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文明帝國所塑造的文明觀,你能理解多少?你能克服多少領導的問題?

你現在的問題應該是剛開始的操作問題與英文問題,所以有問題請說明清楚,老師才有辦法回答。

下載老師的故事版本(密碼為簡報檔的密碼)

在〈【sky129號】★gs2122★文明帝國策略與問題討論區〉中有 161 則留言

  1. 你的問題必須寫清楚
    不然老師真的無法回答
    我發明了船,怎麼讓陸地蓋城市啊?應該是怎麼到陸地蓋城市吧!
    答案是你可以用settler上船到其他的陸地上
    記得要請他下船
    自己蒐尋一下上下船的指令
    或者你用方向鍵與滑鼠撞一下陸地就會有對話框讓你選擇要不要下船
    如果不能下船
    可能要等下一回合 你的settle才能動

    骷髏頭士兵的英文是甚麼?
    老師猜不出來

    敵方的軍事要地旁邊都有一個數字,那是幹嘛的啊?
    應該是敵國的城市 數字就是人口數

  2. “骷髏頭士兵”是什麼啊?
    你確定是一種士兵嗎?
    會不會是核子彈爆炸後留下來的東西(骷髏頭)?

    如果真的是士兵的話
    我研究了一下圖表
    樣子比較像骷髏頭的好像只有生化科技製造出來的部隊
    你應該是把騎兵之類的部隊看錯了吧!!

    TO 邱老: 我也要當天行者XD

  3. 船超過三格還沒沉的原因可能是:

    1.已經研發比較進步的船了
    2.超過三格有時候還要碰運氣;短暫的超過(經過)有時候並不會沉(這我倒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是看運氣吧@@),但是沉船的機會很大
    3.還有一種(比較不可能):你其實沒有超過(A)可能還在海岸突出處往外數三格內 (B)可能還有未開啟的地圖

    探險家本來就是讓你快速移動去探險、發現、展開新地圖的,只有基本的防衛能力,並不是拿來做軍事用途的,當然很容易被殺囉!!!

    嘿~邱老
    如果有錯的話請幫忙更正一下:DD

  4. 探險家的防禦點數很低,只有1,當然一下子就死了,如果想要去探索更遠的地方,建議派幾個防禦點數較高的士兵護送如pikemen(phalanx), muskeeter, rifleman, alpine troops 視時代而異。(防禦點數可以從部隊表中或者是選擇建造項目中觀看,列舉的幾個例子僅供參考,數字越大的會越強)

  5. 邱老,我快玩完了!現在是1490A.D.年了,只剩510年。現在好像有很多汙染ㄟ~~只要汙染一出來,那個圖片就是黑白的,那到底是不是汙染啊?

  6. 羅又祥,要炫燿就一次說完好嗎?
    ps邱老明天會來回答我們的問題,所以有問題就快問.

    我的問題:
    邱老,我們要怎麼安裝?
    安裝完以後下次玩還要放VCD進去嗎?

  7. 為甚麼我燈塔還沒蓋好,但船超過三格還不會沉。
    A:可能斜的格子還沒有超過三格,或是你已經有更新的科技。

    為甚麼探險家一下就被殺死了。
    A:探險家的移動較快,防禦力很弱,容易死亡。

    邱老,我快玩完了!現在是1490A.D.年了,只剩510年。現在好像有很多汙染ㄟ~~只要汙染一出來,那個圖片就是黑白的,那到底是不是汙染啊?
    A:你有工廠與汽車後才會有汙染,之前應該是暴動、糧食不足等問題。你最好是把旗顯示的英文寫出來給老師看,比較能夠確認。

    邱老,spy(間諜)要做什麼用的啊?
    A:間諜可以偵察別人的都市、買通別人的軍隊變成自己的、破壞別人的建築物、破壞別人的興建中的東西、引爆核電廠、買下整座城市。功能強大,不過你必須要有夠多的錢,執行命令只要將間諜走到別人的軍隊或是城市中,就會出現指令。

    老,間諜(spy)好爛喔~~她攻擊別人固定只能殺一半的命,然後自己就掛了…
    A:間諜不是用來直接作戰的,別傻了!

    我現在是18xx年(我忘了),邱老,時間過得怎麼那麼快啊~~
    A:上次說過,其實時間的間隔會越來越慢,最後一回合為一年,你覺得快應該是一種前面布局太慢的錯覺。

  8. 邱老,為甚麼我蓋好金字塔或城門後,都會一直出現一個東西問我「1.zoom to city2.continuous」?
    zoom to city=回到城市管理畫面
    continuous=繼續遊戲,不進入程式管理畫面

    安裝的程序
    1.放入光碟片,執行安裝程式install,後面會順便安裝相關程式,就一起裝一裝。儘量不要改變安裝的檔案路徑。
    2.執行時,請於\「開始」功能表\程式集\Sid Meier’s Civilization II\CIV2的圖示進入。
    3.開始新遊戲請按下start a new game,遊戲過程請放光碟,不然你會沒有動畫,尤其建好文明奇觀、內閣會議討論與到達半人馬座的alpha星的時候。
    安裝過程過於簡單,而且上課已經講過,老師不再作文書檔案的說明。

  9. 為什麼到後面會出現一個黑黑的畫面,上面有英文字,就什麼也按不下去了…我覺得應該是城市全部都被摧毀吧~
    所以我現在重玩一個…

  10. 邱老,我想玩故事版,可是為什麼它一直出現「什麼.mp沒有找到檔案,請確認是否已提供正確的檔案名稱」啊?

