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作業為請撰寫十月的天空之觀點、心得或是評論,請發表於本篇下方。

星期一Leadership (領導力課程):9/6教室整潔活動、9/11(六)補9/20的課程-領導力危機處理-911事件、9/13-2小時的世界歷史。(邱鴻麟老師)
星期一、五Math (獨立研究-成就引導):9/6課務討論、9/10西湖歷屆研究、9/11 (六)補9/20的課程 -領導力危機處理-911事件、9/13- 2小時的世界歷史1、 9/13- 2小時的世界歷史-2(已看完)。(邱鴻麟老師)
星期二專長領域-運算思維:資訊器材修整、函數+九宮格。(潘浩天老師)
星期三專長領域-人文科學-歷史研究:隆中對1、 隆中對2。(王劭予老師)
星期四專長領域-創意寫作:文學電影討論/十月的天空、電影心得作品分享-創意修辭相對的聯想。(邱鴻麟老師)
星期五專長領域-生態課程:諾貝爾自然獎、田徑十傑。(徐妤函老師)
情意發展-策略應用:cardline知識線-環球旅行篇1、 cardline知識線-環球旅行篇12。(邱鴻麟老師)
情意發展-旅讀課程二四中午:世界地理遊戲猜國家篇1、世界地理遊戲猜國家篇2 。(邱鴻麟老師)
星期一三五分組創造力-廣告創意:廣告可以吃嗎?、廣告三元素(王慧珠老師、邱鴻麟老師)

六年級課專長領域-創意寫作(二):文學電影刺激1995-3、 文學電影刺激1995- 4(下次課程進行提問力(1人準備3個問題)與問題思辨)。
三年級專長領域-創意寫作(三):文學語言1-文學的CP-築夢上學路新聞報導、文學語言2-不平凡的平凡大眾-泰國7-11自閉症微電影廣告。
四年級專長領域-創意寫作(四):創作修辭/動詞1、動詞2(電視暖化)。

在〈110s1★w1-3 Back to school★GS33 0831-0912 開學-十月的天空〉中有 13 則留言

  1. 十天月的天空 心得

    Gs3312亦棻

    今天看了火箭男孩(十月的天空),我覺得很感動,還很了不起。居然有人可以從很不喜歡數學,到可以用數學證明自己沒犯錯,真得很厲害。

    在電影裡面,雖然老師不幸得到癌症而死亡,但他們終就沒有放棄。最後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科學大賽冠軍,還全部人都上到了大學。

    這個故事裡面都是真的(雖然很難想像),我覺得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努力認真不要放棄,夢想就會成真。】雖然他們家裡都很窮,但他們還是努力研發出第三種男生長大可以走的路線(第一種是挖礦,第二種是踢美式足球拿獎金),他們也成功了。

    我想要問幾個問題,之後煤林鎮還有其他天文家或太空人嗎?如果有的話還有出其他電影嗎(我很想看)?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有可能會再看一遍。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可以去看看這部片,希望他們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努力和辛苦。

  2. 十月的天空
    由傑克・葛倫霍主演的「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不只劇情讓人印象深刻,它的電影名字根本是編劇玩的文字遊戲。仔細觀察後你會發現,「October Sky」分開重新組合後,會變成另一個單字,那就是—– 「Rocket Boy」!! 「Rocket Boy」(火箭男孩),也就是原著小說的書名。現在看了一下,有沒有覺得編劇好厲害?如果有的話,就敬請期待這部電影吧!!!!!
    這部電影描述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煤林小鎮,在這裡生長的男生不是當了採礦工,就是靠美式足球獲得獎學金去上大學。但是主角侯默・西崔姆沒有強壯的體格打美式足球,更沒有要當採礦工的念頭。1957年10月4日,蘇聯發射的史波尼克一號火箭升空。雖然火箭遠在外太空飛翔,卻能飛進煤林小鎮裡一個男孩的心裡,讓他燃起全新的希望和夢想。他剛開始帶著兩位至交好友去找學校的學霸昆丁・威爾森,向他請教有關火箭的所有知識,也成為形影不離的實驗好友,並開始他們的火箭實驗。但家人並不支持他:哥哥嘲笑他、爸爸不管他,只有媽媽包容、接納他,也不反對他們的火箭實驗。剛開始,他們只是不到基礎的菜鳥,到後來有了一般的水準,卻被誤以為是縱火犯而不能再練習,不過最終還是證明了他們是無辜的,並贏得科學展的冠軍後進軍全國大賽。但在公布比賽結果前夕,侯默的比賽作品被偷了!!幸好媽媽說服爸爸幫忙,隔天早上東西就寄到了,並讓侯默得了獎!!
    侯默和他的朋友們為自己造的路不是打美式足球,也不是當礦工,他們創造的是通往夢想的道路!他們讀了大學,是靠著自己努力和堅持。而真正的侯默・西崔姆,完成了夢想,成為了火箭設計師,也成為煤林小鎮的新希望!!!!
    恩紜 筆~

