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週聯絡事項5/13–5/19

34

Posted on : 11-05-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 成龍溼地校外教學活動心得已經全交齊,相同的活動下,大家各有怎樣不同的想法,同學們可以互相觀摩,比較自己和其他同學有怎樣不同的觀點和想法。
  • 5/20(週日)為本學期的雙湖交流專題研究報告。開放五年級同學和家長參加。
    地點:西湖國小視聽教室
    時間:8:40—17:00
    午餐:學生請帶便當盒和餐具,在資優班用餐。家長部分請自行帶外面用餐。
    專研報告時間:8:40—12:00 13:30—16:40
    靜態展覽時間:12:30—13:30
  • 有個淨灘創作活動,是拉老朋友舉辦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家人一起參加 5/27(週日) 新北場的活動
  • 第十四週課程安排:
  1. 週一自治會:益智競賽四
  2. 週二團體課:程式設計課程
  3. 週三文學課:文學課(創作修辭)
  4. 週四團體課:週四團體課:辯論概論,申論練習 o課前準備,請以小學生有戀愛權為主題,選定自己為正方或反方進行準備
  5. 週四美學課程:美學課 請攜帶自己小組製作需要的材料
  6. 週五團體課:校園尋寶活動設計(請帶設計製作需要用到的材料,時間所剩不多,需要大家利用課餘時間思考與設計)
  • 本週作業:終極假期電影欣賞心得

Comments (34)

簽到

  在星期三的文學課時,老師讓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就是「終極假期Last Holiday」。      
  這部電影開始一段時間後,裘嘉被醫院診斷出有藍氏病,只剩三週的壽命之後,她就去享受她的人生了。
  原先她都把想做的事放在剪貼簿裡遲遲沒有去實踐,但是現在,他把錢全都提領出來,為了要中華一番,要實行一句老話「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如果真的只剩三個禮拜的壽命的話是會躺在醫院裡,直到死亡,而且也會慢慢沒力氣,根本無法到處遊玩。不過球加最後是被誤診了,並沒有得到絕症,還有個happy ending。
  這部電影是要我們珍惜生命,享受人生,勇敢做自己和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會遺憾終生。

ちょとまて!!!!
是揮霍一番
不是中華一番XDD(走錯棚)

簽到

簽到

簽簽

簽簽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以下是我的作文:
探討生命意義的電影
這個星期三邱老給我們看了一部叫做《終極假期》的電影,個部電影是在說有一個生活普普通通女人,某一次因為撞到頭去做健康檢查時,醫生發現她得了藍氏症,她只能再活三週,於是開始做一些她在可能之書中想做的事,比方說她去了我星級的普普飯店住總統套房、吃掉菜單上所以的菜、滑雪、體驗曾經出人命的高空彈跳等等狂到不能再狂的事,而她也教了很多人人生大道理,而她甚至還在窗口上和參議員談心呢!結果最後發現是檢查的機器出問題導置誤診,所她沒有掛掉。
看完這部電影後,邱老問我們如果像戲中演的一樣,有一天醫生突然告訴你說你只剩三週的性命,那你會做想去做甚麼事?而每個人都有各種有趣的回答,像是做一些冒險刺激的事,或是到處去旅遊,甚至事把討厭的老師推下樓(應該會被罵),但如果你只剩三週的壽命,其實根本無法做這些事,因為最後的時光,你只能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的過三週,像是邱老的哥哥,在死前一年只在病床上,死前三個,所有器官都被切掉,只剩呼吸器。人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見黃河不死心」,都到到快要死了,才會去想做他最想做的事,但那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許多人天天都辛苦地努力工作,只想要賺錢,不曾考慮花錢,但那只能擁有金錢,無法享有金錢,這樣不是很可惜嗎?人生活了那麼久,結果只是空度一生,甚麼結果也沒有,這告訴我們,趁我們雙腳雙手還能動,還能呼吸還能講話,趕快去實踐夢想,不然等到「見棺材」時,做甚麼事也無法挽回了。
這部電影真的很棒,不但要用喜劇來教大家人生大道理,還要放入幽默感,讓台下觀眾笑破肚皮,實在不容易。看學電影可以讓我們學到人生大道理,也可以觀摩他的一些有用到「文學」的地方,甚至可以練習寫作,希望下次可以多看幾部。

