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研審查名單

6/03 許哲理、王少鈞、曾安瑜、吳紫婷、胡瑋宸、劉叡翰。

第15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畢業晚會表演藝術討論。(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第12次課程。(資優班教師群)
  • 星期一~三專研探索:專研計畫書撰寫(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三專研探索:校外教學作品精進探討(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三科學課:(潘浩天老師)。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關卡測試與美術實作。
  • 星期四文學美學課:五年級校外教學,請於一點回來上拉拉老師的課程。
  • 星期四文明課:五年級校外教學。
  • 星期五-桌遊:專題研究指導與簡報發表準備(邱鴻麟老師)。
  • 星期六生態資訊營隊專研班活動:東眼山生態多樣性調查,1200在校門口集合,請攜帶必要研究與住宿裝備,並參考生態資訊營隊部落格之通知。
  • 三年級文學課:矛盾詞作業單討論 。 (邱鴻麟老師)
  • 四年級文學課: 矛盾詞作業單討論。 (邱鴻麟老師)
  • 六年級文學課: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邱鴻麟老師)

第16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五年級專研審查會,闕翊芸、林詳鈞、陳詩涵、陳姵伃、游喻期、華怩旎,除了五2音樂課之外,請其他兩班同學後報告,並請一節課。(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第13次課程。(資優班教師群)
  • 星期一~三專研探索:第二批專研計畫書撰寫(邱鴻麟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程-問題解決:六年級校內專研發表會(卓麗容老師)。
  • 星期二AI課程: (吳侑邦老師)。
  • 星期三科學課:六年級校內專研發表會(潘浩天老師)。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美術調整與練習( 孫齊蔚 老師)。
  • 星期四文學文明課:專研計畫書撰寫指導、畢業晚會表演角色與道具製作。(邱鴻麟老師)。
  • 星期四美學課: 扭蛋設計(王彥臻老師)。
  • 星期四下午參加錄影活動的同學,請於下午四點集合。
  • 星期五-桌遊:農家樂(邱鴻麟老師)。
  • 三年級文學課:。 (邱鴻麟老師)
  • 四年級文學課:。 (邱鴻麟老師)
  • 六年級文學課: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邱鴻麟老師)