  3. 10月的天空觀看心得
    這個禮拜四老師給我們看10月的天空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是改編小說火箭男孩的,這部電影的英文名字October sky 只要你重組October Sky就會變成Rocket boys。
    這部電影是在說煤林鎮的候麥成為美國NASA火箭之父的過程。剛開始主角候麥他對火箭沒任何興趣,知道蘇聯發射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衛星,他看到衛星經過的時候他覺得那美極了,可是當時大家都說只有靠體育才會有獎學金,所以沒有任何人支持他。他在學校的時候遇到被大家歧視的昆丁(他被歧視是因為他是書呆子,當時只會唸書的人會被歧視)於是他們就成為一起製造火箭的夥伴。他們第一次製造火箭的時候,火箭直接原地爆炸把圍欄給炸壞。他們第二次做的火箭飛到了煤礦山那裡差點害死人,所以他爸叫他們不要在他們公司管理的範圍內做火箭,所以他們換到十多公里外的地方製作火箭。他們做了好多次後終於有一名觀眾了,那位觀眾也差點被用死,可是他還是繼續幫助候麥,不知道他們失敗有幾百次。後來有他們跑出新聞的時候他們就被警察抓了,大家以為他們的火箭導致森林大火,因此他們被禁止再做火箭。但後來候麥算出了可以算出火箭墜落位置的公式,找出他們遺失的火箭。然後他們發現引起森林大火的是軍用照明彈,所以他們可以繼續做火箭。最後他們參加科展在他們鎮上得第一,他們代表他們的學校去參加科展,但是在參加的第二天他參加科展的東西被偷走了,所以他們趕快再做一副一模一樣的送去候麥那裡,最後他們得了第一名。
    我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看,但是這一部電影沒有去採訪候麥有一點可惜,我希望以後有跟這類有關的電影會真的去訪問本人。這部電影讓我學到不要放棄你的夢想,繼續嘗試就很有可能會成功。

  4. 十月的天空心得 林楷恩
    故事發生在在西維吉尼亞州(State of West Virginia)的煤林小鎮裡,這裡的男孩長大之後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做礦工開發當地的煤礦,或是踢美式足球取得獎學金上大學。就在1957年10月4日,蘇聯的史波尼克一號火箭升空後, 主角候磨改變了夢想,他既不想當礦工,也沒有健壯的體格踢足球,再加上他的父親在煤產公司工作,總是希望兒子能夠繼承工作。他幾乎沒有選擇的餘地。直到那天,天空中星光般閃耀的衛星,改變了他的人生。
    在他看到火箭升空後,激起了他的好奇心,於是他開始研究關於火箭的各種知識。終於,候墨和他的朋友做出了第一台火箭,但是火箭連飛都飛不起來就爆炸了。不過,他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努力。他與兩個好朋友以及班上博學多聞但是個性孤僻的同學,努力研究並且製造火箭。他們蓋出了自己的基地,並到處蒐集零件,伴隨著一次次的發射失敗後,越來越多人得知消息,來看他們發射火箭,也因此上了新聞。就在隔天,一群警察認為某處的森林大火,就是他們發射火箭所造成的,並規定他們不能再射火箭。他只好放棄夢想,去挖礦。在挖礦的同時,他想到了之前發射的火箭根本沒辦法飛那麼遠,造成森林大火,於是他開始研讀數學,想努力證明自己的清白。終於在一條小河找到火箭殘骸!他們立刻跑到學校,用數學公式來證明,他們是無辜的。後來,他們決定去參加科展,可惜,學校只能安排一個人出賽,所以,後墨就帶著他的火箭獨自來到科展會場。他向觀眾展示關於火箭的各種資訊,並得到了大眾的好評!當他沉浸在驕傲與喜悅時,他的展示品竟然被偷了!還好,全村的村民,合力幫助他,讓火箭在評分之前送達會場,並得了科展第一名!得獎後,他邀請全村的居民來看他們最後一次發射火箭。就連平常從不參與的爸爸也來了,這次的發射很成功,大家都看著火箭,直直的飛上天空。
    電影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不該只是一昧的在意別人的看法!」若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被旁人的意見而左右,就像父子騎驢的故事一樣,最後喪失了自己的主見,就沒有候墨這夢想的實現!在這一切看似光鮮亮麗的榮耀下,殊不知隱藏著令人意想不到的艱苦和困難。他們得忍受大眾的嘲笑,和家人的不支持。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直到實現夢想!我從這熱血的故事中學到「命運不是在別人手中,而是要自己操控。」希望,我也能找到屬於我的夢想和目標,勇敢無畏的朝向夢想邁進!

