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聯絡事項3/3–3/9

30

Posted on : 27-02-2019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一、台中兩日遊的活動在一些小意外中順利結束了。不論是解謎過程或是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的旅行安排,應該都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因為專研進度的壓力在即,但卓老幼很期待知道你們的想法,所以希望你們從中選擇一兩個小主題來發表想法,字數不用多,一百字以內即可,請發佈在下列的迴響鐘即可。

二、為了鼓勵專研進度掌握得很棒的同學,三月份預計利用兩個週四(3/7、3/13)的上午8:40–10:10開辦農家樂時間,四月份或五月份時間待議。
所以卓老會在這兩週的週三前確認你的專研進度後,就會幫你向級任老師借課。
228連假沒出門旅遊的同學,請加油衝進度吧!

三、本週課程:

週一自治會:社團報告與招生

週二團體課:文學課

週三團體課:資訊選課,有選課的同學請到一樓電腦教室上課

週四團體課:美學課本週還沒開始。

週四團體課:接班人任務影片

週五團體課:專研進度報告

分組課程:專研個人進度

四、本週作業:專研進度,加油~~
台中兩日遊,自訂主題寫100字以內的想法 (請省略流水帳,直接進入主題喔)
台中兩日遊照片請看前一週的網誌。

Comments (30)

簽到

台中城市尋寶的題目很特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關卡是紫關,因為那一關結合了前面的關卡,我們分工合作,兩人一組解出了寶藏位置;這次城市尋寶,我們沒有靠著猜答破關,也沒有開任何提示,全是我們努力解題找出答案,這使我很有成就感!

去掉標點也是99字

這次的尋寶活動,你們真的成長好多
靠團體的智慧一起解出謎底,真的很驕傲

簽到

兩天的旅行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臺中國家歌劇院。原因是他的曲面建築,內部的各種裝飾。都可以延伸出各種建築的層次和美感,我的專研中也可以嘗試幹出這類型的建築,不過應該會由很高的難度吧。

簽到



簽到

簽到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規劃有過夜的校外教學,雖然我們只做到了80%,有20%室昨老幫忙做的,第一天的城市尋寶中的靛關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雖然有一半是我猜到的,而第二天最好玩的是秋虹谷的鬼抓人,因為在學校不能玩,所以玩起來特別高興。

Ps:去掉標點符號99個字

哈!

我沒數錯吧

果真是百字以內。
百字以內要發表有點難嗎?

簽到

在這兩天的旅遊中,我最喜歡的行程是城市尋寶的紫關,因為這是綜合關,一開始我們這對這關的道具一竅不動,後來因為闕闕說要去更樓我才偶然發現道具的擺法,也使的我們後來越解越快在卓老定的時間內解完,好險!

挑戰、發現、解決問題,有成就感吧~~

這個禮拜,我們去台中兩天一夜,其中令我印象深的地點有中友百貨、宮原眼科和秋紅谷。
第一天晚上,我們去了中友百貨參觀廁所和吃晚餐,我們這一組先去了一間廁所拍照,之後去吃晚餐,後來我又自己跑去另一間廁所洗手,那間廁所的燈超級多又超級漂亮,後來我發現是有一盞燈,再由鏡子反射到我們的眼裡。
接著我們又去宮原眼科,它以前是一間看眼科醫院,現在是在賣東西,我原本以為我們要去看眼科,沒想到它是一間賣東西的地方,讓我驚訝的是一碗冰淇淋居然需要90元,超級貴der!!!
秋紅谷是最後一個參觀地點,我們在那裡玩很多場的鬼抓人,有一次我在追黃奕嘉的時候,他不小心滑進的泥巴裡,結果我也跟著滑進去,結果全身都是泥巴,超級好笑也超級好玩,好開心喔!
以上是我台中兩天一夜的分享。

在這次的台中二日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秋紅谷。因為我們在那裡留下了美好的照片。卓老規定我們要利用一根漂流木來發想,其他組進行了許多發想。但我攪盡腦汁也想不到,後來我們決定回歸原始,用換書、換新的角度來拍照。這就是—書中樹。

書中樹,畫面的確有意思

不是有要給老師評分嗎?

去掉標點符號剛好一百

這次台中兩天一夜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靛關。那關剛開始,我們就花了20分鐘走到那等我搞清楚到底要幹嘛的時候,就已經30分鐘了,然後我們猜了「更樓」,他就提示說沒有把詩解完。
有兩個人跑去看屋頂,回來後,我們把貼紙貼上去,開始解詩,剛開始我以為是要橫著念,結果其實是要直的念,才會是4行,我們解完第一句:「北」,又解完第二句:「門」。因為我們之前輸入「更樓」,他說沒有解完整首詩,我們輸入「北門」,他也說沒有解完,所以我們輸入「北門更樓」,就成功了。

220個字

這次城市尋寶花的時間比較少,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紫關。到最後大家都累了,根本沒有心要解題了,所以我們這組就直接開大絕了。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是個特別的經驗。

在這次台中二日遊的城市尋寶–串城流浪記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紫關,因為子關是這7關中最難的一關,所以我們大約只解了幾十分鐘,就開了大絕,而我雖然當時沒有同意開,但我事後還是有些後悔,不過這也是個非常好的經驗。

這一次,是我們最後一次去城市尋寶了。我們去了很多地方,讓我大開眼界,像是台中歌劇院。但是結束時,反而有一種空虛感,就像畢旅一樣。因為我們除了資優畢旅外,再也不會這樣出來玩了。

簽到

簽到

這次的任務——台中兩日遊是我們自己規劃的,最讓我覺得好玩的卻是第一天讓我們在舊城區繞了一圈的城市尋寶。我印象最深刻的關卡是綠關,我們組在吃午餐的時候弄濕了卡片,卡變綠色的,我們就解開那一關了,真是幸運啊!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