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天空』閱讀討論

27

Posted on : 06-07-2009 | By : jlr | In : 延伸閱讀

文/周庚翰

※書名:十月的天空

※作者:桑尼‧希坎姆

※譯者:陳可崗

※出版社/出版日期: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西元2008(民國97)年8月1日

※內容簡介:
在美國一個沒落的煤礦村裡,桑尼的爸爸是礦坑的總監督,堅持要桑尼要當礦坑總監督,但是桑尼的夢想卻是「送火箭上太空」(桑尼之所以會想要做火箭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看到蘇聯發射「同路一號」上外太空喔!對於桑尼而言,這一天以前是他人生的第一階段,此後,他的人生有了努力的新目標,而因為這。這一天是十月五日,所以這本書取名為十月的天空)

他的高中有一位物理老師「茉莉」非常耐心的教導他,讓他對火箭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產生極大的興趣,媽媽也一直支持著桑尼,為了這件事,媽媽常和爸爸爭吵(桑尼後來發現一件事,其實爸爸都在暗地的幫他,材料都是爸爸換來的)。

火箭小子們(桑尼那一夥兒的,大家都稱他們為火箭小子),在實驗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的挫折,但是他們總能一一克服,慢慢的了解火箭的許多知識,經過幾番波折後,終於在科展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一名的得主。桑尼最後到美國太空總署擔任工程師,實現了他的夢想!

※精彩情節:
1.桑尼很高興的把火箭發射場蓋好了!煤礦公司從外地派來的監督竟然把火箭小子的火箭發射場給拆了,當時桑尼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有一大堆支持他們的人把那個監督趕走了,並且讓他們又重新獲得火箭發射場!
2.原本火箭小子們要實驗出新的材料發射火箭,他們都非常的高興,後來卻把媽媽的熱水爐給炸了,意想不到的是,媽媽還笑瞇瞇的說,這熱水爐早就該換了,一直跟你老爸講他都不聽,哈!現在一定要叫他替我買個新的了!桑尼為了報答媽媽,決定要參加科展了!
3.當桑尼參加全國科展的前一天,火箭小子的火箭被偷了,經過幾番波折後,終於在科展前幾小時趕上了,而且為了做這一枚火箭還發生了許多糾紛。

Comments (27)

這。這?

大致上是看得懂…火箭呢…

我一本書都還沒看到…

請同學看過書以後再回應。別再出現一些火星文。
庚翰很負責的將全書看完了,並且將導讀的前半段放出來當引言。老師也希望其他同學在閱讀後,陸續上來發表你的想法。
這本書內容不少,但是很精采。你們可以每看一個段落後提出想法分享。

周哥哥整理得不錯耶~~刮目相看

還有,這個故事還真是「帥」。一下被拆了火箭發射場,一下又炸了熱水爐,一下火箭又被偷。好奇怪哟!

謝啦!餅乾~,但是裡面「帥」的不只這一些喔!不但炸過熱水爐,還炸過他們家的籬笆呢!而且他們的火箭被偷過,但是他們也曾經為了讓火箭發射場有更多的儀器,也偷過別人的東西。要知道所有好玩的唯一的辦法就是你自己去看一看喔(太多了~~)!

我跟tree一樣
我還沒借到
或是買到

終於快把全部的書借完了,真是累人,閱讀完後我就會去回應

太多了?
對你來說不是這樣吧
你不是看完了

喔喔~今天我才從萊爾富把書領回來呢!
看了周哥哥的的導讀,我真的是好想快點把這本這麼「帥」的書看完呢。

加油囉!希望看完後可以上來做點討論!

目前在圖書館找不到。我爸要幫我在網路上訂購。

剛看完三個章節…

真有想像力 火箭糖
{別吃下}

回姜沛韶太多是種比喻orz~~

火箭小子們的各種努力與支持,使他們對成功再也不是夢,從挫折中爬起來,像夢想邁進!

還有,他們不完全是為了母親參加科展的,我覺得應該是萊莉老師

啊!對了他們還真精明
偷東西含亂切水管都做過
kuku ku…u

(回姜沛韶),不是為了母親參加科展的,也不是為了萊莉老師,他只是未了要報答他們的教導以及支持,而且其實他不只回報了這兩位大人,還幫了他們整個小鎮的所有人,讓他們一起享受得獎的歡樂!

回姜沛韶 的確還真「精明」啊
回周哥哥 他們的確不是為了母親與萊莉老師參加科展的只是回報了這兩位大人 我還覺得他們不只是回報了這兩位他人 而是回報了所有的人

錯誤更改
是:回姜沛韶 他們的確還真「精明」啊
沒打到…

真厚一本啊
看不完,只剩兩個禮拜

四本書裡我最喜歡這一本
原因:
很厚,可以看很久
不過偷東西切水管炸掉籬笆和熱水爐…
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
這是不好的行為唷!

這本書的主角實在太厲害了,可以讓火箭飛的那麼高,雖然他們也做過些不好的行為,不過,我認為這個實驗很有趣,如果我家住在那種環境下,我也一定要做這個實驗。
在這本書裡的主角中,我最喜歡昆庭。他不但博學多聞,對物理、化學也很在行,而他說過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做科學有哪一種實驗不危險!沒錯!我非常認同他的說法。因為只要一個東西沒有調好,可能就會因此而爆炸,所以,我覺得評審應該收回「作火箭很危險這句話」這句話。

沒錯,做火箭的確很危險,但是天底下不知道有多少危險的事物,我認為其實只要全神貫注又很小心的話,多危險的事(除了做壞事),都因該不用怕吧!

其實昆庭是一位非常聰明的人,也非常有勇氣,但他能對化學和物理那麼的在行,一定不是他天生的。
而且,做火箭確實是很危險,但只要向肉羹飯說的一樣,全神貫注又很小心的話,應該是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是啦!

做火箭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但桑尼他們還是勇往直前,一直研究怎麼讓火箭飛得更高。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是他們在地下室研究新材料,卻把媽媽的熱水壺炸掉了,但媽媽說她早就想換了呢!

我覺得這群火箭小子非常有毅力,居然一直在暗中摸索中找到了一條出路,真是令人刮目相看