  5. 十月的天空觀賞心得 gs3307 黃禹涵
    看完[十月的天空]這部電影,我覺得從煤林出生的主角很可憐,一開始,他只會把它媽媽的籬笆炸掉,但是後來他抱著一點點的希望,用他們能做到的材料,打造火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他們挖鐵軌的時候,火車竟然來了!那時候我快要嚇死了,還好火車是走別的路不然他們不但會被壓扁,火車還會出軌,引起森林大火。

    我印象第二深刻的是因為家裡沒錢,他要去煤林挖煤時,他坐在會下降的車裡時,看到飛翔在天上的衛星,就決定重新站起來,不要往地裡走,要往天上飛,這種精神讓我非常佩服。

    候默他們最後拿到第一名,又讓火箭上升,我覺得雖然他很努力,但是他的知識最大來源,我覺得是他的朋友昆丁教他的。

  6. 「你的夢想在地下,我的夢想在天上」侯默這麼對他老爸說(好像是把?),「October Sky Rocket Boy] 。
    對於這真實世界改編的電影,這句話讓我很感動,因蘇聯的第一顆人造衛星而受動搖,正成了煤林鎮的怪人,不過他們沒有因此放棄,不停實驗、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就是他們的做法,老師也看到他們的天賦,協助他們,父親希望自己的兒子可以成為礦工,而用威脅的方式來對付他,例如我就不會特別理你,「冷漠他」這裡的男人不是去礦場,就是打球,不然就會成為笑話。
    最後老師得癌症,應為火箭有可能燃燒到叢林,對他好的工匠也死於礦廠,他…心已經死了簡稱黑化直到他去看老師,老師給她勇氣一路過關斬將的去挑戰,最終得到科學展金牌,搭們的火箭一架比一架好,最後發射器也非常精緻,最後一台火箭也讓煤林小鎮看到淺網宇宙的希望。
    我得到的體驗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我只知道一件事,想要成為這種人要承受多少辛苦,多少傷痛,也謝謝這部電影讓我體驗到這回事。

    gs3302江繼堯

  7. 十月的天空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子叫十月的天空,主角的名子是是侯默・西崔姆,內容是在說一個男孩他生在一個叫男孩他生在一個叫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煤林小鎮,大部分的人,長大以後只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是挖礦,二是靠美式足球獲得獎學金去上大學。他既不想挖礦,又沒有強壯的體格可以打球,後來當他看到蘇聯發射的衛星(史波尼克一號)就深深的吸引住他,他就立志要做火箭。於是他就找來了三個夥伴,他們在中途育到了許多困難,也曾經差點放棄,但是因為他們沒有放棄,所以最後他們還是成功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一但有了目標就要勇於嘗試,不要放棄,只要你不放棄,你就一定會成功。

    GS3310

  8. 蹦! Homer Hickam的第一台裝滿沖天號的火箭把家裡的柵欄炸得稀巴爛,他拒絕了他爸的期望,再加上當地工廠的 「支持」和火箭小組的支持,他做出了直直升空的火箭 。不幸的,始終支持他的導師Frieda Riley 因癌症而死亡。如果沒有他們全部的支持,Homer Hickam也只會把家裡的柵欄炸得稀巴爛而已啊~~~