  11. 邱老,Musketeers是什麼啊?
    A:毛瑟槍兵(第一代槍兵)

    邱老,我覺得越早革命越好,因為前面年數過得很快,革命很快就玩了吧…可不可以這樣啊~~
    A:遊戲是算回合的,早期的一回合可是好多年,主要是要看你的科技與經濟情況

    邱老,我想玩故事版,可是為什麼它一直出現「什麼.mp沒有找到檔案,請確認是否已提供正確的檔案名稱」啊?
    A:裡面有分別不同故事的資料夾,請你點進入不同的資料夾才會找到。所以你的資料夾沒有找到,請努力的找。

  12. 應羅又翔第3次留言
    我同意,拓荒者跟野蠻人的騎兵打,我的拓荒者根本沒事,野蠻人的騎兵已經死了。

  13. 我發現
    玩的越後面
    越來越難玩了
    有啥辦法可以快一點玩

    還有羅又翔
    請你觀察一整天在講出你的進度
    不然這排你的回話都是一點點一點點

  14. Q:邱老,為什麼我開新遊戲後,點旁邊的黑色地方都沒東西?
    A:你要用方向鍵我滑鼠拖曳來控制人行動。

  15. 咦?上面那位是誰啊?
    不要冒用我!!

    駱駝有什麼功用?
    A:駱駝製造好的時候,他會要你選擇要運送什麼貨物(請參考城市視窗下面的supply and demand,選擇該城市”supply”的物資,運送到”demand”你選的物資的城市),送到後會有幾個選項,其中一個就是賺錢(有時候也會有”加快蓋世界奇觀的速度”之類的)。

    開始”外星人場景”?
    A:進去之後第一個畫面,點選”Begin Scenario”,選擇你要的場景,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16. 這位小姐or先生(鄭露丸),駱駝是商隊,可以和別的城市進行交易,跑越遠會賺越多錢(必須進到別人的城市裡進行交易),不可以拿到戰場上去打呀!如果你仔細看的話它的進攻/防禦/步數是0/0/2,它能夠幫你賺很多的錢,要好好愛惜。

  17. 其實外交人員Diplomat也很好ㄝ,功能跟間碟差不多,都可以買軍隊,偷窺城市,可是他偷窺城市後就會掛了。

  18. 我咧,玩ALIEN版本可以直接蓋曼哈坦計畫,可是只有兩三萬人的城市要蓋996回合ㄝ!
    不過蓋好了,有兩隻ALIEN會強化,核彈也出來了。

  19. 為什麼有了貨車就沒有探險家了?
    誰知啊!
    工程師是代替settles的嗎?
    是。
    (求救中)嗚,邱老,光碟讀不出來啦!怎麼辦?(其實我很早就發現了)
    妳就看看是光碟的問題還是光碟機的問題。

  20. Fighter是最早期的飛機
    一定要在那一輪的步數內(這種飛機好像是10步),到達另外一個城市或是飛機基地,否則會墜機。

  21. 接上篇留言
    (求救中)嗚,邱老,光碟讀不出來啦!怎麼辦?(其實我很早就發現了)
    或者你叫同學用壓縮檔寄給妳。

  22. 為什麼我的Fighter還沒走到我要讓它到達的地方它就停下來了?
    機場要做什麼用的啊?
    潛艇要做什麼事的啊?
    為什麼國防部長一直推薦高山軍啊?
    是只有Fighter這種飛機會墜機嗎?
    為什麼不能直接用船毀掉敵方的城市?

  23. 邱老,我的敵人在我的前面,打他也不行,往左往右也不行,我後面是海洋,跳過下一回合也不行,我是最低級的士兵,對方是騎馬士兵,我遊戲不能進行了!﹝求救﹞

  24. 我只會你最後一個問題羅小強,
    那應該是船上沒有人不能佔領,因為我也遇過
    我還有曾經1-5名的城市都是我耶!可是一下子就被占領了,
    我要告訴你,我覺得你好強,我現在都比你慢,通常只能到A.D.1800年就幾乎要被敵是全部消滅了,所以蓋不到什麼飛機。

  25. To 羅小強:

    1.為什麼我的Fighter還沒走到我要讓它到達的地方它就停下來了?
    A: 是不是步數用完了?(不知道啊…)

    2.機場要做什麼用的啊?
    A: 在兩個城市都有蓋機場的情況下,可以將飛機直接從一個城市移到另一個城市。(不受到步數限制)

    3.潛艇要做什麼事的啊?
    A: 潛水艇是海裡的部隊,他的好處就是別人要離你非常近(大概1~2格)才會看到你(直升機除外),所以可用來偷襲!

