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週聯絡事項5/20–5/26

21

Posted on : 18-05-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 十五週為專題研究發表週,配合5月20日的雙湖交流專研發表會,你將會看到33個專題研究的主題和發表的形式,以及靜態展示的作品。也許每個人喜歡的主題不同,但是短短一天內你可以見識到33個人一年來的準備和成果,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希望你在觀賞的同時,也可以反問自己,究竟自己喜歡什麼?如果要做長期的創作或研究時,怎樣的主題是自己可以開心、主動、持續完成的。
  • 5月20日的雙湖交流專研發表會當天,請帶你自己的便當盒和餐具到校,中午一起預定炒飯當午餐。
  • 第十五週課程安排:
    • 週一自治會:專題研究發表(優質專研報告)
    • 週二團體課:程式設計課程
    • 週三文學課:六年級專題研究發表會
    • 週四美學課程:美學課 請攜帶自己小組製作需要的材料(例如用過的吸管)
    • 週五團體課:六年級專題研究發表會
  • 本週作業:校園尋寶活動設計思考、小學生應有戀愛權辯論主題準備

Comments (21)

簽到

Yea!我這次贏范家彰了

ABJHBB

-_-

笑你

二香!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GS2907終極假期電影欣賞心得 謝睿軒
這次的文學課,老師帶我們欣賞一部電影,名稱為:LAST HOLIDAY。這部電影,是告訴我們-眼前生命快要結束了,才知道要好好珍惜人生,給了我許多的啟示。
電影的故事內容,是女主角的大老闆,坐在窗檯上想自殺時,女主角還在旁邊跟他說話,她一直不斷的安慰及開導他。主角辭掉工作,到歐洲遊玩住五星級飯店,還點了所有的菜色。另外,她還在曾死過很多人的冰霸上玩空中彈跳,非常的瘋狂。她在賭博時,連續中了三次黑十七,賺了三十萬美金。而最後,連得了癌症都是被醫生誤診,女主角一路都很幸運。
我覺得人生,應該要作自己想作的事,把握當下過得開心。女主角最後的結局是誤診,主角仍然能好好的活下去。我們不要對週遭計較,要對自己生命及週遭人多珍惜。並且要快樂及正面能量去面對,要多愛自己,享受我們的人生,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人生充滿了變數,喜怒哀樂皆有,生命的際遇不全然是美好的,就更應該學著如何走出逆境,而在順境裡享受歡喜自在。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積極的態度也容易讓你更加享受生命,更加喜歡自己。享受生命中的好朋友與親愛的家人,都是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的,讓我們好好的享受人生吧!

簽到

簽到

以下是我的終極假期作文:
如果你是一名百貨業務員,在一次的意外中,被醫生說只剩三個禮拜的壽命可活時,你會怎麼做?裘嘉決定將自已的退休金和媽媽留給她的遺產領出來,拿去好好享受人生。畫面中,裘嘉喝著酒一邊哭一邊翻閱自己做的「可能之書」,讓人感覺到她再也不能實現夢想的絕望。當她翻到自己最喜歡的主廚飯店廣告時,裘嘉決定要去那裡會見自己的偶像。在搭飛機的路上因為前面的人一直擠她,所以裘嘉決定升級艙房。下了飛機,眼看搭車要等太久,於是裘嘉便搭乘直升機去飯店。以上兩點可以看出裘嘉對於花錢是毫不手軟,完全就是要享受人生。
在飯店中,裘嘉遇見她以前的老闆麥修跟他的小三,還有參議員跟眾議員等人。所有人都很喜歡裘嘉開朗的性格,只有麥修因為覺得她搶走了自己的所有光彩而懷恨在心,多次向裘嘉發出戰帖,甚至還賄誘裘嘉的管家翻找她的資料,希望讓裘嘉丟臉。由此可以看出麥修是一位很不服輸又愛面子的人。而麥修的小三則是一位一開始很會擺架子的女人,一心只想討麥修歡欣並拿到較高的收入好完成學業。有一次,她在做按摩的時責罵服務人弄痛她了,裘嘉覺得太離譜了,於是去警告小三要她別太過份。按摩過後,小三跑去向裘嘉求助,從此他們就成了好朋友。小三在劇中其實只是一位很想自由卻無助的女生。議員跟參議員其實都只是麥修在巴結的對象而已,因為老闆希望議員可以幫助自己的合併案通過審核。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參議員,他跟裘嘉來自同一個州,每次說要回家鄉參加教會活動時,總在最後一刻請假,令居民們感到失望。參議員藉著還有一項政策未通過而希望居民投票給他,卻從未發現過當參議員的真正價值,並不是巴結別人而是要聽取選民的心聲。裘嘉的偶像主廚因為在飯店中工作,客人們經常跟他說「燉肉湯不要加肉」等奇奇怪怪的要求,只有裘嘉沒有要求,主廚馬上就喜歡上了他的個性,還主動去找他聊天呢!裘嘉有一個喜歡的人,一直不敢跟對方說,直到對方去找裘嘉並向她求婚時,才發現彼此都有好感。
在這幾個演員搞笑的對話中,讓人學到要享受當下,你有好好享受今天嗎?

簽到

終極假期—生命的意義
如果你只剩下三個禮拜的壽命的話你會怎麼做?將你想做的事都做完?還是躺在病床上自暴自棄?
這部電影是在講一位女士名叫裘嘉被判定有藍市症說只剩三周的壽命。因此他決定將他的儲蓄全都領了出來要去享受他的人生。首先他去捷克的普普飯店,(而且還是坐直升機去)他也做了許多的高級美容也交了一些不錯的朋友。有一晚,他去飯店的高級餐廳吃飯,卻有一位大老闆說,我要一碗頓肉湯但不要肉等誇張的要求。有一次他去賭博時,獲得了一大筆錢,但最後將牠全捐了出去。
別看這部電影中主角那麼爽,其實現實是很殘酷的。當你只剩下三周的壽命後你只能在病床上等死,所以別想到處遊玩啊。

簽到

快死了,才發現自己還沒享受過這場人生¬¬¬¬¬¬¬¬¬¬¬¬¬¬¬¬¬—終期假期
被誤診成藍氏症的公司職員,剩下三個禮拜可以活,她拿出一生的儲蓄,打算把可能之書裡的願望實現,享受該有的人生。這部電影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人生很苦短,要及時行樂;裘嘉飛越了悲傷的想法,降落在快樂的聖地上,她前往五星級飯店是乘坐直升機去,住的是最最高級的總統套房,還甩開了職員的身分,去街上血拼,晚上,她享用菜單上的每道菜,還見到她仰慕的主廚,她回味著整天的回憶,結束這一天。她之後還結交了許多真心的朋友、跟大老闆挑戰跳傘和滑雪,裘嘉每次都做出很狂的事情,賭博都連三場都贏,賺了好多錢,但裘嘉不須用這筆錢,她捐了出去;最後她喜歡的人—尚恩出現在她眼前,她非常驚喜,但比這更驚喜的是她被誤診,可以繼續她的人生。裘嘉用財富換來生命中的光彩,但在那之前她每天都在為公司賺錢,都賺掉人生了,所以當自己還能玩的時候用力玩,不然死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要保握手上的好牌,適當時機出牌,才能活出一片天。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