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週

特殊活動: 10/16(三)下午1240-1710士東國小‘與良師有約’活動,林舜龍藝術家演講藝猶未盡-地景藝術家跨越國境的創作之旅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畢業旅行、10/14專研審查會改中午報告(吳紫婷、林以諶、田中理)。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畢業旅行、第2次社團(改至早自習)。
  • 星期一、三創造力運算思維課:畢業旅行、GB戲中戲-面板系統(潘浩天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畢業旅行、誰是接班人。
  • 星期二三五數學-層幾何時: 畢業旅行與雙十連假、系外行星設計(高昕妤老師)。
  • 星期二四五獨立研究課(邱鴻麟老師):畢業旅行與雙十連假、個人研創進度與細節與研究計畫書。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畢業旅行、綜合練習。
  • 星期三四創造力-文學:接觸未來1-2、班級經營、(邱鴻麟老師)。
  • 星期四自然-探究式科學:猴子上樹(王劭予老師)。

  • 星期二創造力-文學三年級: 文學語言與科學語言的凡感力訓練4 -聯想力訓練(邱鴻麟老師)。
  • 星期四創造力-文學五年級:國慶日連假、創作修辭4-動詞測驗-小鬼湖散記故事(邱鴻麟老師)。
  • 星期五創造力-文學四年級: 國慶日連假 、動詞變化球3-(邱鴻麟老師)。

專研進度記事:
陳姵伃(繪本故事的繪本大綱)
許哲理(專研審查會的文件檔與加入程式設計的成果設計)
王少鈞(第三篇故事)
陳詩涵(研究日誌與摺紙技巧的提升與練習並建立初步的草圖作品)
游喻期(完成2020世博會的主題與建築特色文章、製作立體書技巧小模型、繪製第一份草圖)
林以諶( 迷之地理遊戲的計劃書 )
劉叡翰(請假與缺課請自行在家加強進度、暑假開發的程式、角色電腦繪圖技巧學習、日誌)
吳紫婷 (手作袖珍屋計劃書審查)
胡瑋宸(戲劇短片的審查會文件)
林詳鈞(分析並開發各類關節,修正原始檔案的精緻度)
華怩旎(雲端資料庫建檔、歷次表演活動影片與照片、研究日誌、準備第一次MV獨自拍攝工作)
許鈞翔(審查會文件)
黃昕沂(審查會文件)
曾安瑜(歷次表演活動的紀錄與重點成長分析、各類舞蹈的簡介文獻整理)
闕翊芸(1-2張故事文稿)
田中理、戴以安 (地下城騎士的樂高定格動畫的創作計畫書)
張舜鈞、 葉煦恩(科展題目確認,四人科展創作計畫書)
張原榕(Scratch遊戲設計的創作計畫書)

在〈108s1★w7-8★GS30 1007-1020西湖畢業旅行與專研審查〉中有 7 則留言

  1. 研究日誌—3
    最後我們想出來的方案是,淘汰陀螺儀,保留旋轉裝置,看看每一個不同的球移動軌跡的差異,第二階段則會在裡面放置一個蹺蹺板,觀察從兩邊丟球,球運動軌跡在空中的方向及差異。藉由這個實驗,我們可以知道哪一種球被科氏力引響的力量最大。藉由推估之後一些高科技的形狀設計。

  2. ouo
    10\16 (三) 林盛龍 藝猶未盡
    今日,林勝隆老師為我們帶來了十分有趣的演講,題目為「藝猶未盡」。內部講了許多的關於藝術的東西。我覺得其實舞蹈就是種藝術,用肢體,將許多的舞蹈結合力與美,展現出各式各樣的肢體動作,且有許多的藝術包含在裡面,也能讓我理解到更多的特別靈感。

  3. 在這次寫的程式裡,我完成了當手揮動時,網可以隨時出現,而且還可以出現在準心。這次遇到的困難有手因為程式的關係,所以手動的不是很順利,但是最後還是解決了這一個問題,還有是揮手時網子無法準確判斷要出現還是不要出現。在寫完這次的程式後,我為下次定的目標有把聲音配進去、網子碰到東西時東西會消失、手揮的時候準確抓到速度,好讓東西飛出、最後就是微調海龜的程式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