在〈107s2★w15-16★GS30 0520-0602專研審查會(一)〉中有 18 則留言

  1. 嗨!!我在這!!
    簽到+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2. 5/4間斷的星空
    早上我們在南港車站集合。我們到的時候,看到有很多人正在車站內等還沒到的人。接著我們搭乘高鐵和遊覽車去穎達農場。到達穎達農場時,下起了大雨。放行李到房間時,我們看到一塊空地和一間浴室,非常簡單一間房間。放完行李後,原本要玩大地遊戲,但是天不從人願,天空仍然下著大雨。吃完晚餐後,大家玩起了遊戲;後來下雨了,大家只好趕緊回房間暫時休息。晚上八點的天文望遠鏡課程中,老師教我們組裝小紅,接著再讓大家練習組裝。練習時,有人不小心把電池盒弄壞了,幸好我們有帶行動電源,後來就使用電源帶替電池盒。接下來老師教我們在戶外觀星時的事前準備,第一項是在天文小紅上輸入所在地的海拔和經緯度;再來是先用目鏡對準一個目標物,再校正尋星鏡;第三項就是我最喜歡的:對準你要觀察的星體。最後到了十點,只剩下我和其他幾個同學、老師和家長。我們觀察的亮星是「角宿一」,它的顏色很漂亮,有點橘黃色的;它的亮度也很亮,連雲遮住時,都可以看得到。我們觀察時,有時候雲飄了過來擋住星星,像是想請我們趕快回房休息,有時雲飄走,又讓我們繼續觀察。可是當雲擋住角宿一時,我們還是不放棄,繼續耐心的等待雲霧離去。之後一片大雲飄了過來,老師說趕快回房間睡覺,已經很晚了,我們就離開了。
    5/5動物的導覽
    一大早我們五點半就起床賞鳥。邱老希望我們這次可以看到穎達農場最著名的兩種鳥¬¬¬¬¬─朱鸝和黃鸝。一開始,我們從賞鳥鏡中看到一隻鷹站在樹枝上,那隻鷹一直站在那兒動也不動,想等我們看完之後再飛走。接下來,我們看到了一群黃頭鷺,其中混著幾隻白鷺鷥。看了好久,雖然我們沒有看到黃鸝和朱鸝,可是我們看到了二級和三級的保育類動物,還有棕背伯勞。再來我們搭著遊覽車,來到了全台校地最大的大學─屏東科技大學。我們第一個來到的是屏東科技大學的畜牧場,面積大約是40公頃,非常的大。正當我們要走進畜牧場時,導覽員阻止了我們,並且拿出防護衣和防護鞋套,導覽員說這種衣服和鞋套可以保護我們和動物,讓我們進去時不會帶著裡面的細菌出來,也不會讓我們身上的細菌影響動物健康。我們首先看到的第一區動物是牛,一進去就聞到濃濃的屎味。第二區同樣也是牛,但是這次的牛是剛生完小牛的母牛和小牛。在這一區導覽員講解完後,有開放大家餵牛的時間。在餵牛的時候,雖然我很害怕,但是還是試著餵食,但是在牠嘴巴碰到草的時候,我就放手了,草就掉在地板上浪費了。到第三區看羊時,這次導覽員沒有讓我們進去看,只有讓我們站在外面看,因為他說現在是羊休息的時間。緊接著我們在遠處看到了收容流浪狗、貓的第四區。導覽員在第四區遠處對我們說:「接下來我們要看的動物是流浪狗和流浪貓,等一下請不要大聲吼叫,免得讓流浪狗們太興奮。」等我們走過去時,狗狗們叫得更大聲了,我們都只有看到狗而已,都沒有貓的蹤跡。導覽員繼續介紹,現在介紹的是豬。講到豬,就想到口蹄疫,導覽員開始介紹口蹄疫。他說口蹄疫是一種只有偶蹄的動物才會傳染的病,所以人不會得,因為人一隻手只有五隻手指頭。聽完導覽後,我們到屏科大的第一餐廳用餐。吃完午餐後,再到「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參觀。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的標誌裡有很多種動物,聽說裡面有八種。進收容中心前,導覽員請大家都戴上口罩,因為要防止大家感染細菌。我們在裡面看到了在龞的區域裡有一條管子和一條綁在管子上的繩子,導覽員問我們猜那是什麼?等我們回答完,導覽員公布正解,答案就是餵食器。再來我們看到了收容中心中的食物廚房,是為各種動物準備食物的地方,在外面都聽得到裡面切菜的聲音。接下來我們看到了一隻大冠鷲,他的有一隻翅膀已經斷了,我覺得牠好可憐。導覽結束後,我們要前往那天要住的地方─小墾丁渡假村。中途我們到海邊拍幾張照後,就繼續往度假村去了。晚上我們在度假村裡聽了一個很精彩的星空導覽。結束後就回房間休息了。
    5/6值得的一天
    隔天一大早天公不作美,仍是下著雨,但我們還是來到了溪仔口參加探索活動。剛開始是下坡,穿著雨衣,走在濕濕滑滑的路上,身體黏黏不舒服又危險。等我們走到海邊時,路越來越難走,因為一路都是濕濕滑滑、又高又低的石頭,而且風和雨越來越大,比剛才又更難走了,一路上有很多人都因石頭太滑而滑倒。我們走到海邊時,看到了一條海參,導覽員說只要你碰牠,牠就會噴出一種黏黏又白白的汁液。走到目的地後,我們一聽到導覽員說還要原路折返時,大家都開始抱怨。下午,我們面對的挑戰是在大雨中爬上鼻頭草原;在爬上鼻頭草原的路上,一開始的路原本是沙子路,後來則是泥土路,還有幾段路是要抓緊繩子的路,那段路格外的危險。一路上導覽員介紹了這草原區域中的好多種特殊植物,最後爬上草原看到的海天美景令人嘆為觀止、一覽無疑,一路上的辛苦就都值得了。接著我們就回到渡假村洗澡,把身上黏黏的感覺洗掉。今天的課程都是特別要申請才能進入的保育區,一般時候是沒辦法進去的,尤其是在下大雨的時候。這種雨中導覽的經驗真是很難忘,以後也很難再遇到了吧。
    5/7危險的芒果
    吃完早餐後,我們一起聽度假村的園區導覽。走著走著,導覽員看到了一排長滿白花和綠果子的樹後,就停了下來。導覽員說這是海檬果,這種植物全株都有毒,尤其果實的部分是最毒的。一開始導覽員把葉子的汁液塗在手上,再把花的汁液塗在手上。我想說導覽員怎麼都沒有事,她說她是免疫的,要我們不要隨便嘗試。聽完導覽後整理行李,我們就搭上遊覽車,往恆春市區的方向前進。再那分組探索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往北回家去了。
    感想
    這次的體驗讓我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丟棄動物,也覺得這次雖然淋了很多雨,但是很值得!

