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聯絡事項9/16–9/22

14

Posted on : 14-09-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活動寫真, 活動照片

一、六年級的第一份心得報告—大英自然史博物館展覽報告,已經繳交完畢的同學有15位。從同學們的作品中卓老看到每個人關注的重點非常不一樣,有人針對自然史中的生物、也有人是全面性的報導、還有同學感興趣的部分是在對自然史有貢獻的人。一個展覽結束後,看完大家的想法後,也就更清楚這個展覽的全貌了。

所有的心得都是公開可以閱讀的,你們可曾仔細拜讀過別人的作品了嗎?真的是各具特色喔!

二、本學期的創意存摺點數會重新累積,之前的點數請自行查閱五下最後一週的聯絡表,自行填上在第三週的”上周累計”欄中,提供卓老參考。
資優班的最後一年學習,卓老希望大家都能展現出學習熱情,讓這一年豐富充實。

三、第四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自治會:燒腦大考驗

週二團體課:文學課(請完成學習單)

週三團體課:資訊選課,有選課的同學請到一樓電腦教室上課

週四團體課:專研信念與態度—天地明察影片、誰是接班人影片二

週五團體課:專研信念與態度—天地明察影片

分組課程一:桌遊策略–傳說中的碎片   □策略發現

分組課程二:問題解決任務分組

IMG_55011-768x432

Comments (14)

簽到

簽到

Hi~~!!!!!!



!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上星期五, 在吃完影養午餐後, 我們去中正紀念堂的大英自然史展參觀.
一進去就看到美輪美奐的彩色教堂玻璃拱門在等我們, 設計者這麼想是因為當作像是大自然祭拜的教堂一樣. 轉了個彎, 我們就看到動物界的轆轤首之稱的長頸鹿頭. 和一隻張嘉晏說是他昨晚菜色的巨大魚, 又有全世界最大的鳥類書, 為了以一比一的真實尺寸呈現給讀者欣賞, 不只是最大的鳥類書, 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書了!
這格區塊被稱作最厲害的館藏區, 雖然我聽志工阿姨講話都要睡著了, 但還是超壯觀的.

簽到

GS2907(謝睿軒)主題:大英自然史博物館展覽會心得報告
這個禮拜,全五、六年級一起到自由廣場看大英自然史博物館展覽會,令我非常期待,因為我很喜歡化石和標本的展覽。
一進到大英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教堂的拱形窗戶,我們看到亞歷山大鳥翼蝶,牠的翅膀和鳥類的翅膀一樣大,展翅30公分,公的翅膀比母的翅膀還漂亮,是因為要求偶緣故。之後我們又看到了受詛咒的紫水晶,最後一個主人將他關在七層防護的盒子裡,但他還是不安心,於是將他丟進河裡,後來還是被歸還,最後他就捐給了博物館。後來,我們又看到了巨大的龍膽石斑,以及一大群三葉蟲化石,因為牠們交配完時,就會死掉。在第二展區導覽人員跟我們說:「博物館內,有許多化石和標本都是漢斯斯隆發現的,我覺得他非常的厲害!我們看到了被當作頭鈕扣的藍寶石、天堂鳥、巨大的獅子石像、貓咪木乃伊和世界上有一種水牛,擁有4公尺的牛角,而其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貓咪木乃伊,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小的木乃伊。在第三展區,導覽人員告訴我們理查歐文是經營大英自然史博物館的人,也是第一個使用(dinosaur)的人,我知道了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他發現了四種小地雀,其嘴形皆不同,是因為要適應環境;也知道恐鳥在1939年時滅絕,是因為在紐西蘭被殺光,最後也看到了瑪莉安發現了魚龍的化石,神奇的是魚龍的尾巴是左右擺動的。在第四展區中,我看到了達爾文地懶、地狼和杜杜鳥,擁有體長 8公尺艾爾蘭廘的標本和化石,我覺得最酷的是達爾文地懶,因為牠的毛皮和大象一樣厚。在第五展區,我了解到左鎮人是臺灣最古老的人,而人類的起源在非洲,是皮爾當人。雲犳在2005年滅絶,是被斯文豪發現的。在展區中,我喜歡的是閃蝶,因為她的翅膀是由奈米分子組成的,被光照到則會產生反射和亂射,超級吸引我的喔!
在這次觀賞的展覽中,我知道了許多從未看過以及學習並了解歷史中的事和物,也同時看到了許多有趣的化石以及故事。我對化石很感興趣,希望以後也有機到可到別的博物館參觀。

簽到

簽到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