超級有錢人的假期
邱老在文學課給我們看一部名叫「終極假期」的電影,內容讓我們噴笑,大家的笑點全部都瞬間降低了。真的快笑死我了!
內容說一個生活普普的女人,夢想去住一間叫普普的飯店,吃某主廚的菜。但某一天她撞到頭,做斷層掃描,發現得了藍氏症,他非常傷心,因為想做的事都不能做,她只有剩下三個星期的生命。但是她突發奇想,把自己的退休金全部領出來,訂機票和飯店,還坐頭等艙,搭直升機到飯店,旅館房間升級到總統套房!花錢沒有限度。
另一方面,她喜歡的男生也喜歡她,去她家關心一下。住在他家小孩就跟她喜歡的男生說他去哪裡,那個男生就去找他,那個男生第一次在國外遇見時那個女生正在和一個他認識想要跳樓自殺的男生在窗台上聊天,男生就和女生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個電影真有意思,也好複雜,我看完都快要吐了。

終極假期電影欣賞心得

「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卻發現自己快要死了。為什麼是我?該怎麼辦呢?最後決定去好好享受人生」這部電影是終極假期——一部由喜劇告訴大家:人生要過得充實,不要「不見棺材不掉淚」。
這一部片子,劇情是,有一位女士被醫生判定有腦瘤,只剩下大約1個月的時間可以活,於是他就把所有的錢都領出來拿去旅行,然後把刺激的事情都做一遍,甚至還有告白,最後發現醫生是誤診,所以她就繼續生活。他們(她和她男朋友)開一家小餐廳,過著快樂的日子。

大部分一般的人都認為自己還沒死,所以都不懂得享受人生,以為死前還有最後的機會可以享受。
但是得絕症的人一定都會剩下躺在床上的時光,但是人人都會希望是醫生誤判或是出現奇蹟。如果是被醫生誤判的人會陷入絕望,最後會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享受完剩下的時光,享受完之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出問題,會覺得很後悔,但是會覺得自己很幸運,這種感覺就像是行刑日當天被釋放一樣。如果有信仰的人可能會覺得是上帝在整他,或是正面一點,覺得上帝是在幫助他,不讓他真正的得到絕症。但是,如果不知道自己有絕症,其實有的話,最後就會莫名其妙的死去:還沒準備好就死,這是最慘的。

最後的總結:這部影片讓我感受到,人生要過的充實,不要死到臨頭才發現人生過得很無意義。

意想不到的假期
最近我們的文明課看了一部電影–【終極假期】任我們學到不少的東西,這部電影是在說有一個女人,他再做健康檢查時,醫生跟他說他頭腦裡一有一個腫瘤,他只能再活一個月,於是他開始做一些他想做的事,而且這些事情你一定完全意想不到,他去了他想去的飯店,還做了飯店裡所有的活動、遇到了她最喜歡的主廚、做了許多瘋狂的事例如:滑雪、高空彈跳……。還說服了很多人,跟他們講許多人生的道理,最後他還和他喜歡的人結婚。結局是他最後他沒死,是因為那個機器壞掉。
這部電影他有很多的涵義,像是如果你還有健康身體時,你只會拼命地工作的話,等到你快要死了,你才想要做那些事,還不一定能做,邱老說哥哥快要死的前一年整年躺在醫院裡,只能呼吸,什麼事都不能做,電影裡的女主角他之所以能做那麼多他想做的事是因為他是被醫生誤判,在你能做那些事實,要趕快去做,不然你有這個人生有什麼用呢?
我在這堂文明課,學到了很多我一定會盡快想辦法做我想做的事。

這堂不是文明課,是文學課。

終極假期
終極假期是一部具有人生大道理的電影. 就像邱老師所說的. 擁有金錢和享有金錢是完全不一樣的道理. 電影中. Gorgea因為快死了. 決定享有金錢. 於是前往她的夢想之處. 並吃她最愛主廚的美食. 而擁有金錢是一心一意的賺錢. 但卻捨不得花錢. 結果死後就是讓子女開心地亂花你的錢. 真不值得.