    當Homer Hickam 看到Sputnik 1的時,我懷疑是電影演得太誇張了,因為一個人應該不會看到某個東西就隔天完全改變作息,應該會猶豫幾天之類的,但是他有這個想法我覺得很強。我覺得他去找 Quentin 的時候很勇敢,在全校面前去問大家眼中的「書呆子」一串問題,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在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再問。而且後來他不怕被罵得一直設法得到資源這件事我覺得是對的,雖然一開始很少人支持他,而且有人把照明彈引起的大火看成火箭,但是他發揮了他以前最不擅長的科目:數學!解開了謎團,並由老師的鼓勵從新站起來完程事蹟。後來我覺得比賽只能一人去有點可惜,如果可以全部人去,應該可議留下一兩張大家一起的照片來記錄歷史。比賽時作品被拿走我沒遇過 (我其實沒參加過超過十個以上的比賽) ,如果有我應該會崩潰。我最歡的還是「ROCKET BOYS」和「OCTOBER SKY」~~~

  9. 這個禮拜,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10月的天空(October Sky)」,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將片名英文字母重新組合之後,就會變成「(Rocket Boys)火箭男孩們」,而剛剛好,這部電影就是描述候麥和他的三位朋友,俗稱「火箭男孩們」,勇敢追求夢想,最後成功發射火箭的故事。
    1957年10月4日,蘇聯史波尼克1號火箭升空,而在西維吉尼亞州的煤林小鎮,眾多礦工的小鎮之中,一位小科學家誕生了,那便是這部電影裡的主角:身為高中生的候麥·希坎姆。有一天晚上,候麥看著史波尼克一號,以飛快的速度劃過天際,光點在天空中閃耀著,像是一顆給這個小鎮帶來夢想和未來的流星。經過那一晚之後,候麥便從中得到了啟發,他和另外三個朋友,也開始製作自己的火箭,一開始發射時失誤連連,沒有一次是成功的,不是爆炸就是飛的方向不對,加上身為高階主管的爸爸,希望他也去當礦工繼承他的事業,所以反對他繼續研究火箭,種種因素都讓他面臨絕望的深淵,幸好,學校的老師賴蕾支持他們,也送他們一本實用的數學計算書,也因此他們重新燃起了信心。
    之後,火箭男孩們在離小鎮有一段路的空地上,建造了火箭的發射基地。後來,隨著發射的次數增加,他們的經驗也變多了,終於有一次,他們點燃火箭之後,火箭高高的飛上天空,在空中停留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掉下來,這表示經過他們努力不懈,終於發射成功了!而火箭男孩的稱號也從此傳開。
    後來,他們參加學校裡的科展,獲得了優等的佳績,於是被派往參加全國決賽,但是在決賽的前一天,候麥的作品竟然被偷了,幸好,小鎮裡的人們都非常支持他們,趕快合力又幫他們做了一個新的,他們的比賽才總算得救。果然,火箭男孩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們在全國科展中獲得了第1名,這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回到小鎮之後,他們準備發射最後一枚火箭,這次,原本反對他的爸爸也來到了現場,而小鎮裡幾乎所有的人也都來了,到了最後倒數,火箭終於成功升空了,大家的希望,未來,還有夢想,全部都隨著那枚火箭,飛向了天空,火箭男孩們順利地完成了他們高中的夢想,而他們也成功發射了,跨過10月天空的最後一枚火箭。
    怡臻~~~

  10. 十月的天空 october sky
    十月的天空這部電影真的很感人,你們一定不知道這部電影,廢話不多說,進入我們的解說時刻。
    有一個孩子叫侯默,他的爸爸是挖礦的,而侯默不喜歡挖礦,他想發明火箭,於是他找了班上的學霸和幾位好朋友研究去了。他們做出了一個試飛火箭,結果直接炸掉侯默家的籬笆了,他們成功做出一架火箭,但不小心飛到他爸的休息區,爸爸說:不要再讓我看到這種東西。侯默接二連三的道歉,過一陣子以後,侯默一直在研究火箭,直到有一天,他用火箭推進器去參加科學展,結果在比賽的前一天,火箭推進器被偷了,他立刻打電話給他的朋友們,朋友很快再做出一個,給他拿去比賽,在比賽中拿到第一名,然後造出了超大火箭,一堆人在旁邊圍觀,結果不意外,試飛成功了,也讓大家看倒了侯默的成功!
    這部電影教了很多道理,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這部電影讓我回味無窮。