  3. 專研審查會之我的老天鵝ㄚ!
    這個禮拜的專研審查會真是太猛了!不但一大堆人都有過,而且進度超快超神速,讓我跌破眼鏡(雖然我沒有帶眼鏡)嚇得我不要不要的,佩服佩服!
    雖然有人沒有通過,但有這個信心和勇氣,也讓在下向各位一拜吧!
    經過這次的專研審查會,我也發現我的進度好像有點慢(ㄝ~好像不只有點~)我希望我可以在七月前寫完專研企劃書,在暑假時做好準備,當我要報告時,能像這次報告的大大們一樣一次就通過(雖然我沒什麼把握...)
    ,我也希望大家的專研也能做很好,期待大家的專研報告,可以為六年級的報「雙湖交流之戰」的仇!

  4. Scratch測驗
    這週大吳老不在,所以他出了一題小測驗,這題測驗包含之前學過的一些東西。這次的測驗要我們做三張地圖,要利用箭頭讓角色碰到箭頭時可以換地圖,角色在三張地圖分別會有不同的能力。譬如說角色在地圖一按一號鍵可以畫出三角形,按二號鍵可以畫出正方型;在地圖二按下一號鍵可以畫出圓形,按下二號鍵可以清除筆跡;在地圖三按下一號鍵可以換顏色,按下二號鍵可以調整筆的粗細。我拿到這張測驗後,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後來等到我冷靜後,時間只剩下一半了。這時我趕緊把Scratch打開,並且開始做。做的時候,我一度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一直請教同學該怎麼做。這時同學正專注的做著這題測驗,可是我還是費盡千辛萬苦請他教我,感謝最後他還是教我了。這次的測驗包括地圖、畫筆這兩項之前學過的東西。剛開始做的時候,我一直試要怎麼做地圖,可是不管怎麼事都做不出來。快要下課了,我連最簡單的地圖都還沒做好,現在心裡只想著要怎麼做地圖,想了很久,我已經放棄了,所以我只好再次問同學,直到他告訴我時,已經要上下一堂課了。回到家後,我又再次嘗試做地圖,結果沒有想到我竟然記得怎麼做了!

  5. 考試
      下課一到資優班教室,就感到氣場不同,原來今天是考Scratch的日子呀!當我還在看前一班的同學考試時,一個不注意就換我們考試了。
      這一次考試的任務有四個,那麼廢話不多說,趕緊看下去吧!第一個任務是製作一個地圖,裡面有三個房間,別忘了製作兩個箭頭,才能在遊戲開始後可以用箭頭換房間。第二個任務是在第一個房間內按「1」鍵下筆,按「2」鍵停筆,可以用來畫畫。而第三個任務是按「1」鍵畫正三角形,按「2」鍵畫正方形。最後一個任務是在第三個房間按「1」鍵,角色會隨機說出三位數,按「2」鍵會隨機說出老師給的三個英文字的其中一個。
      考試時,我很緊張,因為前面厲害的人都做不完,我就更不可能做完了。經過一些努力後,我在還沒下課前就已經做完了!我好雀躍,因為我不但是全班第一個,也比五年級資優班最會編程式的同學還快。
      考完這個考試,我學到了一件事,就是本來看似很難的事,有時並沒有想像很難,只要認真一點,腦袋專心一點,就可以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

  6. y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