    4.為什麼國防部長一直推薦高山軍啊?
    A: 只能說他認為高山軍是目前最適合的武器囉!可能是因為高山軍在山上座佔有優勢吧?

    5.是只有Fighter這種飛機會墜機嗎?
    A: 不知道耶,只是需要越高科技的飛機,越好用(包括不墜機)。

    6.為什麼不能直接用船毀掉敵方的城市?
    A: 雖然有人回答過了,不過我再說一次好了。用任何的水上、空中部隊,只能消滅城市裡的所有士兵,如果要佔領,就一定要用陸上部隊或是降落傘兵。

    TO:火焰使者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把他解散掉(disband)。

    TO:鄭露丸
    Zeppelin就是齊柏林飛艇(你是在哪裡看到的啊?我怎麼都找不到它是什麼@@)

  26. 飛艇的話,我是玩WW1研發一個火箭圖案的東西,莫名奇妙就研發出來了。
    p.s:一開始就會有幾種火箭圖案的東西,就是其中一種。(火箭圖案是橫著看的ㄛ)

  27. TO鄭露丸
    不知道那是什麼耶
    上網找了一下

    去看看吧:http://web.ukonline.co.uk/robert.stevens/page3.html
    或者是你只要看其中的那一段:

    “Zeppelin – this is the earliest air unit, available with Combustion. It is a weak bomber (attack strength 8) with a movement rate of 4, but with the ability to stay aloft for four turns, giving it the same range as a Bomber. It is made obsolete by Advanced Flight.”

    不過這樣看起來,這種飛艇的攻擊力好像也沒有超強吧!

    P.S.直接問邱老吧!他會解釋的更清楚:)

  28. 時間已經快要到我出生那年了耶
    對了,我已經快可以發射火箭了,但也快開學了
    還有,為甚麼我的船已經發展到最高級,但卻不能載人。

    ps.我在日本的上方,日本人一直來煩我,快被煩死了,除了日本以外,還有紫色、白色、橘色(我是淺藍色,日本是綠色)來煩我,我的城市都快不夠給他們打了啦。

  29. (回劉燕子)我現在1850年(大約)。

    (回鄭露丸)人民暴動如過蓋不出東西來的話,就請兵到那個城市是把他解散掉。就可以增加盾牌。

  30. 為什麼我的藥瓶旁有一個橘燈?
    我的直升機都不會墜機ㄟ!
    我有工廠、車子,所以我的城市裡有一個骷髏頭,框是三角形,那是不是汙染啊?
    為什麼有一個骷髏頭在地上?它是物產嗎?
    我的核子彈都蓋不出來,只蓋得出來巡弋飛彈?

  31. 回羅小強:在地上的骷髏頭可能是原子彈的殘骸者、橘燈是在有核融合以後才發生的吧,跟我一樣,真奇怪。

    船還是不能載人,是不是船的科技被偷了?

  32. (回餅乾)有些船可以載人(有大帆船、輕帆船、三層槳戰船、運輸鑑)有些不能載人(有驅逐艦、巡洋艦、神盾級巡洋艦、潛艇、航空母艦、戰鬥鑑、)
    我的隱型戰鬥機怎麼蓋不出來?
    榴彈砲是大砲的下一代嗎?
    現在我都快找不到敵國的城市了,只剩黃色的國家,已經快被我毀滅完了!
    為什麼運輸鑑原本的步數是5,現在變成7?驅逐艦原本是6,卻變成8?巡洋艦原本的步數是5,卻變成7?航空母艦原本的步數是5,卻變成7?潛艇原本是3,卻變成5?
    我蓋好的一個城市,敵國來攻擊我,為什麼敵方就會拿走我正在蓋的科技?

  33. 現在(A.D.1869年)我已經把敵國的城是全部消滅完了,又發射火箭了!他就一直有動畫、音樂跑出來,又有問我一個問題,應該是還要不要玩,我選了Yes,它就讓我繼續玩。現在我都很無聊的玩了!

  34. (回劉燕子)謝謝你的誇獎!

    可是我還是有一個問題喔,為什麼直升機可以把城市毀滅,又不會墜機,而且建它的盾牌比轟炸機少?
    我的發展還沒完ㄟ!現在正在蓋太陽能發電廠。

  35. 你有看你的分數嗎?羅小強
    它再最上面的倒數第二個,然後第三個,點下去就有分數了,我現在大約是340分,你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