  11. 就在上個禮拜資優班老師邱老,給我們看了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叫做{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就在一個偏僻的煤林小鎮,我們的主角侯麥出現了 ,它是一個運動不太好的一名學生所以得到美式足球冠軍變拿到獎學金上大學的希望渺茫啊!所以侯麥只有一個選擇就是繼承他爸的工作就是去那個又髒又臭的煤礦坑裡面工作,但侯麥並不想要存像他爸爸一樣將夢想封鎖在地底的那種人。
    在某一天他看到了蘇聯史波尼克一號火箭在空中飛翔,便燃起了侯麥對宇宙的希望,他並在學校找來了他的朋友和一個長的非常畸形的學霸昆丁,一天一夜的努力研發火箭,終於在某一天在眾人的目視下火箭直直升空,這是他們第一次成功的火箭,就這樣「火箭男孩」的名聲就這樣被世人聽見,但這個名號就為他們帶來了名號煤林附近的森林,不知為何突然著火了將森林燃燒殆盡,他們發射失敗的火箭第一時刻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這讓他們逼不得已放棄夢想繼承老爸的挖礦工作,但在老師的鼓勵下他居然早上跟昆丁用他最不擅長的數學,證明了他們不是引起森林大火的兇手,而真正引起森林大火的是蘇聯色來的一枚照明彈。
    他們聯手去參加了全校科學展並且獲得佳績,老師讓他們去參加全國的科學展但因資金不足不足以派4人前去,而侯麥的朋友們並將這個機會讓給了他,但他在決賽的前幾天他的比賽物品卻被偷竊,使他非常緊張幸好他在煤林的夥伴們幫他打造了一個新的並準時送到,最後不出所料他在全國科展得到的第一,很多的大學都邀請他去那邊上課,就在故事的最後他回到了煤林裡發射了穿越十月的天空的最後一枚火箭,但在這時從未出席過的爸爸卻前來看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失敗為成功之母。

  12. 十月的天空
    在上個禮拜,老師讓我們看一部電影,電影名稱叫做【October sky】,重組就會變成【Rocket boy】。
    在這部電影裡再講一個男孩和他朋友的故事,一開始他看到蘇聯發射人造衛星1號他開始了他的旅程。在某一天他開始跟其他人一起研發小型火箭,但是因為他們知識不夠,所以第一次的火小型箭發射失敗。在那個地方都是以挖煤來賺錢,所以他爸爸一直不支持他,但他不聽還是繼續他的夢想。
    後來,老師發現了他們在研究火箭,老師就買了一本關於火箭的書,但是裡面全部都是數學,所以他努力的學習。到後來他知道有科學展,他們就去參加,但是因為比賽的前一天作品被偷了,爸爸和村子裡的人都在幫忙幫他再做一個一模一樣的東西,最後還是得了第一名,獲的了獎學金,後來他們幾個最後一起上了大學。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部分就是在試發火箭的某一次因為他們沒錢,所以去挖鐵路,後來火車來了,他們以為要完蛋了,但最後火車沒有走那一條路,須驚一場。
    看完這部電影,我學到了,有夢想就一定要努力,有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13. 十月的天空
    在上個禮拜,老師讓我們看一部電影,電影名稱叫做【October sky】,重組就會變成【Rocket boy】。
    在這部電影裡再講一個男孩和他朋友的故事,一開始他看到蘇聯發射人造衛星1號他開始了他的旅程。在某一天他開始跟其他人一起研發小型火箭,但是因為他們知識不夠,所以第一次的火小型箭發射失敗。在那個地方都是以挖煤來賺錢,所以他爸爸一直不支持他,但他不聽還是繼續他的夢想。
    後來,老師發現了他們在研究火箭,老師就買了一本關於火箭的書,但是裡面全部都是數學,所以他努力的學習。到後來他知道有科學展,他們就去參加,但是因為比賽的前一天作品被偷了,爸爸和村子裡的人都在幫忙幫他再做一個一模一樣的東西,最後還是得了第一名,獲的了獎學金,後來他們幾個最後一起上了大學。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部分就是在試發火箭的某一次因為他們沒錢,所以去挖鐵路,後來火車來了,他們以為要完蛋了,但最後火車沒有走那一條路,須驚一場。
    看完這部電影,我學到了,有夢想就一定要努力,有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