自我期許,裨益其生涯發展。
(三)藉由校際師生交流、互動,促進學生溝通、表達之自信與能力。
三、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承辦單位:臺北市中正區螢橋國民小學
(三)協辦單位: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資優教育資源中心)
四、活動主題、地點、時間及流程
(一)活動主題:「動手玩藝數」,數學主題,師大附中 彭良禎老師
(二)活動地點:臺北市中正區螢橋國民小學(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9號)。

活動時間及流程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主持人 地點
103

10

22

(三)

13:00-13:20 報    到 螢橋國小賴主任維政 螢橋

國小

活動

中心

13:20-13:30 開幕式 教育局特教科楊科長雅婷

資優中心王主任曼娜

螢橋國小施校長能杰

13:30-15:00 魔幻艾雪的「藝數」日記 師大附中彭良禎老師
15:00-16:30 你我他的「魔數」日記 師大附中彭良禎老師
16:30~ 賦歸

備註:因應課程需要,參加本活動之學生,請務必自備安全剪刀一把。

五、報名方式
(一)請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交由資優班導師報名。
(二)主辦單位將依報名資格推薦順位錄取學員至額滿為止,請把握時限儘速報名,錄取結果將於臺北市中正區螢橋國民小學網站公告。

 

報名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