一開始Gorgea 只是位居住在平凡小屋. 有著一份賣廚具的工作的職業婦女. 因為被湯匙絆倒而得了 藍氏症 . 因此只能活三個禮拜. 為了把握她人生的最後一個月. 她決定去一趟夢想之旅. 去了普普飯店. 住了總統套房. 我覺得總統套房真棒. 有專屬的管家為你服務. 所以你的房間再怎麼亂都沒有關係. 因為管家會幫你整理. 一想到電影中軟綿綿的床鋪. 就忍不住想躺下去. 到了晚餐時間. 她穿著一件無比美的紅色洋裝. 開心的享用每一套主廚做的菜. Gorgea 的教會的議員. 以為她是一位老闆. 並與她共享第一份晚餐. 真是幸運. 她的公司老闆因忌妒她. 不斷地向她挑戰跳傘和滑雪. 但每次都輸了. 後來她喜歡的人尚恩. 告訴她. 她沒得 藍氏症 時. 非常開心.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其實普普大飯店1點也不「普」

那只是翻譯

終極假期欣賞心得
在這幾個禮拜的文學課,邱老給我們看一部電影,片名是叫終極假期是在敘述一個女人被醫生診斷患有藍氏症,他為了享受最後的人生,所以他就去了位在於東歐捷克的普普飯店享受他最後的人生,他在那裡享受了極盡奢華的人生後,醫生就傳真過來一份信件,原來他沒有得到藍氏症,是因為機器壞掉,所以才會診斷錯誤,而他聽到這個消息時驚喜萬分,於是他就馬上馬不停蹄的飛回去美國,並且和他的男友合開了一間餐廳,快快樂樂度一身。
這部電影讓我知到一件事,就是我們現在就要好好充實自己的人生,不要等到自己快要死的時候才享受自己的人生,那時候就已經來不急了,像是終極假期中的主角是因為誤判,所以才能夠出國遊玩,但你如果真的快要死了,就沒有辦法像終極假期中的女主角一樣出國遊玩了,因為那時候你都快要死了,怎麼能夠自由自在的享受人生,一定是躺在醫院裡面痛苦的呻吟著,感嘆應該早一點去享受自己的人生才對。
這部電影值得人們發人深省,探討裡面的人生哲理。

電影終極假期裡有很多特別的地方,不管事它的景物、劇情或對話都非常特別有趣,我覺得最其中最特別的是它的場景。
終極假期裡的主角坐飛機到了捷克,到了火車站,他發現座專車到PUPP大飯店太慢了,於是決定坐直升機到飯店,在直升機上的景物真的很特別,從直升機上看下去,一大片覆蓋著雪的松林,真的很美麗,這樣取景在十幾年前其實很危險,因為那時候感覺風雪有一點大,直升機因該很難飛行才對;到了PUPP大飯店主角點了很多餐珍海味,那些料理看起來真的非常的可口,尤其是羊小排,在烤過的羊小排上淋上看起來香味四溢的醬汁,讓人只看影片就垂涎三尺;到了主角和老闆麥修在滑雪時,他們越滑越快,後來還滑到樹林中,這其實超級危險,我爸說它有許多病人就是因為撞到樹而變成植物人,而且既然主角是得了籃氏症,快要死掉的人,不可能還能做出這們多驚險的動作;在跳傘的水壩上,從上面往閜拍的感覺真的很可怕,而起在電影中,指導主角跳傘的教練還說曾經有人死在那哩,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非常有可能是真實的,不過我還是想嘗試看看,因為從水壩上跳下去,下面是一大片鬆軟的雪,落地時釣到一片雪裡的感覺一定既刺激又舒服!
雖然這部片講的是一個人快「死掉」的時候做的事,可是事實上當你快死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做這些事情,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我們的青春!(許力權準備好把逢老推下樓了嗎)

