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週聯絡事項12/2–12/7

18

Posted on : 30-11-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一、等候已久的專題研究即將登場,本學期總共三次的研究審查會,分別是12/3、12/24、12/31。請大家積極將自己想要進行創作或研究計畫詳細寫清楚。讓自己或老師都能清楚知道你的方向與目標,並依據你的能力給予最適合的建議。請記住,審查會是協助你釐清專題進行方向,而非刁難。
只有一種人會在會上受到難堪,聰明的大家,想想看是哪一種人呢?

二、準備審查會的同學請注意下列事項:
1.印出六份書面報告並裝訂好,事前或週一當天親自送到每個老師手上
2.找一位你信得過的同學幫你紀錄老師給的建議
3.製作PPT,裡面最好要有你的部分作品,證明你有做這主題的能力或是已經在進行中,當然,也會給聆聽者更清楚你進行的方向。
4.當天早上提前到資優班布置場地與傳輸檔案進電腦

三、針對任務三部分的分工,請同學們注意,除了題目的邏輯性編排以外,道具和小禮品的準備也是需要注意的。依照目前的進度,12月應該可以出訪,不過還是得看你們的準備進度,才能決定出訪的日期。嚴重落後的小組,也許會直接取消出訪機會喔。

四、第十五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自治會:第一次專研審查(要報告的同學,請提前於7:45之前到班準備,傳檔案資料等等)

週二團體課:文學課

週三團體課:資訊選課,有選課的同學請到一樓電腦教室上課

週四團體課:美學課選課  打紙漿

週四團體課:任務一:訪問前準備(訪問稿、道具、見面小禮物準備,需要分工)

週五團體課:接班人影片九

分組課程一:專研個人進度

分組課程二:媒體識讀

五、本週作業:研究日誌(不論你的專研進度如何,已經有主題的、研究計畫大致完成的、還在修計畫的、還在徬徨中的…..都請寫至少一篇研究日誌,未來研究報告後的附錄要放研究日誌)
研究日誌格式

 

Comments (18)

簽到

簽到

七ㄢ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我要簽到

簽到

籤到

我可不可以改下次審查?

測試

我們是西湖國小的小學生,要了解外國人對台灣的看法。接受採訪的可以獲得抽獎機會喔!
1.請問你從哪裡來?答案:__________
2.請問您大概幾歲?【 】18歲以下 【 】19到30歲 【 】31到45歲
【 】46到65歲 【 】65歲以上
3.請問你怎麼稱呼?__________先生/小姐/女士
4.這次是你第幾次來台?第___次
5.這次來台打算待多久?____天
6.請問您本次來台有打算去哪嗎?_____ 為什麼?
7.請問您如何知道台灣? 【 】網路 【 】朋友 【 】新聞 【 】其他_______
8.來這裡之前最想吃什麼?
9.請問您最喜歡哪個台灣小吃?【 】小籠包 【 】滷肉飯 【 】芒果冰
【 】珍珠奶茶 【 】其他_______ 為什麼?________
10.比起你的國家,你覺得跟台灣有什麼不同?_____________
11.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嗎?__________
謝謝您的合作,這個是小禮物
禮物:抽獎 1.明信片乙張 2.小吊飾 3.和我們合照^_^ 4.福袋乙包
5.衛生紙乙包 6.飲料乙杯

We are XIHU national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s. We want to know about what foreigners think about Taiwan. If you answer our questions, you can pick a gift.
1.Where are you from?
2.How old are you? 1. Under18 2. 19-30 3. 31-45 4. 45-65 5. 65 or older
3.What’s your name?
4.How many times did you come to Taiwan?
5.How many days will you stay in Taiwan?
6.Where will you go in Taiwan? Why?
7.How do you know Taiwan? 1.Internet 2.friends 3.news 4.others
8.What Taiwanese food did you want to eat before you come to Taiwan?
9.What is your favorite Taiwanese food? 1. Dumpling 2.Braised pork on rice 3. Mango ice 4.pure milk tea 5. Others
10.Which things is different from Taiwan and your country?
11.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aiwan?
Thank you.You can pick a gift.
Have a nice day!!

How are you
Can you aceept our interveiw
What’s your name
Where do you come from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been in Taiwan
Do you have any plans this time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aiwan’s food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in Taiwan
Do you know any restaurants or nightmarkets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next
Are there something you want to buy in Taiwan
This is a famos snack in Taiwan pineapple cake wish you would like it
This is the end of our interveiw thank you
Wish you have a good day

我們這一組的英文翻譯

我可以訪問你嗎?
我怎麼稱呼你?
你來自哪裡?
你對台灣的印象?囗好口不好
你曾經來過台灣嗎?口有囗沒有
你今天是這次來台的第幾天?
有(兩天以上

玩:
你覺得台灣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裡?
你覺得台灣最好玩的地方是哪裡?
你這次來台要去哪些地方?
你這次來台打算去哪些城市?

吃:
你覺得台灣的食物有什麼特色?
你台灣的食物和你的國家的食物有什麼差別?
你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什麼?
你這次來台有要去夜市嗎?囗有囗沒有 有:要去哪些夜市?

吃:
你來之前有沒有聽過什麼台灣的食物?囗有囗沒有
你來台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食物?是什麼?
你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什麼?
你這次來台有要去什麼夜市?

玩:
你這次來台要去哪些地方?
你這次來台打算去哪些城市?

你比較喜歡台灣小吃還是台灣景點?
玩:送明信片or好玩的or紀念品)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