生命的終點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三個星期,你會想做那些事呢?”終極假期”中的女主角:喬治亞.柏德,被醫生診斷出”藍氏症”。回到家,她看著自己的相簿,想著她自己還有好多夢想沒達成。當下她決定將工作辭掉,入住遠在捷克的五星級大飯店¬¬–普普飯店(GrandhoteI Pupp)。還換下平常樸素的服裝,穿著大紅色禮服出席晚宴,豪邁地將所有菜都點來吃,因此還跟她最喜歡的主廚交了朋友。更嘗試了許多自己平常做不到的事,譬如滑雪、跳傘……等活動。在柏德滑雪時,不小心滑到了另一個場地,一個叫做麥修的大老闆想羞辱她,卻鬧出了大笑話。跳傘時,麥修因為有懼高症而不敢跳,又再次被嘲笑。他覺得自己被羞辱,於是想陷害柏德,卻被朋友討厭。他決定從窗台跳樓自殺,但因為懼高症而不敢跳,接著柏德也上去,跟他講了許多大道理。然後連女主角喜歡的另一個員工尚恩、管家都上去了。管家告訴柏德,柏德被醫生誤判了,他並沒有得到藍氏症,是機器出了問題。於是柏德和尚恩開了一家餐廳,過著快樂的日子。
俗話說”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人們總是在死神來臨時才在絕望。在自己既渺小又微不足道的生命裡,多多突破自己的恐懼,達成自己的夢想。享受人生,享受每一天,人生才是真正有意義。

終極假期
人生是甚麼?我對這個問題有很多的想像。但自從看了終極假期這部電影後,才發現人生是有相當不同的變化,並不是只有單一路徑。電影的主角在一次意外中發現自己得了絕症—藍氏症,她聽了晴天霹靂,心相當的痛。於是她計畫要在人生最後的三周去到她夢寐以求的一家飯店,去見他最崇拜的大廚師。他辭了再平凡不過的工作,提早領了退休金,準備享受最後的三個禮拜。
眼看生命就要結束,她顧不得散盡家財,決定把人生最想做而從沒機會去做的事情做一做。像是飛機升級頭等艙、到飯店的路途以直升機代步,各式各樣的舉動令人笑破肚皮,卻又有一些淡淡的哀愁。雖然人生就要結束了,但她努力享受、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還是讓人看了感動不盡。她在飯店遇到了她的老闆和他的朋友,但老闆覺得很奇怪,為何這個人會在這裡?
漸漸的,老闆的朋友喜歡她勇敢和坦率的態度,甚至還挑戰玩降落傘。我又仔細地想,這個主角不但沒有害怕自己的生命已到了盡頭,竟然還把這件事拋在腦後,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是讓人為她豎起大拇指!儘管如此,老闆還是看不起她。但老闆的朋友已經跑去跟她在一起。
主角身上都是新買的名牌,全身上下都很艷麗。不管是上衣、裙子,甚至是包包,看起來就像個模特兒一樣時尚。她花錢毫不手軟,甚至把主廚的每一樣菜都點了,還完成了主角一生的願望,就是跟主廚見面。主廚相當欣賞她,還帶著主角一起上市場買菜。這故事原本應該令人傷心和難過,但導演添加了許多笑料進去,讓整個電影就像喜劇一般充滿幽默感。
此時,奇怪的事發生了。醫生也照了X光,赫然發現醫生自己和主角都有個腫瘤,而且還在同一個地方!醫生趕緊傳一封電報給主角,要告訴她機器有問題,她並沒有藍氏症,所以還能繼續活。原本在悲傷情緒中的主角、男朋友和老闆接到了電報,不禁破涕為笑、欣喜若狂,開心的不得了,還差點把老闆推下去了呢!最後主角和她男朋友結了婚,並且完成了開餐廳的夢想。我心裡不禁想,他們怎麼會有錢開餐廳呢?! 錢不是都花玩了嗎? 但不管怎樣,這部電影也是以開心的結局收場了。
我覺得當導演真的不容易,不僅要把內容涵意拍進去,還要加入一些搞笑的元素,觀眾才不會一直在沉悶、悲傷的氣氛中,不是只有”觀賞”,而是”欣賞”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告訴我人生就像是一個迷宮,有著順暢的路,也有死路要我們去突破。當然,裡面也充滿了叉路,許多選擇會影響你一輩子。我學到生命的可貴,平時就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朝著夢想前進,不要等到快死了,才再後悔,到時候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了。生命中有許多酸甜苦辣,有時生了重病,身體要承受著痛苦;有時中了樂透,相當的開心;有時不小心發生車禍,動彈不得;有時完成了夢想,成為世界的偉人。這世界有許多值得探索的事物,帶著你的好奇心,勇往直前的尋找吧!

簽到

終極假期 感想
在這週的文學課裡,邱老給我們看了一部令人省思且爆笑的電影,叫做「終結假期」。
這部片主要是在講說一位女人被醫師診斷為”藍氏症”,只剩下三個禮拜的壽命,於是她就去了她最喜歡的地方順便見到他最喜歡的主廚。結果在這個旅行當中她做了很多瘋狂的事,例如:搭直升機到飯店、滑雪、跳傘、賭博連中三次……。結果到最後她根本沒事,只是因為機器出了問題。最後她就跟她的丈夫開了一家餐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當你發現你只剩下三週的性命時,你會怎麼辦?人們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因為你知道你活不久後通常都只能坐在病床上,沒辦法像女主角一樣跑透透,所以要好好的享受人生,珍惜時間、珍惜所有事物,才會有豐富的人生!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在文學課看了這部「終極假期」後,我才逐漸發現,生命有時僅是一抹灰塵。你的離去,也不過如此。在電影中,女主角從一位小員工變成一位大夢想家,這中間又有什麼轉折?實在令人好奇。
她:喬治亞·伯德,原為賣餐具的員工。他經理不斷的說要節儉、節儉、再節儉。不過他卻是她公司裡業績最好的員工,真不能理解。他在一次的意外中,被發現只剩三個月的壽命。於是他決定要一圓人生的夢想,不管散盡家財,只為享受人生。
他去了普普大飯店,見到他的明星:一位主廚。他完成許多夢想,看完這部片,讓我知道,要珍惜生命、善用時間,不要等要死了,才發現什麼事都還沒做。

簽到

終極假期不終極~~

一個在百貨公司工作的平凡女人,因為醫生誤判藍氏症,因此把一生所有的積蓄提領出來,打算來場奢華的旅行。
他在五星級飯店裡認識了很多大人物,也認識了他的偶像廚師,並和他們成為了朋友,到最後,他說出了真相—他並不是富翁,這一幕的大老闆因為他的刻薄而被小三甩了,也失去很多參議員的信任,因此決定自殺。幸好女主角上去安慰她讓他打消了餓個念頭。與此同時,他暗戀的百貨公司同事知道他辭職而且去了普普酒店,急忙趕去找他。
到最後當然就是happy ending囉!到最後,女主角和同事交往而且開了一家飯店,請了他最喜歡的兩位廚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一句老話:「不見棺材不掉淚,不見黃河不死心」,形容人生苦短,要快樂的過每一分鐘,如果你一輩子都在工作,而沒有去享受人生的話,那你賺的錢根本沒有用。
這部片用喜劇講述人生哲理(我怎麼變得出來這麼難的句子啊??),也拉低了我們的笑點,讓我們捧腹大笑。
如果你只剩下三週壽命你會做什麼?有的人會想要把討厭的老師推下樓,或是去體驗刺激的事。或許那些想要自殺的人,會在這個時候反悔,或許那些做壞事的人,在這刻會後悔自己所做過的一切。
這部電影告訴我,不要到人生的最後關頭才想到有那麼多想做的的事情還沒做,有那麼多的夢還沒圓,卻已經沒辦法完成了,這樣你的一生就會留下許多的遺憾。

我腦快爆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想出那麼多我一點也不懂的句子欸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